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夢繫前綠
2019/04/24 11:36:27瀏覽87|回應0|推薦0
隔天,正在店裡忙著,君南突然來了電話,他說因為他的母親打電話來催他回南部,所以早上臨時決定返鄉過年,要我在台北等著他從南部帶來他母親的手工水餃,另外還表示將順道去探望我的父母。

「我知道過年期間店裡會很忙,但是妳別忘了也要注意身體。」電話那頭他貼心地叮嚀著。

「知道了,你專心開車吧!不跟你多說了。」被這麼關心著的感覺真的很好,儘管氣溫依舊那麼低,但我的心裡卻暖意十足。

接下來幾天,我們三人每天忙得不可開交,就連廚房裡的林師傅都說客人多,做起事來都會特別賣力。一直到了年初五的晚上,我們才在下班之後相邀去了KTV高歌歡唱,也在同時,我與韻華才知道,原來艾貞在和徐弘之談過之後已經合好如初了。

「妳們知道嗎?」艾貞喝了口紅茶,接著說:「那天啊,他不是喊那個女的HONEY嗎?」

她這麼一說,我和韻華都回想起來,「對啊!徐弘之怎麼會喊她HONEY?這麼親熱!」

艾貞話還沒說就開始笑個不停,「說到這個我就笑到不行,哈…哈…」

「唉唷-到底是怎樣啦?」韻華伸手推了推她,「妳快說嘛,別光顧著自己笑啊!」

「那個HONEY,是她的名字啦!所以…」艾貞邊笑著邊說。

我和韻華聽完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艾貞說,那個女子是徐弘之的前任女友,那天徐弘之知道我們都在店裡加班,原本是要到店裡陪我們也給艾貞一個驚喜,誰知道在半路遇上了那位酩酊大醉的HONEY,徐弘之擔心她一個女子醉醺醺的走在路上很危險,打算先送她回家的,誰知道那位HONEY突然就給他一吻,又這麼巧被我們給遇上。

「這麼說,他還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耶!」韻華在瞭解之後,也替他搖頭嘆息。

******

因為連續幾天下來的忙碌,我們三人也都累慘了,所以在KTV也只待了二個小時就各自回家了。

洗完澡在全身放鬆的狀態下,才一躺上床連電視都懶得看就睡著了。

睡夢中,我竟看見了安達,他匆匆地趕至我們約好的餐廳。

「又忙得忘了時間了吧?」站在門口等了好一會兒的我朝他抱怨。

他沒有生氣,只是對我笑了笑。「我去找個朋友,他一會兒就到。」

「我們約會…你還約你的朋友來?」我有些氣結地反問他。

他拉著我進餐廳,坐定位置,才說:「他人很好,我相信他有足夠能力可以幫我照顧妳,他也一定會給妳我所不能給妳的幸福。」

「你在胡說些什麼?」我驚訝地望著他,「我是你的未婚妻,為什麼要別人來照顧我?為什麼要別人給我幸福?」

他又朝我詭異地笑了笑,「妳忘了嗎?」

「我忘了什麼?」我搖搖頭,不明白眼前的安達究竟在說什麼?

「妳忘了與太清的前緣再續之約嗎?」他挑起眉盯著我問。

「不懂你在說什麼?」我感到有些生氣,起身準備離開,身後突然有人喊道:「伯璘。」

我尋聲而去,還未開口,安達就起身先喊:「太清,你來了。」

太清?我疑惑地望著眼前這二個男人,問著安達:「他明明是君南,為什麼你會喊他太清?」

「伯璘。」君南對我微笑致意。「終於見到妳了。」

「我…不是什麼伯璘,我叫趙明語啊!」我極力地想向他們說清楚,但他們倆人似乎不理會我所說的任何話,尤其是安達。

坐回位置後,安達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太清,我把伯璘小姐還給你了,請你好好照顧她。」

「安達,你在說什麼?」我一頭霧水地看著他。

「也許,我該叫妳明語。」安達的表情突然憂傷起來。「但,妳確實也是伯璘啊!」他飲了口開水,接著說:「太清,是能帶給妳幸福的人,也是比我更愛妳的人,我決定把妳交給他。」

「安達…」我紊亂了,亂得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

「問問妳自己的心,妳也深深愛著他的,不是嗎?」安達語帶哽咽地說。

我看著坐在身旁的君南,他深情地望著我,牽起我的手緊緊地握著。

「我走了。」安達突然起身告辭。

我與君南也跟著起身。「你要去哪裡?」我趕緊問道。

「我要去我的未來。」安達笑瞇瞇的看著我們。「你們…一定要有情人終成眷屬,知道嗎?」

還來不及回答,安達就迅速地愈退愈遠,我和君南只能看著他消失成一個小點。

******

睜開眼,已經是天光大白了,望著天花板,我告訴自己那是一場夢,但…有什麼意義嗎?安達?是安達要對我說什麼嗎?怎麼又會有什麼太清、伯璘的?什麼約好了前緣再續?

還是…安達依舊不能釋懷我悔婚的事?我坐起身無力地望著四周,我就是不明白,究竟我和那位太清及伯璘有什麼關連?為什麼他們會經常入夢來?

正專注思考時,門鈴聲突然響起,我趕緊下床套了件外套去開門。「海芝?是妳,快進來坐。」關上大門,我轉身問她:「過年期間去了哪裡了?」

「我回台中去看我爸媽,也在那裡過年。」她在長沙發上坐了下來。

「妳坐會兒,我去倒個飲料給妳喝。」

「妳別忙了。」她站起來喊住了我。「我來,是想告訴妳,我打算回美國去教書了。」

「回美國去?」我有些震驚,「那…什麼時候會再回來?」

「三年內大概都不會回來。」她對我笑著,但眼中似乎仍隱藏著傷感。「不過,妳和君南結婚的時候通知我,我一定會回來。」

「海芝,妳可以不必離開的,我…」我明白,她一定是為了不讓我有心理壓力,所以才想離開。

她按住我的肩膀,「我知道妳想說什麼,但是,我回美國純粹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和未來,沒有任何其它因素,包括君南,當然也抱括妳。」

我不肯相信地望著她,但她一再地向我強調,離開純粹是個人的想法,沒有其他原因,我也只能祝福她到美國一切順利。

《*~被關心著的感覺真的很好,儘管氣溫那麼低,但我的心裡卻暖意十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