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真相
2019/04/24 11:09:55瀏覽116|回應0|推薦0
早上九點。正要去店裡,才拉開門,剛好遇上送快遞的先生,他站在門口正準備要按我家的門鈴。

他被我突然拉開門的動作嚇了一跳,隨即問道:「請問…趙明語小姐是不是住這裡?」

「我就是,有我的快遞嗎?」

「是的。」他遞上一份包裹,「是從美國寄來的。」

「美國?」簽好簽收單,我接過包裹心裡還想著:我並沒有認識的人在美國啊?

回到屋裡,好奇地拆著包裹,一打開裡頭居然全是我和安達的合照,我驚訝地望著那疊照片,猜想著到底誰會寄這些照片給我?接著,目光停在一只白色信封上,我趕緊將它拆開來看。

明語:

接到這份包裹,我想妳一定十分驚訝吧?

這些照片是當初我們從安達的住處帶到美國來的,因為當時離開的很匆促,所以很多東西都沒來得及整理,也沒有仔細去看過,直到最近,我們才有勇氣再去接觸和安達有關的一切。

上個月因為返台時才得知,原來安達的公司早已抵壓給銀行,在仔細明瞭安達跳樓背後的故事之後,我和我妻子才知道,當初是我們誤會了妳,讓妳背負著因悔婚而逼死安達的罪名,對妳實在太不公平。

於是,我和妻子最後決定將這些照片寄還給妳,還有安達在跳樓前留給妳的遺書,以及一些相關文件。所有的事妳看了附上的書信和文件,自然會明白。

希望這麼做能彌補我們之前對妳的錯怪,也希望妳不要太刻責自己。

楊浩東 筆

原來是安達的父母寄來的,看完信後,我緊接著打開其它的附件,都是一些借據副本,全是一些地下錢莊的單據。我不明白,安達的父母為什麼要寄這些單據給我?直到我翻到安達留給我的信。

明語:

對不起,選擇用這樣的方式離開妳。

認識妳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快樂,但我帶給妳的似乎只有傷心和難過,我知道自己有時候很死板,太愛面子總是死不低頭認錯,而妳卻總能包容我、原諒我的所有過錯。

但是,這一回妳是如此堅決要取消婚禮?因為那個突然出現的男人?或者…妳早已經不能也不肯再忍受包容我的所有了?最近,我經常會想起我們剛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看早場的電影、去逛花市、有時還會去晨泳、去KTV瘋狂的唱歌、…。

可現在,卻全被埋沒了…。

那天,我們一起用餐,妳問我是不是真的愛妳?我說:我們都要結婚了,妳問什麼蠢問題?現在想想,其實真正蠢的是我自己。是我不明自妳的心思,沒有體會妳的感受,一再而再地忽略妳的想法,妳要的感覺我似乎永遠達不到。

但更大的錯誤是,我不該傻到以為自己有足夠的幸運能用買賣期貨的方式來贏得資金好擴大公司規模,以致於最後把公司和我們的結婚基金都賠進去。所以,我才厚著臉皮懇求妳回心轉意好如期舉行婚禮。

我是卑鄙又自私的男人,到了最後居然還想用婚宴的方式來謀財還債。幸好妳堅持不肯和我結婚,否則,我的罪過就更重大了。我是自私的男人,離開了也不值得讓妳傷心難過,所以妳一定要開心的活著,知道嗎?找一個愛妳的男人開心的生活。

真對不起,選擇這樣的方式離開…真的很對不起。

安達 絕筆

看著安達的信,儘管減輕了我內心的罪惡感,但我卻還是再次哭了,在他那麼需要人支持和鼓勵的時候我卻伸手推開他,一心只顧及到君南的感受。在他最無助的時候,我竟然一點也沒有察覺到他的驚慌,又有什麼資格要求安達來體會我的心情和感覺呢?最自私的人其實是我自己才對!

