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歉疚滿懷
2011/11/19 02:36:48瀏覽128|回應0|推薦0

隔天下午,回到工作崗位的我正將自己關在辦公室裡面對著電腦螢幕設計著店裡MENU的新樣式時,手機突然響了。

 

「你好,我是趙明語。」

 

電話裡傳來成君南的輕笑聲,他隨即用著溫柔的語氣問:「我很好,妳現在好嗎?」

 

想起昨天他被安達砍傷那一幕,我不由地歉疚滿懷。「你現在真的很好嗎?傷口一定很痛對不對?」

 

「沒事了。」他總是這樣的。

 

小時候有一回我拗著堅持爬到芒果樹上去,要下來的時候失足掉了下來,他為了不讓我受傷居然比我早一步跳到樹下接我,結果不但扭傷了腳,身上也多了好些個擦傷,那時的他依舊忍著疼、提起笑臉對我說:「沒事了。」可是,我知道那傷口讓他好疼的。

 

我忍不住輕輕啜泣了起來。「騙人,流了那麼多血怎麼可能不疼。」

 

「愛哭鬼。」他又輕笑溫柔地說。「小語,那個男人…妳別再和他在一起了。」提起安達,他的語氣變得沉重。

 

我在電話這頭沉默了許久,「我知道。我既然和他分手了就不會再回頭,和他在一起的五年我已經受夠了。」

 

「那就好。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快樂,心放得開、腦袋想得通自然就會快樂。」他緩緩地說道。「妳可不要破壞了我心裡那個既快樂又可愛的趙明語的形象。」

 

聽著他的話讓我破涕為笑,「我現在可以去看你嗎?」

 

「為什麼不可以?」他輕鬆地回答,「不過…」

 

「不過什麼?」

 

「妳如果要帶午餐和一束鮮花來就行。」他正經八百似地開玩笑道。

 

「什麼?!現在都三點了你還沒吃午餐啊?」我訝異地問。「你女朋友還不知道嗎?」

 

「我因為別的女人受了傷,這種怎麼能讓她知道?」

 

也對,身為女人,若是自己的男友這樣我一定也會生氣。「對不起,都是我害的。」說著說著我的歉意更深了。

 

他彷彿聽出了我的歉意連忙接著說:「跟妳開玩笑的啦!其實是因為我們最近吵了一架,誰都不肯低頭,所以…她暫時還不知道我受傷的事。」他的語氣突然變得沉重而且無奈。

 

「知道了。」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安慰的話,只好馬上接道:「你等我,我現在馬上過去。」

 

掛上電話,我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奔進廚房,碰巧廚師林師傅已經在裡頭準備晚上營業時的材料,他被我急忙跑進廚房的舉動嚇了一跳。

 

「師傅,可不可以替我作個病人吃的餐?」沒等他開口說話,我就先問。

 

「病人?是什麼病?」他皺了下眉頭看著我。

 

「嗯…他受傷…流了好多血。」說著,腦袋裡又浮起君南流血的模樣。「現在…馬上…可以嗎?」我企盼地望著他。

 

林師傅點點頭要我先回辦公室等著。

 

******

 

「妳來了。」門一拉開迎接我的是君南那張陽光的笑臉。

 

看著他那握著門把的手我又說了一次:「對不起!」

 

「不要再說對不起了。」他又揚起笑臉伸手將我拉進屋內。「隨便坐,想喝什麼?果汁?汔水?還是白開水?」說好來探望他的,現他倒忙著招呼我來了。

 

「你別忙了,先過來吃飯吧!」我在沙發上坐了下來隨手打開飯盒。

 

他沒理會我,逕自走進廚房。我起身想跟著進去時,突然看見電視櫃上頭的玻璃櫃裡擺著當年我到他家裡去吃水餃時和他及他的母親合拍的照片,我不禁走上前去將它取了下來仔細地回味著。

 

那時我們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天真,一心期待著未來、期待著長大,從沒考慮過伴隨成長而來的會是一連串的生離、死別與痛苦、掙扎,我們像是無懼的勇者懷抱著夢想拼命地往前衝。

 

