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外表堅強的人內心愈脆弱
2016/06/13 14:07:35瀏覽99|回應0|推薦0
愛情協奏曲之續緣-14

君南所形容的夢境似乎與我有些類似,只不過我與他的角色是不同的,難道…我和君南的夢是異曲同工?或者根本是同一個夢?…這些是要暗示我們什麼嗎?

「你從那裡知道這詩詞的?」我忘了自己正在裝睡,突然地坐起身盯著他問。

他望著我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裂嘴笑了開來。

被他老早就識破的我羞愧地低下頭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你笑什麼啊!」我生氣地伸起沒被他拉住的手就朝他的胸口搥。

「妳裝睡…」他握住我的手按在胸口,「是因為想聽聽我會說些什麼?還是因為不想見我?」

我抬眼望見他認真的眼底又隨即移開,「我們不應該再見的。」

「為什麼?」

「難道…你不覺得我們這樣做是在傷害海芝嗎?」我問道,再度迎上他的目光。

他低下頭,鬆開我的雙手,「所以,妳才一聲不響地逃到這兒來?」

看著他心知肚明似地問著,我心虛地無言以對。而他這會兒居然又望著我笑了起來,那感覺彷彿在他眼前的我是透明的,不論腦袋裡有著什麼念頭都能被他看清;然而我呢?此刻的我卻猜不透他心裡再想些什麼?腦袋裡動了什麼念頭?

「保持黬默!」他挑著眉看我,「意思是…妳承認自己對我也有特別的情感,不過,為了不去傷害海芝,所以才選擇離開?」

噢,老天!他總是能輕易搜尋到我的想法。「瞎猜。」我睨了他一眼隨即矢口否認地將目光移向門口。

雖然,他不只一次地說中我的心思,但我卻堅持不願正面給他肯定的回答。既然自己選擇了放手,又何必留下一絲希望給他,更何況若不是我的出現,此時的他或許早已是海芝的丈夫了。

再說,對於只有安達一個兒子的伯父和伯母我也該對他們負起一些責任吧!

「你回去吧!」我決定讓他徹底死心。「回到海芝身邊去,別再來找我了。」

「妳是想讓我死了心?」他為什麼總能猜中我的心思?

我心服了,但卻也更心煩。「我們這麼做是在傷害海芝。」

「我相信海芝的堅強足以面對我與她之間的任何改變。」他語氣肯定地說著。

我抬眼望著他,不覺想起了安達。當時堅持取消婚禮的我與此刻的他有著相同的想法,但,我錯了!

「我從來沒有仔細地跟你聊過安達對嗎?」

他朝我點點頭,「是沒有過。」

「我與安達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彼此,他是個很認真也很不服輸的人,他不怕所謂的挫折,更認為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事情。他說過,從小到大沒有一件事是他做不到的;在學校的時候考試永遠拿第一,出社會開公司也是不落人後,就連和我談感情時他也總是一副不在意的模樣。」想到此我不禁嘆了口氣,「所以,我一直以為取消婚禮甚至是分手,對他而言都算不了什麼,哪裡想得到他居然會因此自殺?」

他聽著眉頭也跟緊皺了起來。「妳是要告訴我:海芝會楊安達做同樣的事?」

「不知道誰曾經說過:外表愈是堅強的人,內心愈是脆弱。然而,這樣簡單的道理卻也總是讓我們輕易遺忘。」我感嘆地道。

他神情困擾地沉默一會兒才開口說:「我無法保證海芝不會做傻事,但感情的事不正是如此嗎?當你遇上真愛時怎麼能不做取捨?」

真愛?!指的是我嗎?我的心中閃過一絲絲愉悅,然而我怎麼能傷害海芝?儘管此刻他的眼中充滿了無奈與無助,我也不能因為如此而造就海芝成為第二個安達。

「會有更好的方法不是嗎?」我依然堅持著,企圖要說服他回台灣面對海芝。

「一個人不告而別,偷偷來到澳洲算是更好的方法嗎?」他故意嘲謔地反問我。

「我…」我心虛也不想與他做任何無謂的爭辯,「那是兩回事,你別老愛把我扯進去。」

他突然和緩地展開笑靨,賊溜溜地盯著我看。

我瞄著他不解地問:「幹嘛突然笑起來?」

他隻手掩著唇,笑而不答。

「喂!」我抗意地舉起吊著點滴的手瞪著他喊道:「你不是想我下床吧?」

終於,止住笑意朝我頻頻點頭道:「逃避問題!總是推得一乾二淨,果然是趙明語的作風。」

語畢,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時,他在我額上印下一吻旋即將我攬進懷裡,「我明白妳不想傷害海芝,但我與她分分合合已不是第一次,更不是因著妳的出現才走上分手。不過,為了避免海芝成為第二個楊安達,也為了讓妳和我都放心,我會試著讓海芝瞭解問題的。」

這一刻,我終於能夠放鬆心情地靠在他的懷裡稍作休息。

下一刻,就留給下一刻的我們吧…。

《*~外表愈是堅強的人,內心愈是脆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