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成全
2019/04/24 11:19:26瀏覽59|回應0|推薦0
原想等明天下午才去找海芝,但沒想到她卻比我沉不住氣。

才剛到家,就看見她在我家樓下等著。「海芝?我才剛想好明天下午要去找妳呢!」我揚著笑臉走向她。

「急著回家嗎?」她問。

我仰頭望著自己居住的樓層,窗內是一整片的漆黑。「回家,也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急著回去,又有什麼意義?」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一個人回家真沒意思。」她雙手抱胸,靈機一動問:「不如,一起去吃宵夜?」微笑地等著我回答。

我笑開來,贊同地朝她點點頭。

儘管今晚又一個寒流來襲,但城市中卻因充滿了年節的氣氛而帶來些許暖意。我與海芝在距離社區不遠的店家用餐,我們誰也沒說什麼,只是很客套地招呼對方,然後很安靜地各自吃著各自的宵夜,儘管我們彷彿都有很多話想向對方說,但卻是誰也沒有開口。

直到我們走回社區的公園紅磚道上。

海芝突然停下腳步,「其實…我原想等到明天再去店裡找妳。」終於先開口。「但是,我躺在床上卻一直無法入睡,所以…」

「所以才在我家樓下等我回來?」我轉身看著她,接下她未完的話。

「嗯。」她點點頭再度朝我走近。

「海芝。」當她走到我身邊時,我望著她,心裡除了歉意之外還有一份心疼。我拉起她的手,「妳老實告訴我,今天下午妳說沈士傑是妳現任男友,這話是假的,對嗎?」

她略為驚訝地望著我,「我…」

「是假的吧!嗯?」

面對我的質疑,她心虛地低下頭去。

「海芝,妳為什麼要這樣做?」長長地嘆了口氣,我心裡的歉意更為加深。「妳對君南的愛,不要說妳自己非常清楚,就連我都明白妳有多麼愛君南,但是妳怎麼會選擇犧牲自己來成全我?」

她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一串串地落了下來。「妳知道嗎?在妳還沒有出現之前,我就已經知道君南心裡有一個屬於妳的位置,但我不介意,因為…我從沒有感受到任何威脅性,以為那只是一段青梅竹馬純純的愛。」她拭去頰上的淚水,「可是,妳來了,真真實實地走進我和他的世界裡。妳的出現喚醒了君南內心深處對妳千絲萬縷的情感,妳和他彷若是兩條前世糾纏的靈魂,纏的那麼的緊、那麼的密沒有一絲別人可以介入的餘地。」

「所以…妳才決定犧牲自己的感情來成全?」天啊!此刻的我感到無比自責。

她突然輕笑了一聲,搖搖頭。「不是的。明語,我沒有妳所說的那麼偉大,也沒有妳所想的那麼寬宏大量,我心裡比誰都要明白,不管我花費多少時間,五年、十年甚至是二十年,我都無法取代妳在君南心中的地位。此刻的我只是…想保有僅剩的那麼一點自尊而已。」

「海芝…」我無奈地只能緊握住她的手。

然而,此刻她卻反倒揚起笑臉對我說:「明語,失而復得是很珍貴的禮物,妳一定要好好珍惜和君南這段感情,讓它開花結果。這樣,我也一定會好好珍惜我們倆這段不打不相識的友情。」

聞言,我不禁熱淚盈眶,老天是如此善待我,在我傷了那麼多人之後,還願意給我這麼多、這麼多…包括了海芝的友情。

我感動地上前擁住她,「謝謝妳…」

這是個美麗的夜晚,在寒風中海芝為我注入一陣溫暖無比的流。我想,這是我們一開始都未曾想過的吧!

回到家洗盡一天的疲憊後,我將自己狠狠地摔在床上,而此時窗外竟下起雨。

我起身來到落地窗旁,望著天,想必這雨是為海芝的善良成全而下吧?愛不是佔有,海芝給了這句話最真實的詮釋。

******

接下來幾天,我和韻華及艾貞三人因為店裡農曆年的促銷活動忙碌著,答應給君南的答案也在忙碌的日子裡被遺忘了。

「對了,小語。」貼著壁飾的韻華突然出聲。「那個…成君南,怎麼…這麼久都還沒出現啊?」

「啊?」被她突然這麼問,一時間我也不知道怎麼對她解釋。「可能…他剛好也忙吧?」胡亂地給了個回答。

「忙?」體貼的艾貞替我們倒了綠茶,也開口說道:「他有我們忙嗎?不就是牙醫,病人看完就下班了,能有多忙?」

我笑了笑,繼續寫著我的POP,「妳們倆位是關心我呢?還是八卦啊?」

「當然是關心妳啊!」她們倆異口同聲地答完後,相視笑了起來。

是啊!君南為什麼這麼多天都沒出現?照理說,那天的情形,之後他至少也會來個電話,但這些天,卻意外的沒有他的消息。會不會…他提早回台南了?後天就是除夕了,他應該是回台南去了吧?

「好了。」韻華放下手中的工具。

「我也好了,終於可以回家了。」擱下筆,我也附喝道。

艾貞滿意地看著店裡的佈置,笑著說:「雖然忙得沒日沒夜,但每年我還是最期待這個時候。」

「是啊!就像是我們友情的證明一樣,我們共同的心願、共同的心血都在這家店。我們一定要努力維繫下去。」我也心有所感地說。

「今晚乾脆到妳家過夜,如何?」韻華突然提議。

「好啊,就這麼決定。」為了大家的安全,直接到我家去過夜是最好的。

只是誰又想得到,就在我們返家的途中,竟然親眼目賭徐弘之與一名陌生女子在街頭忘情擁吻。

「徐弘之。」我們三人同時喊著。

徐弘之頓時間像是驚弓之鳥似地推開那名女子,訝異地望著我們三人。而艾貞的神情由震驚轉而忿怒,走上前去連解釋的機會都不給,就先甩了他一個巴掌。

「艾貞,妳聽我解釋…」他抓著艾貞的手,滿臉懊悔和不知所措。

「唉呀…」那陌生女子隨即扯開他的手,像是醉了似東倒西歪地站不住腳,「解釋什麼?你們這些臭男人…」她突然啜泣起來,「偷吃就偷吃嘛!幹嘛又要解釋啊?哼…真是天下烏鴉一般黑。」

「HONEY,妳在胡說什麼?妳這樣…」徐弘之制止地推開她。

「你叫她什麼?HONEY?」艾貞眼中含淚忿怒地瞪視著他。

徐弘之趕緊摀住嘴巴,「不、不、不,不是…」

「不是什麼?徐弘之,你真的太過份了居然敢學人家劈腿。」韻華按捺不住也上前去責罵他。

徐弘之一臉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抓著頭,「艾貞…」

我上前去扶著彷若要昏去的艾貞,轉身對他說:「有什麼話,明天再說吧!今天我們也都累了。」

「我…艾貞…」

不等徐弘之解釋,我與韻華便扶著艾貞離開現場,一路上艾貞的淚水止不住地湧上,看得我與韻華心疼的不得了。

唉-看來今晚伴著我們渡過的又是一顆受傷的心。

《*~失而復得是很珍貴的禮物,妳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段感情,讓它開花結果。這樣,我也一定會好好珍惜我們倆這段不打不相識的友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