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奇怪的夢
2016/06/13 14:34:08瀏覽79|回應0|推薦0
愛情協奏曲之續緣-13

「小姐、小姐…」一名梳著兩個雲髻的少女,手持團扇氣喘吁吁地奔進另一名少女的房裡。

「什麼事?」坐在房裡書桌前的少女抬起頭,微微蹙了下眉問道:「這麼匆匆忙忙的!」

被這麼一說少女隨即停下了腳步,淘氣似地吐了吐舌頭。「小姐,壽娘急著拿這個東西…」說著她遞上手中的團扇,「要讓妳看!」

少女接過團扇看了一眼不解地抬頭望著她,「不就是個團扇,有什麼特別嗎?」

壽娘轉動鬼靈精怪的雙眸,揚起了笑容,「在別人看來是沒什特別啦!不過,這對小姐和林公子來說就很特別了。」

「胡扯。」一聽見壽娘提起林公子,她的雙頰頓時暈紅起來低下頭去。

「本來就是嘛!」壽娘嘟起小嘴一臉無辜地道:「他若不是對小姐有意,那天怎麼會趁著大少爺不在家悄悄走到小姐繡房外?而且他隔著簾子看小姐都看傻眼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喜歡小姐。」

「妳再胡說我可要稟告爹娘,看他們饒不饒妳!」少女望著壽娘言詞雖然嚴厲,語調卻仍是溫柔無限。

壽娘急忙揮揮手,「不要啊!小姐,要是老爺夫人知道了一定饒不了我的。」

「那妳還胡說。」少女斜睨了她一眼。

「這團扇是從西軒林公子那兒取來的。」壽娘走近少女小手指著團扇上的提字,「小姐看看這個,就知道壽娘不是胡說的。」

少女狐疑地瞄了她一眼,目光落在團扇上的提字。

『目似秋波鬢似雲,繡簾深處見紅裙。東風嬝嬝吹香氣,夢裡猶聞百和熏。』

其實自那日在門外巧遇林公子後,也不知怎麼的就是成天對他心心念念?但自古以來女子的終身大事都需聽從父母之命,她又怎能自作主張?她嘆了口氣幽幽地喃喃道:「喜歡又能如何?終身大事除了父母之命我要如何作主?」

「只要小姐喜歡那林公子,其它的事就不難了。」壽娘立即回了句。

「不難?壽娘有方法不成?」少女欣喜地望著她。

「哦…」壽娘像發現了什麼似地揪著少女看。「小姐對林公子也有意?」

少女臉上一陣潮紅,羞澀地低下頭去,「妳就別再嘲笑伯璘了。」

「壽娘那敢嘲笑小姐。」她掩嘴得意地微微笑著。

她自小跟在小姐身旁,小姐從來只拿她當親妹妹對待,如今這攸關小姐的終身大事,她壽娘可怎麼也得幫忙才行。「既然林公子提詩寄情於團扇,不如小姐也提首詩詞表明心意讓壽娘替妳帶過去,希望他上門提親好讓你們早結連理啊!」

「這樣…好嗎?」她猶豫地盯著壽娘。

「小姐,你們一個有意一個有情,難道妳未曾把握就甘心放手?」

壽娘一語道破,是啊!難得一個有意一個又有情。再說爹娘也尚未將自己許給那戶那家,只不過是表明自己的心意而已,那該無妨才是。

「好吧!」她同意地點頭,順手提起筆在桌前的紙上寫著。

『妾本葑菲姿,青春誰為主?欲結箕帚緣,嚴親猶為許。憐君正年少,胸中富經史。相逢荷目成,乎緒千萬縷,咫尺隔重簾,脈脈不得語。願君盟勿渝,早諧鸞鳳呂。莫學楚襄王,夢中合雲雨。』

