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我真是個糟糕的朋友
2016/06/13 14:10:50瀏覽87|回應0|推薦0
愛情協奏曲之續緣-16

『為了愛情,任何冒險都不沮喪。』離開澳洲的那天早晨,海芝將歌德的這句話送給了我。「回台灣吧!回來面對君南、面對妳自己內心裡真實的感情。」

「我會考慮,謝謝妳來跟我說了妳內心的想法。」

我們給了彼此一個最真心的擁抱,像是二個老友期待著不久再重聚的短暫別離。

轉身進屋,表姐一見我開口就說:「妳聽海芝的話,回台灣去面對一切該面對的問題,一件一件去解決它,不要讓自己的愛情一次又一次成為遺憾。」

我無力般地撥了垂落的髮,只是淡淡地回了句:「我明白,我會認真考慮的。」

接下來幾天,媽媽像是和表姐套好招似地在台灣一次又一次打來要我回台灣的越洋電話,而表姐和表姐夫也輪番上陣地游說。

於是我搭上了返台的班機。

飛機穿進雲裡,眼前只有霧濛濛一片,什麼也看不清、看不到。正如自己此刻的處境,看不到也預知不了最後的結果。

我,只能勇敢往前跨步走出去。

和當初去澳洲一樣,我沒讓君南知道更沒有告知任何人自己要返回台灣的消息,除了澳洲的表姐他們,我甚至連爸媽都沒說。

沒有人知道我回到台灣了。

一路上,我想著海芝說的那些話,我其實一直想不透她這樣做的動機?那和之前的她是相差兩極的,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改變?甚至是有了這樣不同的做法?她真的不會走上和安達一樣的路嗎?她是真心要給我機會嗎?難道她不知道這個時候給我這樣的機會無疑是成全君南和我嗎?…

一連串的問題不斷地湧上心頭,一個又一個的無解裡摻雜著自己想放手去愛君南卻又害怕再次傷害他人的複雜情緒;還有內心裡對安達的歉疚。

該不該?愛不愛?加上海芝突然轉變的態度讓我整個腦袋、整個人糾結在這個白茫茫的雲霧裡。

******

台北的清晨依舊是寧靜中摻雜著小小的喧擾。

回到台北二天,我將自己關在屋裡那裡也沒去,只是坐在安達買的座椅上看著日升月落、月升日落。

坐在這裡,我一遍又一遍地回想起和安達相識、相戀的點點滴滴、我們每一次的爭吵又合好、每一次都會吵到不歡而散的約會、每一次我站在街上等他、每一次他和我座在這個座椅的情景、…直到最後他選擇了以死亡來懲罰我。

我再度哭了一遍又一遍,抺著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淚水不斷告訴自己:這是夢,是場很冗長的惡夢。我要快點醒來、快點醒來才行!

就這麼哭哭睡睡,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突然門鈴悅耳的響起也將我喚醒,「誰知道了我回國的消息?」我望著門口處好一會兒才拖著無力的步筏去開門。

拉開門一位陌生的男子站在門口,「請問…你要找誰?」我隔著厚重的鐵門問他。

他臉上一陣驚慌閃過,「嗯…妳…妳一定是明語小姐吧?」

「明語小姐?」我還是頭一叵聽到人家這麼喊我,但,這個人…「不好意思,請問我們認識嗎?」

「噢,不、不、不…我是和艾貞約好來妳家見面的。」他急忙地解釋。

「來我家見面?」我質疑地問他。這個艾貞在幹嘛啊?居然約會約到我家來了。

「噢,絕對不是妳所想像的那樣,我和艾貞…。」

他話還沒說完,電梯傳來開門提醒的聲音,我和他同時看著步出電梯的艾貞,而艾貞也正以驚訝的表情望著我。

拉開鐵門的我還來不及反應。「明語!」她就驚喜似地奔上前來抱住我,「妳這個女人,妳…妳什麼時候回來的?」隨即,她又拉開了距離上下打量著我,「妳瘦了耶!瘦了好多哦!還是像之前一樣憔悴。」說著她卻感情豐富地眼眶泛淚。

「看看妳,又哭又笑的。先進來再說吧!」我看了那男子一眼接著說:「你也是,一塊兒進來坐吧!」

關上門,他們在客廳的沙發上坐了下來,我則直接轉身去冰箱拿了飲料。回到客廳,不等艾貞說話我就先發問,「介紹一下,順便說說你們兩個為什麼會跑到我家來約會?」。

「什麼?事情才不是妳想的那樣。」艾貞立即抗議似地提高音量說:「我和他可是來替妳整理家裡的耶。」

「整理我家?」我狐疑地望著他們兩人。

「對啊!」艾貞隨即起身打量著屋裡四周,「難道妳不覺得家裡還是保持很乾淨嗎?」

我環顧四週同意地點點頭,「這我倒沒注意,不過,確實保持的挺乾淨,謝謝你們。不過…艾貞,妳還沒有介紹一下這位先生。」我帶點調皮地瞄了瞄一旁的他。

艾貞抿了抿嘴唇,紅潮頓時襲上雙頰,「他…他叫徐弘之,是我們店裡的常客啦!」

「店裡的常客?」我拉著艾貞坐了下來故意重複了她的話。

「我看,我自己來介紹好了。」他按捺不住出了聲。「其實是因為我常去妳們店裡用餐,經常看見艾貞總是待人很親切客氣,對她的感覺很好,所以才開始有了追求她的想法。」

「所以,你們現在是男女朋友囉!對吧?」我擅自替他們下了結論。

看著他們兩紅著臉點頭的模樣,我好像也忘了在這之前還正憑弔著自己與安達的過往。

和他們聊著彼此的狀況以及去了澳洲後的情形讓我暫時抛下方才的憂傷,這就是朋友的好處,在悲傷的時刻陪伴在我身旁、在心情低落的時候讓我暫時放下糟透了的情緒;想想這一路除了爸媽之外,都是韻華和艾貞陪著我,艾貞甚至還記得要替我保持家裡的潔淨,但我,卻一直只看見自己的傷而沒有去注意到她們的狀況。

我真是個糟糕的朋友!我在心裡這樣注記著。

「對了,妳真不夠意思耶!」艾貞對我抱怨著,「回台灣居然都不跟我們說。」

我笑了笑,「我想給妳們一個大驚喜嘛!」

「是嗎?」艾貞懷疑地盯著我看。

我笑著抬手做了發誓的手勢,「是真的。」

「好啦、好啦,信妳了。那妳打算什麼時候開始上班啊?我們那個店裡少了妳真的好忙哦!」艾貞噘著嘴道。

是啊,當初開店是我們三個人共同的希望,韻華和艾貞不論遇上什麼事從來不會缺席,然而我呢?

「明天,明天我就回去上班。」我決定回復當初開店時的熱情,希望憑藉著工作稍稍淡去這段期間的傷痛。

「妳說真的?」艾貞開心地拉緊我的手。「這真是太好了,弘之你說對不對?」

聽艾貞這麼問他也跟著頻頻點頭。「沒錯,真是太好了。」

「不過,先說好,不准跟韻華說哦!」

「我們發誓絕對不說。」艾貞立即做了發誓的手勢,還不忘拉著弘之一起比手勢。

《*~為了愛情,任何冒險都不沮喪-歌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