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3-與妳同命
2019/04/24 11:29:38瀏覽59|回應0|推薦0
大年初一。早上才到店裡就聽見辦公室裡傳來吵鬧聲,我疑惑地看著櫃台前的韻華。「是艾貞嗎?」

「難道妳以為還有別人進得了我們的辦公室嗎?」熟練地煮著咖啡的韻華一臉不以為意的表情回答我。

我探頭聞著自櫃台裡散發出來的咖啡香,「徐弘之來找她啦?」

「是啊,要不艾貞怎麼可能用嘶吼的方式來說話?」韻華滿意地嗅了嗅自己煮好的咖啡。

回想這二天徐弘之被艾貞給碰了一鼻子灰,我不禁同情起他來。「這個徐弘之還真有勇氣。」

「勇氣?」韻華又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說:「他是臉皮厚才對吧!那是什麼勇氣?」

我微笑地看著她,她又繼續說:「又沒人叫他去劈腿,而且誰教他居然笨的在街上擁吻被艾貞撞見。」

「不過,他這樣一再的來找艾貞解釋,就表示他心裡是在意艾貞的,不是嗎?」我企圖說服韻華。

「喂-」她伸出食指指著我,「妳…該不是想勸艾貞原諒那傢伙吧?」她說中了我想法。

我默認地笑了笑,回想過去的日子裡,徐弘之的行為點點滴滴確實不是會劈腿的人,他不但行為端正更是正直的沒話說,怎麼看都不像是那種會在大街上摟摟抱抱的,更何況是忘情擁吻。老實說,儘管親眼目賭,但在我的心裡真的相信那不是他的本意。只是,當局者的艾貞,因為忿怒早已讓她無法冷靜分析與傾聽了。

看著開門營業的時間就要到了,我將隨身的包包遞給韻華,逕自走進辦公室。

推開門,艾貞和徐弘之同時靜了下來盯著我看。

「徐弘之,我們營業時間快到了。」我穿過他們走向辦公桌。

「我…」他企圖向我說明,卻被艾貞給打斷。

「聽到了沒?趕快離開,你說的再多都於事無補了。」向來溫順的艾貞,第一次在我面前這麼高分貝的說話。

我想,他們真的需要多一些時間,尤其是這種事,拖得愈久,愈難解釋清楚。「今天艾貞休假,徐弘之你就把她帶離這裡好了,找個安靜的地方將事情的來離去脈解釋清楚。」

艾貞驚訝地指著自己,「我今天哪有休假?不是說好…」

「艾貞,法官在判人有罪時還會聽聽犯人怎麼說,妳總也該給徐弘之一個機會,靜下心來聽聽他的解釋。」我語重心長地對她說,而她似乎也聽進去了沒有再說什麼反駁的話語。

「今天是年初一,依照往昔今天店裡會特別忙的。你先回去,我會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晚上你來接我下班,我保證一定靜心聽你說。」

「好。」徐弘之終於鬆了一口氣似地,「那我晚上來接妳下班。」然後又轉向我說了句:「明語謝謝。」

「我只是提醒艾貞而已。」

徐弘之離開後,我們什麼也沒再說,全心面對今天一整天的忙碌,韻華雖然好奇艾貞的改變心意,卻也沒有多問什麼。

我心裡只希望,自己為徐弘之要來的機會,不是白白爭取來的,更希望他們也能合好如初。

******

結束了一天的忙碌,我們三人各自道了再見,徐弘之也依約來接艾貞,韻華開著她那輛寶貝車準備和其他朋友去狂歡,而我和平時一樣,伴著星空一個人走在夜晚回家的路上。

走到了君南診所的對面,我停下了腳步又想起昨晚君南的話語、君南的深情,深深地糾著我的心,正當我想出了神時,身後竟傳來君南的聲音。

「小語、小語。」

我回過頭,正好看見君南的車,他在我身旁停下來。「我晚了一步,才到店裡,妳們已經打烊了。」他示意地要我上車。「我們去兜兜風吧!」

坐上了車,我伸手撫了撫他的額頭問:「今天還好嗎?還有沒有發燒?」

他拿下我的手緊緊握在手心裡,「今天很好,昨晚有妳這個特效藥在照顧我,今天又睡了一整天,我現在可好的不得了。」

「胡扯。」我輕輕抽回我的手,彼此的臉上都充滿了笑意。

伴隨著車裡優揚的音樂,車子一路往陽明山上開去,他在視野最好的地方停下車,我們坐在車裡望著車窗外的美景,山下的燈火此時看來彷彿和天上的星星相連,除了繽紛的色彩,找不到所謂的界線。

「好美…」我興奮地讚嘆著。

這時,他下了車走過來替我拉開車門,牽著我下車。「回台灣這幾年,我經常一個人來這裡。」他說著,轉身望向那浩瀚燦爛的星空。

「一個人?」我懷疑地抬眼盯著他。

「是啊!」他笑開來,「一個人。」

「海芝她沒有陪你來過嗎?」我雙手抱胸轉向他,不相信地繼續追問。

聽見我的問題,他轉身面對我,伸手撥了下頭髮,笑的更深了。「妳…這麼問,是在吃醋嗎?」

這傢伙!我好笑地睨了他一眼。「我幹嘛吃醋?」

但,他卻突然上前將我抱進懷裡。「我希望、我喜歡妳因為我吃醋,因為是我。」他在我耳邊訴說著。我也更加深地感覺到,他的愛已經滿溢,幾乎到了他不知不覺就會外放的程度。

「君南。」我情不自禁地抬手擁著他。

「嗯?」他的雙手緊緊地圈住我,沒有一絲鬆懈的意思。

「君南,謝謝你…」淚水佔滿我的雙眼。「謝謝你這麼…這麼耐心等待我。」

「傻瓜!」他輕輕拉開了我們之間的距離,伸手拭著我的淚。「妳為了我背負著這麼多心理壓力,我知道,安達的死讓妳很自責,傷害了海芝妳也同樣的傷心。我想,就當是我們辜負他們,必須以這樣折磨我們的方式來償還他們。」

我的淚水在此刻再次潰堤,他只是拼命拭著我止不住的淚。「別哭,我只要妳記住,我與妳同命。我愛妳就什麼都不苦。」

說著,他的唇輕輕地覆上我的眼,悄悄吻去我的淚,最後挾帶著我的淚水的鹹味停佇在我的唇。我愛他,我的內心再次肯定地說著。

而我們的愛情,在這炫爛的星空下又一次擴散漫延開來。

《*~我與妳同命。我愛妳就什麼都不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