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遠離
2015/10/27 21:38:38瀏覽129|回應0|推薦6
愛情協奏曲之續緣-10

走了好長一段路,總算讓我在寂靜的街道上找到她。

「別碰我!」她忿怒地甩開我的手,轉身直逼向我,「妳追來做什麼?看我的笑話是不是?可以大聲而且驕傲的嘲笑我了是吧!」

「對不起!除了對不起我不知道該對妳說什麼?」我在她面前感到十分愧疚。「我真的感到很慚愧,但…這所有的一切並不是我和君南的原意,真的!」

她瞪視著我,「我再也不會相信你們的鬼話了。」

夜風襲來,冷空氣不客氣地竄入胸肺令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妳放心,我不會和君南在一起的。」說著,我暗自在心中下了個決定,「剛剛是因為君南誤以為自己過去對我的疼惜是愛情,其實那不過是他對這份情感一時的錯覺罷了!」

她的情緒稍稍和緩下來,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當我知道君南的心裡原來一直住著另外一個女孩時,我曾經也想過要灑脫地放手,衷心地祝福他的。但也在同時我才知道自己已經愛他很深、很深,甚至超越我自己的生命。」現在的她看來平靜許多。

我既感動也沉重地點點頭。「我知道,我很抱歉害你們之間徒增了不必要的爭吵。」感動的是她全心地愛著君南,而沉重的是從她身上我感覺到安達那極端的情緒。「剛才妳看到的並不是君南的真心,我只不過是被他利用來氣妳的工具罷了!所以,請妳別放在心上。」

「真的嗎?」她懷疑地轉向我。

「嗯!」我朝她點點頭,「過一陣子我會離開台灣,希望等我回來的時候可以趧上喝你們的喜酒。」

「妳…是真心的嗎?」她既欣喜又懷疑地盯著我看。

我肯定地點點頭,「真心的。」

「妳打算要哪裡去?」她卸下了敵意。

望著十字路口旁閃爍著的紅燈號誌,感覺一陣茫然,要去哪裡?我自個兒心裡也沒個準;但此時此刻我有非走不可的理由,或許當作是療傷、或者說是休息、更或者你也可以嘲笑我是膽小鬼,不敢面對眼前的狀況、…總之,什麼都無所謂,只要能儘快逃離這場混亂的局,去哪裡都可以。

「還沒決定。」或者可以到澳洲表姐家的農場幫忙一段時間吧!「也許是澳洲。」想到了好地點,我開心地對她說。

「謝謝妳!」她展開笑顏對我伸出友誼之手。「若不是因為君南,也許我們老早就成為好朋友了。」

多了她這位朋友我卻得放棄台灣的一切,握住她的手,情緒益加混亂的我只是對她笑了笑。

而我和君南放在那玻璃瓶裡要對彼此說的話,我想我們將永遠也不會知道了。

******

一個月後。

北風吹得更凜冽的早晨,我拎著沉重的行李特意忽略了君南,告別台灣的所有親朋好友,一個人搭上發往澳洲的班機。

向來在我面前總是很堅強的媽媽,在經過了無數次在車站和我分別的情景後,這一回到了機場她終於忍不住在我眼前哭了起來。「媽,妳別這樣。」我輕輕拍了拍她的肩,「我只是去休息一段時間,而且到了那邊有表姐和表姐夫會照顧我,妳就別擔心了。」

媽媽揉了揉鼻子,擦去眼角的淚水。「我怎麼能不擔心呢?以前都只是到車站送妳,現在都送到機場了,妳去的地方愈來愈遠,我…我怎麼能不擔心呢?」

「媽…」我上前將她擁入懷中,「對不起!我保證等我的心情好些,我一定馬上回來。」

「好了啦!」爸爸半哄著溫柔地將媽媽拉開,「小語是去休息散心很快就回來了,妳這樣哭哭啼啼的她怎麼會放心去玩?」

媽媽輕輕拍了拍我的背,「我不哭就是了。妳好好去散心,安達的事暫時就別去想了,只要妳回來的時候是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妳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安達死了,往後的日子我還能有這樣的心境嗎?

連我自己也不能肯定。

我揚起一個勉強的微笑,朝媽媽點點頭。「我知道,您和爸爸也要保重。」

告別了父母上了飛機,這也是我第一次離開台灣這麼遠。期望前往的另一個國度能使我平撫安達死亡的傷痛,讓君南淡忘了這份感情,令自己擁有全新的生命。只是,這期間需要多長?一個月?二個月?一年?還是二年?或者需要更久?

《*~一個人需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學會所謂:輕易遺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