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 -第一次參加舞會
2016/06/13 14:00:27瀏覽75|回應0|推薦0
愛情協奏曲之續緣-11

離開,可以暫時逃離不願面對的一切,但能夠忘記傷痛嗎?

答案是否定的。

到了澳洲,儘管受到表姐家人的盛情款待,與不同於此刻台灣寒冷季節的溫暖晴日,但悲傷總是一聲不響地接近,然後將我緊緊纏繞。

身在此地的我過著最簡單純樸的生活,觸目所及的全是大自然,每天在充滿芬多精的早晨醒來,和表姐去擠取自家新鮮的牛乳,接著懷抱著愉快的心情準備早餐;有時則幫忙看著牧場裡的羊群,鬱鬱翠綠的青草原頂著蔚藍的晴空,一眼望去無邊無際的寬廣遼闊,偶爾也能說服我:應該適時地放過自己。

安達的死讓我走不出內疚的禁錮,我既氣自己當時義無反顧地執著,也氣安達對我以及所有關心他的人如此殘忍。

然而此刻,更讓我擔心的卻是海芝對愛情那麼不顧一切的態度,那令我感覺到不安,所以我必須離開台灣,因為我不能看著安達的事件因我再度上演。

前些天接到來自台灣的電話,當然會知道打電話到澳洲的人不外乎是爸、媽和艾貞和韻華他們,然而,分別來自南北兩處的訊息都說:君南一直在找我,要不要乾脆告訴他我人在澳洲算了?

「不行!」我語氣堅定地回答。

「可是…他說什麼也不肯相信我們會不知道妳去了哪裡啊!」他們用著相同的語調、相同的為難說。

「過一段時間他就會放棄了。」我和緩地道。

難道不會嗎?向來時間都會沖淡一切的不是嗎?內心的傷口都能隨著歲月流逝一塊一塊地被填補修飾;更何況我和君南之間只是一個原本就要被新漆覆蓋的記憶圖騰罷了!

很快地,只需要一點時間,圖案和顏色自然會一片一片地剝落;也許不需太久的時間就會有新的圖案躍然其上。就像我們多年後再次相遇,我有安達而他也已經有了海芝,所有的都是那麼自然地發展、進行。在彼此心裡我們都只是一個難忘而且美好的記憶,不約而同地我們都將這個記憶埋在心底的最底層、最底層。

相遇之前,我們從不曾輕易去想念對方,只是在碰巧與人談起童年,或者在某個夜深人靜的夜裡,才會偶爾想起在浩瀚的蒼穹裡有個身影一直靜靜相伴。

相遇之前,我們不曾努力地去尋找對方,只是一直很認真地投入生活,見面與否,好像也不曾顯得重要。

「小語。」剛從鎮上回來的表姐提著滿手她自百貨公司帶回來的戰利品。「快來看看,我買了幾套衣服送妳。」

對於表姐在裝扮上的花費表姐夫從來不曾吝嗇,他說過會遵守求婚時對表姐許諾要她不只不愁吃穿,更能要什麼有什麼。所以,只要是表姐喜歡的,他從不說個「不」字;當然,表姐也不是個浪費奢侈的人,她懂得量入為出,當花則花,當省則省。

他們彼此相愛,互相尊重。表姐放棄了在雪梨的大好前程甘心跟著表姐夫回到農村過著簡樸的生活,忙碌的時候他們一起忙碌,不工作的時候他們會靠著大樹坐在草地上聊天、哼著他們喜歡的歌謠,有時他們甚至會瘋狂地翩然起舞。他們生活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充實而幸福的。

「哇!妳買了這麼多東西?」見到被佔滿的客廳我不禁輕呼。

表姐仰起嬌俏的臉龐甜甜地笑著,「順道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嘛!妳快來看看這些衣服。」她興奮地朝我招招手。

我好奇而興奮地走上前望著表姐手中正筆劃著的鵝黃色短背心,「很適合妳呢!」

「真的嗎?」表姐笑彎了眼望著我,「不過…這件是要送給妳的。」她說著隨手將衣服貼在我身上,接著往後退了一步仔細地審視了一會兒才滿意地點頭道:「妳穿起來比我好看多了。」

「那裡?」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表姐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好了、好了,我們就別再互相抬槓了。」她說著又轉身翻找著,「我還買了一套小禮服要給妳…」她自其中一個提袋裡取出一襲粉紅色的小禮服,細肩帶的設計搭上薄紗披肩,流行的斜下裙擺設計樣式看來簡單卻顯得落落大方。「喜歡嗎?」

「好漂亮!」我驚喜地看著小禮服猛點頭。

表姐露出滿意的微笑,「就知道妳一定會喜歡。」

「可是,我很少有機會穿這樣的衣服。」我皺了下眉。

「這妳就不必擔心了,我相信一定會有機會穿它的。」她輕輕拍拍我的手背,「對了,我還買了…」整個下午,我和表姐就在客廳裡看著她帶回來的戰利品,暫時我也能不去想那些遠在台灣的問題。

******

二個星期後,表姐買給我的小禮服真的派上用場,且隨之而來的還有一件令我感到萬分驚訝的事。

距離表姐家幾條街的鄰居愛麗絲與交往且同居多年的男友凱德終於決定在周末結婚並舉辦一場舞會,而我也因為表姐的關係成了其中一位受邀者。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舞會,在台灣像我這樣的小人物根本沒有機會穿著華麗的禮服出席這樣的場合。婚禮就在鎮上的教堂舉行,兩位新人正在休息裡準備著,伴郎伴娘來來去去地奔走,而與新人極為熟識的表姐也跟著忙進忙出的。

聽說新娘與新郎是青梅竹馬,一起成長、求學、工作甚至一同前往美國進修也同時返抵國門。這樣的緣份、這樣的情誼著實令人十分羨慕,因為在童年時期就認識一同經歷了這麼多事,恐怕老早喊著:「因瞭解而分開」的口號了,像他們一路走來卻仍能始終如一畢竟是極少數的。

在等待婚禮開始的時間,語言不通也幫不上什麼忙的我只能在教堂外的小花圃閒逛,寬廣的青天裡繪著輕描淡寫的雲朵,金黃色的陽光落在屋簷上,遠處傳來孩童嘻笑鬧的聲音,空氣中夾帶著清新的草味與淡淡的花香,感覺此刻的和諧美好似乎都因今天這場婚禮而來。

正當我沉浸在這情境裡時,距離花圃不遠的地方閃過一個我十分熟悉的身影,我驚愕地瞠大了雙眼企圖看個仔細,可惜還未能看清楚那個身影早已快速的步筏踏進了教堂。

是君南!會嗎?會是他嗎?我不禁自言自語地問著。

「不可能。」我甩甩頭,「他根本不知道我來了澳洲。」我輕輕敲了自己的腦袋道:「趙明語妳在想什麼?」

《*~在彼此心裡我們都只是一個難忘而且美好的記憶,不約而同地我們都將這個記憶埋在心底的最底層、最底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