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懊悔的心痛
2015/06/14 18:18:38瀏覽92|回應0|推薦0
愛情協奏曲之續緣-8

連著幾天,雨都間下間歇的飄著,而我除了工作外,其餘的時間幾乎都關房裡那兒也不去,艾貞和韻華也因為擔心總在下班後輪流往我家裡跑。

安達走後,我幾乎是反覆作著相同的夢,有時看見自己在那竹林小屋旁的墳墓飄蕩徘徊;有時又被夢中君南倒臥在血泊中的景象給驚醒。是冥冥之中在向我警示些什麼嗎?也或者是已成幽魂的安達心有不甘而前來要向我索命?

清晨五點再度自夢中驚醒,窗外仍是漆黑一片,下了整夜的雨總算在此刻歇住,我離開溫暖的被窩來到落地窗前倚在一旁的牆盯著窗外的景象,下過雨的天空顯得格外清爽,我伸手推開窗,清新的空氣隨之竄入心肺。

我在這清靜美好的早晨醒來,而我的淚水卻選擇在此時悄悄滑落。

落地窗外,陽台上仍擺著前年中秋時安達特地買來的銅製鏤花座椅,當時他還浪漫地說每年中秋節、情人節、他的生日、我的生日都要和我並肩坐在座椅上愉快地渡過,儘管在那次之後我們一直不曾有機會實現他所描繪的景象,但那座椅畢竟有著我和他的回憶,我們曾經併肩坐在那兒談天說笑,每一次爭吵過後我們會坐在座椅雙雙回過身來互道sorry,我們會坐在那座椅上編織著夢想、描繪未來的藍圖,甚至想過將來年老也會牽手坐在那座椅上細細咀嚼往事…。

然而,這一切都永遠不會再有了。

想著,我緩緩拉開落地窗腳步跨上了陽台,走到座椅前坐了下來,這一刻安達的臉龐又再次清晰地躍上我的眼前。他的表情是幽怨的,我看不清他此時的表情是愛抑或是恨?但我卻能明顯感覺到他深深的悔意。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選擇這樣的手段來懲罰我?愛情結束的時候一定要讓它變成這般醜陋嗎?為什麼不能彼此祝福讓愛悄悄地開始也輕輕地放下?

雨又開始下了,它不留一絲情面地傾盆而下,一點一滴重重狠狠地打在我身上,突然間我又看到安達忿怒的眼神,我崩潰了!我氣安達用這麼傷害我也讓他自己後悔的方式來結束一切,我瘋狂地朝著空中大喊:「我們真的曾經愛過嗎?楊安達。」我的淚水隨之又一次潰堤,「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要這麼狠心去傷害每一個關心你的人?為什麼要讓我一次又一次傷心?為什麼…」我激動地用力不斷搥打著座椅。

鮮紅的血摻雜著雨水流下。除了心肺被震碎的聲音外,我感覺不到任何疼痛,「安達…對不起!」我跌坐在地上懊悔地放聲大哭起來,「都怪我,都是我堅持要取消婚禮,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是我不好…都是我…是我的錯…」

「明語?!」艾貞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來到我房裡,她站在落地窗裡頭驚愕地喊了我。「妳在做什麼?妳…韻華、韻華妳快來…」她大聲喊著急忙走到我身邊,韻華被她這麼一喊也尾隨來到,正當艾貞拉起我的手時她才更為驚恐地望著我,「妳在流血?妳…」