而事後我才知道,安達公司倒閉的消息,韻華和艾貞早已經都知道了,正好在我去了澳洲那段期間安達的父母到店裡來找我時向她們提起過,而台灣的新聞也有小篇幅報導過,只是為了不讓我再次傷心,她們才選擇避而不談。

******

眼看著農曆新年再剩下倒數的幾天就來臨了,我卻一反往年沒有一絲喜悅,相反的多了些懊悔和寂寞。今年我和韻華為了體貼熱戀中的艾貞,決定讓她在農曆年好好休個假帶徐弘之回家去見見父母,而我和韻華則負責在店裡留守等到農曆年過後再輪流休假。

這天下午,原想趁著客人稀少的時間和艾貞、韻華到百貨公司去逛逛街,沒想到海芝與一名男子卻突然造訪,說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我,最後連艾貞和韻華也暫時取消去逛百貨公司陪我留下來。

「什麼時候從澳洲回來的?」海芝在靠窗的位置坐下的同時問我。

「在妳離開澳洲幾天後,我就跟著回來了。」我站在桌前笑了笑,「要吃點什麼或喝什麼飲料呢?」

海芝噘了噘嘴,低下頭去望著她自己的肚子拍了拍,「剛吃過午餐了,現在肚子還飽的不得了。」

「那來杯綠茶消化消化如何?」我建議地問道。「對了,還沒請問這位先生是…?」

「我們見過的。」坐在海芝身邊的他對我笑一笑道。「只是當時我只露出一雙眼睛,所以我想妳一定不認得我。」

我既驚訝又疑惑地望著他又看看海芝。

「唉呀!他是君南診所裡的醫師啦!」海芝立即反應地說道。「他叫沈士傑。」

我恍然大悟,想起我第二次回診時那名醫師,「原來如此,難怪你會說我們見過面。」

「這傢伙就愛捉弄人。」海芝嬌嗔地睨了他一眼。

看著他們二人開懷大笑的模樣,海芝和他像是十分熟識,她能和君南診所裡的醫師這樣相處,想必她和君南的關係應該已經回復以往了,心裡沒來由泛起一陣說不上來的滋味,雖然說過希望她與君南的感情能恢復,但另一方面卻私心地希望君南對自己的感情也能有一份堅持,這是什麼心態?就連我自己都無法給自己解答。

「那沈醫師要用餐呢?還是要飲料?」我揚了個自己都覺得僵硬的微笑問,但他們應該沒有察覺到才對。

「和她一樣來杯綠茶好了。」他指了指海芝。

我到櫃台請艾貞幫我做三杯綠茶,然後隨即回來加入他們。

「妳剛剛說有重要的事要告訴我,是什麼事?」在海芝面前坐下來的我立刻問她。

他們倆臉色隨之黯沉面面相覻著,一會兒沈士傑才神情憂心地說:「是成醫師他…」

「君南?他怎麼了?」他們倆的表情令我有些擔心。

他又看著海芝吞吞吐吐地彷彿要說的事令他難以啟齒。

「他怎麼了?你快說啊!君南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等不及地催促著他。

「他把診所頂讓出去,打算回美國再也不回來了。」

回美國?他…又要離開了?這次打算再也不回來了?「海芝,妳為什麼不留住他?為什麼不留他…」我激動地抓住海芝的手。

「我們都留過他了,但他說他沒有留下來的理由。」沈士傑懊惱地說著。

「留下來的理由…海芝,妳啊!妳不就是他留下來的理由,妳有沒有跟他說?有沒有跟他說過?」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突然站起來。

「我?」海芝伸手指著自己,「我現任男友就坐在我身邊,我怎麼可能會是他留下來的理由?」她邊說邊看向身旁的沈士傑甜甜地笑著。

「他…妳…你們在交往?」我驚訝地指著他們問。「那…君南…妳和君南分手了?」

她朝我點點頭然後牽起他的手十指交握。「其實,早在我去澳洲之前就開始和士傑有來往了,只是當時我們彼此都還沒有很確定這份感情,直到我去了澳洲被君南對妳的感情給震攝住,當下我決定回到台灣一定好好珍惜這份感情。」

艾貞在此時正好送上綠茶,但我已無心再坐在這裡飲茶與海芝他們談任何話。「君南…君南他現在人在哪裡?」

「診所要到三點半才開門,依照平時的習慣他現在應該還在家…休息。」

等不到沈士傑將話說完,我轉身頭也不回地跑到門外攔了輛計程車往君南家的方向,完全沒看見沈士傑那付措手不及的表情。

《*~雖然說過希望他們的感情能恢復,但另一方面卻私心地希望他對自己的感情也能有一份堅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