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追尋回憶
2011/11/19 02:05:18瀏覽119|回應0|推薦0

夜裡的風冷冰冰地畫過臉龐。

 

「我和她其實早在美國就曾經是同學,只是在前年回台灣時才有機會更進一步認識彼此。」我和成君南並肩走著,邊聽他聊著他的羅曼史,「當時她剛結束了一段感情從日本返台,我們就在機場邂逅了彼此。」

 

「感覺好像很浪漫。」比起自己的戀情,我有些欣羨地望著他。

 

他看了我一眼,轉身在一旁的公園椅坐了下來。「所謂浪漫在愛情的世界裡就像流星,只不過是一閃而過的感覺而已。」

 

我站在他面前靜靜地望著他。

 

他伸手將我拉到他身邊的座位上坐下,「當兩人的感情愈趨於穩定,原來強烈的情感也會愈平穩。」他像是有感而發,「但這所謂的平穩似乎只有我自己這麼認定,她反而覺得我對她的感情變的平淡了。」他說著輕笑一聲顯得無奈地望著我。

 

我避開他的目光看向公園陰暗的一角,不禁想起自己和安達,「我們也是這樣的嗎?因為感情穩定,所以之間的感情也變的平淡了?」我暗自問著自己。

 

但是,安達待我的感覺就像老闆和員工一樣,他心血來潮時就遞給我一顆糖或者加個薪;需要我時一通電話,我就得隨時報到;不需要我的時候,他想都不想我,甚至不管我是不是需要他。這種感覺和君南他們不同吧?!他們只不過是覺得平淡了,而我和安達之間的愛情天秤一直是只傾向一邊,從來沒有平衡過。

 

「妳呢?妳應該有交往的人了吧?」他再度揚起笑容問我。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低頭望著地面的紅磚,「原本下個星期就要結婚了,不過,現在大概又要單身一陣子了。」

 

「為什麼?」他皺了下眉頭。

 

我扁起嘴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他說:「我的未婚夫發現我在牙醫診所和你有說有笑的,所以,我被退婚了。」

 

話才說完,我隨被他一臉莫名奇妙、一頭霧水的模樣給笑翻了,當然,他也知道自己被我唬哢了。

 

「妳想嚇死我啊?」他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還以為我成了人家的第三者了呢!」

 

「第三者?!」我重覆著他的末句話,「那可真的是往自個兒臉上貼金了。」語畢,我和他相視忍不住噗嗤大笑起來。

 

我和君南在公園裡聊到了凌晨他才送我回家,他向我述說著他剛到國外時如何適應還有求學、談戀愛、工作,當然還有他欠我的解釋。

 

因為他的父親,在他們出國後的第三年回台灣探望父母時,在台灣出了車禍過世,痛失丈夫的打擊使得他的母親從此不再踏上台灣的土地,所以那年他準備赴我的約時也被母親強力阻止。他說,失約的那天他也在家門口的榛樹下呆坐了一整天,強烈的思念讓他心裡難過了好些天。

 

「原來是這樣,想不到伯父竟然過去了,也難怪你媽媽不肯讓你回台灣。」我說著不覺盯著他,「那你為什麼現在又回台灣來?」那口氣真像是審問人犯。

 

「前二年爺爺也過世了,為了能照顧奶奶我媽才決定搬回台灣住。」

 

我聽的專注地「噢!」了一聲,隨即又斜睨著他抱怨地說:「那你回來又不找人家。」

 

「因為忙完爺爺的後事就趕著到台北工作,另一方面

 

「另一方面也忙著談戀愛,所以也就沒空理我了。對吧!?」沒等他講完我就打斷了他,自動替他接著解釋。

 

他撫著額頭莫可奈何地笑起來,不好意思地說了句:「對不起。」

 

「除非你告訴我玻璃瓶埋在那裡?」我邊瞄著他的表情說。

 

「那有什麼問題!」他又挑起眉,「就這個星期日好了,我們一起去把瓶子挖起來。」

 

我興奮地站起來歡呼,都忘了當下可是三更半夜。

 

「噓…小聲一點」他連制止我指著他手上的錶提醒我注意時間。

 

 *****

 

大概是和君南約定好一起去將玻璃瓶取出吧?!這兩天我一直期望時間能過得快些,可以早點知道當年君南到底寫了些什麼話給我。另一方面是因為婚禮的時間愈來愈近安達卻一反常態地不見蹤影。「大概是他想通了也死心了吧!」我心裡是這麼想著。

 

我和艾貞、韻華一起合開的簡餐館在每天早上十一點才營業,即使是星期日也要照常工作,三年前剛開業時我們三個人最常說的是:從此我們的青春就耗在這店裡了。這話一點兒也沒錯,除了偶爾因為談戀愛或者生病請假外,我們三個人可算是風雨無阻,因為彼此心裡早都有了既然做了就要好好做的共識,為了要在十點趕到店裡開門營業和君南約好一起去挖瓶子的時間就訂在今天一大早的五點了。

 

平時星期日也總要睡到九點半才起床的我今天險些就要睡過頭了,幸好君南一大早天還沒亮就來電話叫醒我。

 