擱下筆,她輕吹著未乾的字跡,才正要起身突然一陣暈眩隨即昏倒在地。

******

「小語、小語…妳沒事吧?」

耳邊傳來表姐輕喚的聲音,一道強光直剌剌地落在眼前,又是一場怪夢,我緩緩地睜開雙眼尋找表姐的身影,但身體怎麼彷彿千年未曾被移動似地,稍稍地挪動都像撕裂般地疼痛?「好痛。」

「別動、別動。」表姐急忙按住我,「妳跌落到山谷間,身上受了好多傷。」

跌落山谷?!我…不是應該在參加婚禮嗎?噢,不!是君南…是為了躲閉君南,所以才誤撞入了林間…。

「姐,這裡是那裡?」陽光直射在眼前,除了黑黑的影子我看不見表姐臉上的表情。

表姐替我撥了撥額上的髮,「醫院。妳怎麼這麼不小心,早知道就不讓妳自己回家了。」她說著轉身去拉上了窗帘。

看樣子,君南並沒追上我。這樣就好。可是…為什麼心裡卻泛著一股失落感?

趙明語啊!趙明語,妳別這麼可恥了。害死了安達又介入了君南的感情裡,難道妳想害死海芝嗎?不、不、不…不行,安達的死已經讓我很痛苦了,我不能讓海芝步上他的路,不可以…

「小語?妳怎麼了?」她回到我的床沿坐著。

「啊?!」抬眼迎上表姐擔憂的表情,「沒…我沒事。」

表姐不相信地盯著看,「真的沒事嗎?」

我揚起僵硬的笑容,「真的沒事。」

「好吧!」她說著神情輕鬆地起身,「既然沒事,那表姐先回家一趟,順便替妳拿些換洗的衣物。」

「姐,謝謝妳。」我感激地對她說。

「什麼話?妳來我這兒作客,我就該把妳照顧好啊!」她溫柔地笑了笑,「妳再睡一會兒吧!表姐晚點再過來陪妳。」

「要是忙,就別來了,我可以照顧自己。」我拉了拉被子對她說。

表姐聞言輕輕拍了拍我的臉頰。「放心,有人會來陪妳就是了。」

「知道了。」我欣慰地笑著催促她:「妳快回去吧!」

欲走還留似地,表姐總算被我給催回家去了。

頓時安靜的病房裡,我躺在床上雙眼閉瞌突然回想起方才的夢。

夢中那名自稱是伯璘的女子和自己倒是有幾分神似,那女子是我嗎?

為何伯璘這個名字在我夢中出現的次數如此頻繁?這一切的夢境莫非是前世…?

不一會兒,病房的門又被開啟。

大概是表姐忘了什麼東西又折回頭來取吧?我未睜開眼心中暗自想著。

「真得睡著了。」一個熟悉的嗓音。是君南,是他。

我仍閉著雙眼不願直接面對他。

「傻瓜!」他在我床沿坐了下來,伸手輕撫著我的髮。「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地逃跑?」

「為什麼不逃?難道要我揹著破壞人家感情的第三者的臭名聲過一輩子?」我在心裡暗自回應著。「我才不要這樣。」

「妳知道嗎?」他拉起我的手緊握著。「自從妳走了之後,我常常重複作著一個奇怪的夢。

奇怪的夢?他也作了奇怪的夢?!

「夢裡,海芝是一個古代的少女,她是替我送信來的,她神情有些慌張地將信塞進我手中,然後丟下一句:你和我家小姐一個有情一個有意,請你務必要珍惜這樣的緣份。便轉身跑了。」

這個夢還真是怪了!


「妾本葑菲姿,青春誰為主?欲結箕帚緣,嚴親猶為許。…」

他突然吟起詩詞來,可真有雅興…不對!這…詩詞…聽來好熟悉…好像…在那兒曾聽過?

《*~妾本葑菲姿,青春誰為主?欲結箕帚緣,嚴親猶為許。憐君正年少,胸中富經史。相逢荷目成,乎緒千萬縷,咫尺隔重簾,脈脈不得語。願君盟勿渝,早諧鸞鳳呂。莫學楚襄王,夢中合雲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