「流血…」我緩緩抬起手,看著鮮紅的血液怖滿自己的手臂,而我竟沒有絲毫疼痛感,我抬頭看著她們,「這是為什麼…為什麼我自己受了傷卻感覺不到痛?」

艾貞看著我的眼裡湧滿了淚水,她伸手拭去我頰上的淚水。韻華也難過地說不出話來,「明語…」

我略過她們擔心的眼神,怔怔地繼續問道:「為什麼安達死了我的心卻這麼痛?」

「明語,妳聽著。」艾貞抓著我的肩搖晃著,企望我能因此清醒。「楊安達的死不是妳的錯,這不是妳的錯。」

「不是嗎?」我的目光與她交接。

她朝我搖搖頭再次肯定地道:「不是妳的錯。」

「那為什麼我的心會這麼痛?為什麼?」我喃喃地自言自語。

她們將我扶起,「我們進屋裡去說好不好,明語?」韻華替我撥了下額前早已濕透的髮。

我望著那鏤花的銅製座椅輕輕搖搖頭,「我想待在這裡,安達一定還有很多話想對我說,我要在座椅上等安達。」

「明語…我們到屋裡去等…」韻華吸了吸鼻子半哄騙的對我說。

「不要。」我撥開她們拉著我的手,執意到座椅上坐著。「妳們不知道,安達買這座椅的時候說過,不管我們之間怎麼爭吵一坐上這個座椅後,誰都不許再生氣,他說過,他希望我們在這個座椅前只有美好的記憶,不要有傷心難過的事發生,他還說以後每一年的中秋節、情人節、他的生日、我的生日都要在這裡快樂地過,所以,我要在這兒等他。」

「安達他不可能會來了。」艾貞決斷的語氣又一次將我推落深淵。「楊安達死了,他已經死了,今天是他的告別式…」

「艾貞…」韻華立即試圖制止她。

艾貞避開她走到我面前,「趙明語。妳聽著,楊安達已經死了,今天是他的告別式,過了今天之後妳也沒機會再看他了。」

「我知道、我知道安達死了…」我坐在座椅上掩面痛哭,「我知道安達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我知道…我都知道…」

雨,像是為安達悼念也像是陪伴著我哭泣一般,愈下愈大,愈下愈大…。

******

安達下葬的那一刻,我的心彷彿也跟著被埋進深深的土壤裡,靈魂也在那一刻起被緊緊地禁錮起來。告別式結束後我再度將自己關進房裡,什麼都不吃,那裡也都不去;韻華和艾貞只好依舊輪流看著我。

直到第四天我終於體力不支在家裡昏了過去,救護車的緊急鈴聲敲碎了夜半的寂靜將我送進醫院。

當我再次醒來已是三天後。

我如夢初醒般緩緩張開雙眼空洞地望著白淨的天花板,窗外是整片淒黑而寒冷的空氣竉罩了整個室內,房裡的電視是開著的。我在心裡暗自想著:此刻照顧我的人大概又是韻華或艾貞了吧?她們真是倒楣,認識了我這樣的朋友。

一會兒房門被推開了,我自然反應地朝大門方向望去,意不想到的是端著熱水瓶進來的人竟然會是成君南?

「小語。」他將熱水瓶擺好喜出望外似地趕到我身邊來。「妳總算醒了,有沒有覺得不舒服的地方?」他關心地詢問我。

我搖搖頭,「你怎麼會在這兒?韻華和艾貞呢?」

「因為同樣身為妳的朋友的我堅持晚上來照顧妳,所以她們只有白天才會過來。」他在我床邊的椅子坐了下來,雙手撐在大腿上對我說。

「妳一定正在想:為什麼我會知道妳進醫院,對吧?」

可怕!為什麼他能猜到我的想法?

「因為那天我正好去找妳,沒想到正巧遇見妳被擔架抬上救護車。」他沒等我反應就直接解答。「妳知道嗎?妳那兩位朋友那天都被妳給嚇哭了。」

「最近我給她們添的麻煩真的夠多了。」我慚愧地道。

他撥了撥我額上的髮溫柔地說著。「妳也不好受!沒有人會怪妳。我們只希望妳不要一昧地將所有的錯往自己身上推。」

望著他,我無語。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安達的自殺並不全是因為自己。」他的生命曾有著那麼美好的前程和未來,然而卻因為有我而斷送。

滾燙的淚水無聲地順著頰滑落。

我真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原諒自己?

《*~愛情結束的時候,能不能彼此祝福?讓愛悄悄地開始也能輕輕地放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