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妳是在意我的
2019/04/24 11:14:10瀏覽72|回應0|推薦0
「他把診所頂讓出去,打算回美國再也不回來了。」一路上耳邊不斷迴響著沈士傑說的話。成君南…他怎麼可以這樣?怎麼能說再也不回來了這種話?真的是該怪我自己嗎?如果不是自己一味沉溺在對安達的虧欠和自責之中;如果不是自己一直逃避對他的感情;如果不是自己不顧他的感受硬是要將他推回海芝身邊;如果…如果不是自己這麼死腦筋…。

一時間腦海裡浮現的是我與他的重逢、他被安達刺傷、還有安達走後他天天陪我走紅磚道回家的情景、為了我造成他與海芝的破裂、以及他契而不捨到處找我、…所有點點滴滴在這瞬間裡擠滿了我的思緒。

我必需承認對他的愛是超越了安達很多很多,這麼說實在對不住死去的安達,但在我內心深處卻是千真萬確的,君南為我做的每件事、每個動作總在我心裡來來回回的激蕩著,我既是心疼也是感動。

但我,卻一次又一次地傷了他。

到了君南的住處,我趕緊按下門鈴,卻不見君南來開門,我急得用力拍打著那扇鐵門叫喊。「君南、君南…你開門啊!君南…你開門啊…」

望著沒有任何回應的大門,淚水像是決堤般地湧出來,「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這樣就走了?怎麼可以…」我用力拍打著門吶喊。

突然,裡頭的木門被拉開了。我淚眼婆娑地望著隔著鐵門裡的君南,頓時間情緒崩潰地掩臉蹲在原地痛哭了起來。

君南見狀趕緊開門出來,他滿臉困惑地扶起我。「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這麼傷心?誰欺負妳了?」

我哽咽地看著他問:「你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要回美國去?怎麼可以說再也不回來了?」

「我…」聽我這麼說,他更疑惑。但我沒讓他說話的機會。

「難道你說過會陪我一起痛苦、和我一起承擔的話都是假的嗎?說會等我的話也是騙人的?所以,現在才會想逃回美國去,不想對說過的話負責是不是?」眼淚再次控制不住地掉下來。「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

他二話不說一把將我摟進懷裡,而我也顧不得形象地在他懷裡放聲大哭。

「傻瓜。」他撫著我的頭髮,哭笑不得地說。「誰跟妳說我去美國再也不回來的?」

「難道沒有?」聞言,我收住淚水離開他的懷抱問著。

他突然間輕笑了起來,「傻瓜,看妳哭成這樣…。」

「我被騙了,對不對?」我抺去眼淚,困窘地問著,還偷偷瞄著他的神情。

他只是又笑了起來,這傢伙!就老愛看我笑話,「是你對吧?是你叫海芝和那個什麼沈士傑的去騙我的對吧!你這壞蛋…真的很過份耶!」我氣忿地朝他胸口用力搥打了一下,轉身就要離去。

但在轉身的同時卻被他的大手再度帶進他的懷裡,「妳是在意我的?」我下意識地用雙手抵著他,但他卻用雙臂緊緊圈住我,臉上揚起滿意的笑容。「妳會害怕再也見不到我?妳已經願意面對妳心裡真實的感覺了,是嗎?」

他說著臉愈朝我靠近,幾乎是貼著我的耳朵說話。這樣的貼近令我腦袋一片空白,臉頰更是熱的發燙,如同過去他親吻我時那般的無力,似乎是依賴著他的雙臂支撐才得以穩住陣腳。

接著,他的唇移到我的頸印下一吻又回到耳邊輕聲說:「早知道這個方法這麼有效,我真不該浪費這麼多時間。」

他是故意的,但我卻連一絲抵抗的氣力都使不上。直到同樓層的鄰居回來,他才意識到我們一直是站在門口的走道上,鄰居異樣的眼光讓他彷如落慌而逃似地抱起我快步走進屋裡,然後用腳將門關上。

見他這般窘態,雙手還摟著他的我不禁大笑了起來,忘了方才的窘態自己也有一份。

「還笑!」他抗議地瞪著我。「妳打算一直讓我這麼抱著嗎?」

「噢。」被他這一說我趕緊跳下來,「呃…我…我要回店裡了。」這下落慌而逃的人成了我了。

但才轉身奔至門口時,他喚住了我。「喂,妳還沒有回答我剛才的問題。」

「是的,我是在意你的;我害怕再也見不到你,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是極其孤單的;我也承認,心裡對你的愛是好多好多的;我不想一個人沉浸在回憶裡,我希望有你陪我一起回味往日、面對未來。」我的心像是迫不及待地回答他,但現實中,我必需去搞清楚海芝,她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她和沈士傑真的是交往中的情侶關係嗎?抑或者只是她為了要成全我和君南而刻意這麼說的?

我背對著君南好一會兒,「請給我幾天的時間,到時候我再回答你的問題,可以嗎?」說完,我頭也不回地開門離去。

******

回到店裡,海芝和沈士傑早已離開,而接下來的時間我雖然仍在店裡工作著,但心緒卻一直牽掛在海芝身上。

說實話,我根本不相信海芝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放下對君南的感情,更何況是她居然已經另結新歡?這舉動一點也不像我所知的海芝。

不過,不一會兒因為徐弘之的來訪讓正收拾著顧客桌面的我暫時放下心中的疑慮。

「喂-艾貞小姐,妳專有的溫馨接送情來囉!」今天輪到站櫃台的韻華一見到徐弘之就故意朝負責廚房的艾貞大喊。叫徐弘之不知所措地直傻笑。

「討厭啦!韻華怎麼這樣笑人家?」艾貞走到廚房門口,雙手握著抺布邊擦拭著,「弘之再等一會兒,我們把店裡收拾乾淨就可以走了。」

「你們先走吧!」端著一堆殘留的碗盤走向廚房的我說道。「剩下的留給我和韻華就行了,艾貞妳先下班。」

正好也結好帳目的韻華走出櫃台來到艾貞面前,她取走艾貞手中的抺布,「對啊、對啊,要約會的優待,徐弘之快帶她離開吧!」

「謝謝兩位。」被我和韻華這麼催促,艾貞笑彎了眼轉身去櫃台拿了皮包,甜蜜蜜地挽著徐弘之的手。

「那…明語、韻華,我們先走了。」徐弘之向我們致意後,才和艾貞離開,留下店裡的安靜以及我和韻華。

但此時我心中已經決定,明天下午一定要去找海芝談一談。

《*~他為我做的每件事、每個動作總在我心裡來來回回的激蕩著,我既是心疼也是感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