「那是我媽最喜歡的照片。」他不知在廚房的門口站了多久才突然出聲。

 

我輕撫著照片中他的母親的臉,「伯母…她現在好嗎?我好久沒看到她了。」

 

「我媽她現在和奶奶一起生活,上個月我回去看過她們,她們倆個人還一起去學插花、練氣功…過得可比得我充實呢!」他接過我手中的照片將果汁遞給我,津津樂道地談著。

 

「好羨慕啊!」我雙手握著冰涼的果汁。「希望我老了也可以像伯母和奶奶一樣。」

 

他笑著將照片放回去。「一樣老是嗎?」

 

聞言,我瞪了他一眼,「就算我和她們一樣老了,那你呢?」我仰起頭直視著他,「你也會像我們一樣老扣扣的。以為自己逃得掉嗎?」

 

「是。」他刻意拉長尾音回應我,然後轉身到飯盒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這輩子,我跟妳一起長大,就算老了也只能和妳一起老啦!我還能有別的選擇嗎?」

 

什麼嘛?!又沒人押著他和我年紀一樣大,說的滿腹委屈似地。「又沒人逼你,有那麼委屈嗎?」

 

「有一點。」他還故意點點頭。

 

我又瞪了他一眼。「對了,你的手…該去醫院換藥吧?」

 

他嘴裡吃著飯只能朝我點點頭。我想,林師傅要是看見他現在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一定很開心。

 

「我陪你去換藥好嗎?」我在他面前坐下來。

 

他停止動作懷疑地挑起眉盯著我,「妳…確定?會不會一到醫院又昏倒?」

 

這傢伙!明知道人家見血就怕還故意取笑人家。我忍不住又睨了他一眼,「討厭。」

 

「哈…哈…哈…」想不到他居然又笑的更大聲。

 

正當他正笑的開心時,大門突然被打開來我們倆不約而同地望向大門口的方向,只見一名長髮微卷穿著時髦的小姐站在那兒,她的目光既驚訝又忿怒地盯著我們。

 

屋裡的瞬間一片沉寂。

 

最後她的眼光停在君南身上,「原來,你的時間都給了這個女人了。」她冷笑地說道。

 

「妳在胡說什麼?小語跟我只是小時候的玩伴,妳想到那裡去了。」君南起身放下手中的筷子,他的眼裡閃過一抹心急。

 

「是啊!」我也急著要解釋,「小姐妳誤會了,我和君南只不過是小時候的同伴,最近碰巧遇上而已…」

 

「妳閉嘴。」她朝我吼道。「我才沒誤會你們,妳就是趙明語是吧?」她突然哀怨似地哭了起來。

 

我怯懦地點頭,不敢直視她。「是,我是趙明語沒錯。」

 

她哭著輕蔑地笑了起來,轉看君南,「很好嘛!你已經找到你的小情人了。」

 

小情人?!我不解地望著君南。現場的氣氛讓我想逃。

 

「海芝,妳…」君南無奈地望著她。

 

她抹去頰上的淚水,「好啊!趁著人都在這邊,你敢說這些年來沒有想過人家嗎?」她指著我,逼君南回答。

 

或許是剛結束了一段感情,面對這樣的局面令我感到身心具疲,我是錯了,我不該帶著受傷的心投入友誼的懷裡,而且對方還是令自己有著曖昧情感的成君南,我錯了!我忽略了一不小心就會成為破壞人家第三者的可能性,我忘了自己和君南之間一不小心就會擦出火花的可能性,我真的忘了去推想自己和君南之間所有可能發生的可能性…

 

我忍不住看著他們倆人,眼淚滑了下來。「對不起,我無意介入你們之間,所以請不要將我帶進你們的感情裡。」

 

「小語…」他伸手拉住我的手臂。

 

「在女人的世界裡愛情是全部,就算不能一生擁有對方全部的愛,至少在相愛的那一刻也希望對方能夠全心投入。」我抬手輕輕撥開他拉著我的手,「你們互相解釋清楚,我走了。」

 

《*~在女人的世界裡愛情是全部,就算不能一生擁有對方全部的愛,至少在相愛的那一刻也希望對方能夠全心投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