冬天裡清晨的街道是極為寒冷的,站在公寓門口的我看了看四下無人便仰起頭朝上吐著氣,看著自口中吐出的暖氣遇上冷空氣像煙似地竄升然後消失,我不禁興味十足地玩了起來,竟然沒發覺街道對面停了許久的車裡君南正好笑地盯著我。

 

「小姐,妳再玩下去我們十點前可沒法趕回台北囉!」直到他忍不住開口喊了我。

 

一看見他,我不好意思地趕緊嗚住嘴巴,羞愧地朝他走去,「你就一直在這兒看我?」

 

「嗯。」他像忍著笑意似地點點頭,「不錯啊!看來妳童心未泯嘛!」

 

什麼嘛?!竟然取笑我。「想笑就笑啊!童心未泯就童心未泯嘛!有誰規定年紀大就不能這麼玩嗎?」

 

他搖搖頭推開了車門,「我沒有笑妳,快上車吧!再拖下去妳今天上班會遲到的。」

 

「嘴巴都裂到這裡來了。」我抬起手在臉頰兩側比劃著。「還說沒笑。」我朝他皺皺鼻子正準備坐進車裡,突然「趙明語。」

 

不知那來熟悉的聲音喊住了我,我和君南頓時相視隨即轉頭搜尋著聲音的來處。

 

終於,在我公寓大門的左側,安達自那走出來。「安達?你怎麼會…」

 

「怎麼?我不能在這裡嗎?」他邊說著邊朝我接近,君南見狀也立即走到我身邊來。

 

「還這麼早,你怎麼會來?」我疑惑地問。他平時星期日不到下午是不會起床的。

 

「如果我不來怎麼會知道妳要取消婚禮的真正原因?」安達陰沉地瞪著君南,這一刻我才知道他一直還不能明白我提分手的原因。

 

我的身體和心瞬間地往下沉去,無力地說:「安達,你為什麼從來不反醒你自己呢?」

 

「反醒我自己?」我提高音量喊著,「妳敢說妳不是因為這個傢伙…」他指著君南,「所以要和我分手?」

 

「這根本不關君南的事。」我感到既疲憊又無力。

 

「君南?」他說著刻意貼近我的臉,君南警覺地摟著我往旁邊退了一步。

 

「你放手。」安達見狀突然大吼,「你憑什麼碰她?」

 

「安達…」我忍不住也大聲了起來。「君南是我的朋友。」

 

「朋友?什麼朋友?他都這樣摟著妳了,妳還敢說只是朋友而已嗎?」安達不願相信地逼問我。

 

「先生,我和小語從小就認識了…我們…」君南試著向他解釋。

 

聞言,安達輕笑,「從小就認識,那就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囉?」

 

「楊安達。」我不禁怒吼眼淚也不爭氣地跟著滑落,我忍著抽噎看著君南說:「我們走,我不想再看見他了。」

 

君南二話不說替我開了車門,就在我一腳踏入車內時安達吼叫一聲,隨既亮出一把尖刀朝我衝來,我還來不及反應時就被君南一把推入車內,君南轉身一抬手準確地阻擋了落下的尖刀另一手朝安達胸部推去,安達便跌坐在地,君南見狀立刻上前拉起他將他的手反扣著。

 

「快報警。」君南朝車內的我吼道。

 

看傻眼的我被君南一吼連忙強忍著發抖,慌張地拿起電話,但在按下第一個號碼後我卻猶豫停手,然後打開門走下車。「君南,算了吧!」

 

「小語…」君南眉頭緊了一下。

 

「算了吧!」我說著看了安達一眼。「本來今天我該穿著禮服開開心心地成為他的新娘,可是,我卻臨時反悔了安達是因為一時無法接受才會這樣的,今天的事就別追究了好嗎?」

 

君南看著我,一語不發地放開了安達。

 

「安達,你忘了我吧!我們真的不適合,我知道現在才提分手是晚了點兒,但也不算是太晚,我們還沒有結婚你還有機會去結識更好、更適合的對象。」我既無奈又難過用著半哀求地語調說。

 

但安達卻直朝我搖頭,「我爸媽和親朋好友都在禮堂等我們了,妳要我怎麼跟他們交代?」

 

「那麼,我去向他們解釋,告訴他們都是我的錯,都是我太晚發現自己不適合你,好不好?」

 

安達沉默了半晌才答應:「好,妳現在就和我一起去禮堂。」

 

「我送你們吧!」君南看了看我們說道,馬上轉身朝他的車子走來,只是此時的安達卻又拾起掉在一旁的尖刀…

 

「君南,小心…。」見狀我連忙喊道。君南回頭手一揮卻迎上了落下的刀子,鮮紅的血液染紅了他的衣袖,「君南…怎麼辦?」我衝上前手足無措地扶起他受傷的手臂。

 

「你是你自找的,誰要你搶我的未婚妻,是…你…活該…」看見自己砍傷了人,安達不知是害怕還是怎麼地隨即丟下尖刀語無倫次地逃離現場。

 

我的心七上八下地急速跳動著,扶著君南的雙手不停地抖著。「你…你流…好多血,我們…我們快去醫院。」我趕緊扶他上車,飛車送他到最近的醫院。

 

《*~愛的背面一定要是害嗎?愛一個人為什麼只有緊緊擁在懷中才算數?站在有點距離的地方看著對方幸福快樂不也是一種愛的方式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