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窮志短」下的中國台北!
2008/07/25 06:58:27瀏覽1847|回應1|推薦16
隨著北京奧運即將到來,對岸將如何稱呼中華民國奧運代表隊的問題,近日來也引發紛爭。

而對於部份大陸媒體,開始將「中國台北」改稱為「中華台北」,總統府認為這是善意的表現。國民黨發言人李建榮更表示,過去雅典和雪梨奧運,大陸媒體都使用「中國台北」,那時為何不見有人抗議?顯然,馬政府錯將大陸媒體對我方代表隊的稱呼,當成了重點,而模糊了焦點。

重點不在於大陸媒體要使用「中華台北」還是「中國台北」,而是主辦單位在大會中是使用「中華台北」還是「中國台北」?

以往雅典和雪梨奧運,台灣與大陸都是參賽國,彼此的媒體要如何稱呼自己和對方,都沒問題。但這次大陸是主辦國,若在開幕介紹中華代表隊時,用的是「中國台北」而不用「中華台北」。請問,中華民國有沒有被矮化?試問,中華民國的國民還要不要做人?

因此,政府不應該因為部份大陸媒體改稱「中華台北」,而掉以輕心、一廂情願地認為這是善意。相反的,要更積極呼籲大陸,做出在大會上絕不使用「中國台北」的保證才是。總統府和李建榮,不知是真傻?還是裝傻?在這關節上扮迷糊、說風話。

不過話說回來,馬政府不裝傻,又能怎麼辦呢?上台兩個月了,拼經濟不見成效,「馬上好」變「馬上倒」,手裡只剩下觀光直航和開放鬆綁這「最後一根稻草」。而這根稻草,還捏在大陸手上,馬英九敢反抗嗎?

所謂『人窮志短、馬瘦毛長』。

人窮了,難免就會沒出息。沒出息,「中華台北」就會變成「中國台北」!

抵制奧運?別鬧了!

中國可能不愛運動,只不過獎牌數破百沒問題。中國也許不愛運動,可台灣有個愛運動的總統,跑步、游泳、划龍舟樣樣精通。就算中華奧運代表隊通通缺席,馬總統一個人也能參加奧運,為國爭光!所以中國不怕你抵制,因為就算全世界都不給面子,馬英九也會給的!

至於最後,中國大陸會不會堅持到底,使用「中國台北」?放心,應該不會的。放長線才能釣大魚呢!開放鬆綁能不能讓台灣經濟「硬起來」還不知道,但是以後兩岸上了談判桌,台灣將會「軟趴趴」是肯定的。現在且讓一步,「中國台北」就改作「中華台北」,又有何妨?是不是這樣說呀,馬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2076245

 回應文章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25 08:38

我看了許多媒體強硬要求要用中華台北,因為要捍衛“尊嚴”時,我也覺得實在好笑,中華台北難道就有尊嚴了嗎?請問民進黨,難道你所謂的台灣人的尊嚴,台灣的國格就是使用中華台北名稱,我看邱毅揚言要抵制奧運時,我所想到的是難道你邱毅是中國國民黨黨員,你的中國-國民黨就不是自我矮化嗎?因為我看這個黨還真像是中國執政黨中國共產黨下屬機關並派駐在台灣殖民的中國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