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5-時空瓶
2019/04/24 11:41:04瀏覽55|回應0|推薦0
幾天後的星期日。

正要出門去店裡,卻在半路被君南給攔了下來。「上車。」

「今天是星期日耶,你怎麼跑來了?」我不疑有它,上了車,繫上安全帶。

他突然遞上他的手機,「打電話去店裡。」

「幹嘛?」我疑惑地看著他,「為什麼要打電話去店裡?」

他雙手穩穩地抓著方向盤,「跟韻華她們說,我要綁架妳一天。」

「綁…綁架?」我重複著他的話,竟被他這樣的措辭給逗笑,「虧你想得出來。」

他專注地開著車,也跟著我笑了起來,自旁座位置的這個角度看著的他顯得特別好看,尤其是他高挺的鼻子搭配上此時因為笑容而揚起的嘴唇,這樣的他令我想起童年時那個陽光男孩的成君南。

「快點打電話啊!」他催促著我,「免得她們真以為妳失蹤了。」

我連忙移開一直停佇在他臉上的視線,應了聲「哦!」才打電話去店裡請假。

「你要帶我去哪裡?」掛上電話後,我問他。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他笑著對我說:「去妳家提親啊!」

「啊?」我有些驚訝地看著他,突然結巴起來。「去…去…我家?做什麼?」

誰知道,這傢伙居然呵呵地笑了起來。我這才明白自己又被他捉弄了,但也忍不住跟著他笑。

「妳知道海芝去了美國了嗎?」他突然開口問。

「嗯。」我望著擋風玻璃外點點頭。「她來找過我。」

「她說:要我好好待妳,我們結婚的時候一定要通知她。」他超越了一輛車,邊對我說。

「海芝是個好女孩,對她,我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我轉頭看著他,想起海芝,我心裡確實不好受。

他伸手拍了拍我的手安慰我,「愛情,如果能理智分析對錯,那就不是愛情了。」

「或許吧!」我喃喃地道。

一路上,君南和我聊起許多童年往事,在美國求學時鬧的笑話,以及回台後一些診所裡發生的趣事,我們天南地北地聊著,好像有永遠聊不完的話題一樣。和君南在一起總是笑聲不斷,心裡覺得很自在、很寬廣,在他面前,我總是很輕易就會卸下面具和武裝,這樣輕鬆的感覺是與安達相處時所沒有的。

後來實在是因為太累,不知不覺竟睡著了,沒想到一醒來人已經到了台南,而且還是君南的奶奶家。

「正巧今天奶奶和我媽媽到墾丁渡假去了,家裡沒有人在。」替我拉開車門的同時,他對我說。

我更為疑惑地看著他,「那你今天特地帶我來是…?」

「時空瓶。」他牽起我的手說。「妳不是一直想看時空瓶嗎?」

我興奮地握上他的手,「真的嗎?我真的可以看時空瓶了嗎?」

君南對我笑著點點頭,然後拉著我往後院的方向走去。他在一顆鳳凰樹前停下腳步,指著地上,「就在這裡。」

我蹲下來,突然感覺自己像個孩子一樣興奮地期待起時空瓶的出土。「你怎麼能確定,時空瓶埋在這裡?」我仰頭問他。

然後,他蹲了下來指著刻在樹幹上的一個星形符號,「這是我刻的,埋好時空瓶之後刻的。」

頓時間我興奮的不知所措,「那…我們現在…?」

「把它挖出來啊!」他好笑地對我說著,隨即轉身去取來了鏟子。

他每挖上一小堆土,我的心跳就跟著加速一點點,看著愈來愈深的小洞,我竟然有著無法言喻的感動,這底下埋藏著的不僅只是一個時空瓶而已,還有我的童年歡笑、青春歲月以及我當時的祕密情事。

想起自己在紙條裡所寫的,我不由地臉紅了起來,那他呢?當時的他寫了些什麼給我?

「拿到了。」君南自取出了第一個時空瓶,瓶裡藍色的紙條說明那是君南寫的時空瓶,「不可以先看哦!等我找到妳寫的再一起看。」他事先聲明之後才把瓶子交給我。

接著,他又繼續往下挖,不過才又鏟了一下,他就拋下手中的工具興奮地喊道:「找到了。」他取出另一個瓶子,裡頭的紙條是粉紅色的,確定是我放入的。

我們倆個人捧著瓶子,既興奮又激動地望著對方。

「準備好了嗎?」他盯著手中的時空瓶問我。

我看了他一眼,視線再度回到手中的時空瓶,「嗯,準備好了。」

「我數123,我們就一起打開。」他一副戰戰競競地說。

「嗯。」

隨著他計數開始,「1、2、3。」我的心跳也跟著加速。

拉開瓶口,我努力平復情緒地取出紙條。緩緩拉開卷上的紙條,幾乎是屏息地看著上頭工整的字跡寫著: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朶朶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小語:愛情,是什麼樣的感覺?不管吃飯睡覺、不管是不是能見到妳,腦袋裡都會想著妳、心裡都會牽掛著妳,這樣的感覺算不算?我們在這樣的年紀、這樣的時空裡相遇卻要分離,這樣惆悵難捨的心情,又算不算?

二十歲之約,如果妳依舊是如今的妳,請讓我繼續擁有保護妳的權利。

成君南

看完手中的字條,我難以置信地望著君南,怎會有如此巧合的事?原來,我和君南在十二歲那年早已心繫對方,只是那樣的年紀、那樣的情況裡,我們都難以啟齒也沒有勇氣。

我的心,被字條裡那首詩、那些字句深深震撼感動著。

而君南看過字條之後,臉上劃過許許多多不同的情緒,他苦笑地望著我。「都怪我二十歲那年失約了,否則…我們…也不必繞了這麼多路。」

我訝異地搖搖手中的字條笑著問:「但是,你怎麼會知道的?」

「心靈相通囉!」他明白我指的是席慕容的詩,走上前來嘆了口氣,環抱住我。

許久,我輕輕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問著他。「要繼續保護我,是真的嗎?」

他笑了笑,在我額上印了一吻。「當然。」

「真心的?」我繼續問。

他又笑了笑,在我的鼻頭輕輕吻了一下。「我保證。」

「不後悔?」我又問。

他笑的更深,在他又準備親吻我時,我及時伸手擋住他的唇,「先回答我。」

他拉開我的手,「決不後悔。」

「那你還不快說?」又一次我伸手擋著他就要落下的唇。

「說什麼?」他一頭霧水地問我。

我故作生氣的模樣,轉身背對著他。「這樣還說什麼心靈相通?」

「我愛妳,真的、真的好愛妳。」他自身後擁著我的同時說著。「妳要我說的是這句話吧?」

聞言,我轉身倚在他的懷裡仰著頭說:「你知道嗎?其實…我…我好愛你,而且,愛了好久、好久了。」

聽著我的表白,他的雙手牽著我的雙手,緊緊地握著,說了句:「愛,是要有所表示的。」然後,不給我任何機會,以他的唇封住了我正要出口的話語。

我知道,從這一刻開始,我的心不會自他身上移開。也在這一刻,我明白了夢中安達所說的「前緣再續」。

《*~這底下埋藏著的不僅只是一個時空瓶而已,還有我的童年歡笑、青春歲月以及我的祕密情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