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妳明明是愛我的
2016/06/13 14:04:09瀏覽50|回應0|推薦0
愛情協奏曲之續緣-12

教堂的鍾聲輕輕響起。

婚禮開始了,我走到賓客席坐了下來,望著眼前簡單而隆重的儀式,心裡突然感到一陣沉重與疼痛。

原來,我也能像眼前的新娘子一樣,穿著長長的白紗愉快地挽著新郎的手,站在神父面前神聖並且莊重地許下今生今世的誓言,然後接受眾人的祝福步向未來的新生活。

但,這一切全被我親手給毀了。

婚禮沒了、安達死了,而自己的心也將永遠活在這一切殘破的陰影裡,這是為自己固執所付出的代價。

「凱德,你願意娶愛麗絲為妻,不論貧窮疾苦你都願意照顧她嗎?」

「我願意。」

新人在大家的見證下互許了一生的承諾。

「現在請新郎為新娘戴上戒指。」神父微笑地道。

就在新郎轉身接過身旁伴郎手中的戒指時,我才赫然發現遞上戒指的伴郎竟是…君南!

天啊!怎麼會這麼巧?韻華說他在台灣一直在找我,而他…他此刻竟和我站在同一塊土地上,我們是如此的接近卻不自知。我望著他不知情的背影眼眶一陣濕熱。

「小語?」坐在身旁的表姐似乎察覺到直盯著我問。「想起安達?」

我掩飾心思地笑起來,搖搖頭揩去眼角的淚水,「不是。」

表姐若有所思地看著我,「要是妳想走走就到外頭去不要緊的,反正婚禮快結束了,一會兒妳記得到愛麗絲家去參加舞會就好了。」

我是該迴避離開這裡的。「那我先回家好了。」說完我起身悄悄走出現場。

******

「妳又想逃嗎?」

才踏出婚禮現場,一個熟悉的聲音隨即自身後響起。我不覺緊張地僵在原地,我沒有回過頭看的勇氣,只是沉默地暗自盤算著接下來該怎麼發展?是要拔腿就跑?還是說他認錯了人?還是…

「妳在逃避的到底是我還是妳自己的心?」在我還沒做決定之前他已經來到面前,雙手抓著我的肩問。

我愈發地低下頭去,攝嚅地道:「沒…沒有逃避誰,我…只是不想讓你誤會而已…」

「誤會什麼?」

「誤會…」聞言,我抬頭看了他一眼隨即又不敢直視他地低下頭,「誤會…我…」不知該怎麼說的我索性轉身背著他。

他緊追不捨地擋在我面前,「妳是怕我。」

我驚訝地瞠大眼抬頭望他。

「妳怕自己愛上我也怕讓我愛上妳,更怕海芝會因此和楊安達一樣自殺、妳怕自己又會被冠上害死海芝的罪名。」他咄咄逼人地說著。

我別過頭,緊咬在眼裡的淚水還是落下了。「你別說了。」

他說一遍,安達的臉就又在我心田浮現,我的心又一陣一陣地疼痛起來。沒錯,我是害怕,但那又有什麼可恥?第一次,我為了追求自我卻將安達逼死,現在我怎麼只看見自己的幸福卻忽略了海芝的感受呢?況且,即使我們不顧一切的在一起真的會幸福嗎?誰敢保證?

他見狀輕輕將我攬進懷裡,「妳別再逃了,我真的…真的已經愛上妳了。」說著,他圈著我的手臂更緊了些。

而我打了個顫任由他緊緊地擁著。

突然間我哭了,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把一切搞成這麼亂的?一開始我只是想找回自己才堅持和安達解除婚約,怎麼到頭來害得安達自殺,又介入了君南與海芝之間?

我無法否認自己是愛上君南了,他從小就一直很照顧我,和他在一起總能得很大的安全感,我從不擔心自己會說錯話、做錯事,他永遠有足夠的包容力容許我說我想說的、做我想做的;約好的時間永遠是他等我,用餐吃什麼、看什麼電影、…他一定尊重我;那些過去看在安達眼裡的孩子性、幼稚的事,他總也跟隨我無厘頭似地亂玩,在他面前我真的可以自由自在。

但,他確實不是屬於我的。

我推開他,「我說過是你誤會了,我…我一直只當你是朋友而已。」我邊吼邊往後退。

「就算妳現在騙得了我也騙不了妳自己的心。」他朝著我走近,「那次我吻妳的時候,妳的反應就已經承認一切了。」

腦海中突然浮現了那天他親吻我的景象。「你胡說,我沒有、我沒有愛上你…我沒有…」我拼命地搖頭對他說。

「有。」他又朝我一步步逼近,「妳明明是愛我的。」

「不是、不是這樣的。我沒有…我沒有愛你…」我摀著耳朵轉身跑出教堂朝著前方的林子奔去。

我慌亂地奔跑著,穿過草地和樹林。耳邊不時傳來他說著:「妳明明是愛我的。」我在林間漫無目的地跑著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跑了多遠?終於我體力不支地暈了過去。

《*~妳在逃避的到底是我還是妳自己的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