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定不勝天
2019/11/19 08:44:02瀏覽1388|回應2|推薦69

我不是喜歡唱反調,這世界謊言太多,我只是實話直說,或許我錯,但我絕不說謊。謊言,無論什麼理由都是一種欺騙,欺騙沒有任何益處,對於欺騙者或受騙者,一樣糟糕結果。

人類世界,虛偽無比的人實在太多,心靈毒雞湯更多,「人定勝天」「只要努力你能達成一切夢想」「你信你就得救」「XX種族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種族」「XX文化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文化」種種可笑言論,大大小小千變萬化,謊言充斥好似善意,其實除了虛偽還是虛偽。

現實殘酷沒錯,但是虛假的謊言更殘酷,欺騙從來不會長久。人定勝天?億萬年地球,你何時看見「人」定勝「天」?大自然永遠反撲,消滅違反天理的生物,只是時間長短。人類發源地~非洲,萬年前滿佈沙漠嗎?當然不是,那塊孕育人類起源的地方必然曾經處處綠意盎然,人類~地球上最糟糕的破壞物種,砍了森林啃光草原,毀了一切最終毀了自己。

談大環境無補於事,領導者統領一切毀滅所有,個人太渺小,但至少可以面對自己面對現實,不要殘害自己不要殘害家人,不要再迷信毒雞湯,不要再違反天理。天生我材必有我用,天生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有些孩子不適合唸書,何妨?行行出狀元,成就一樣高。會讀書又如何?看看那些台大人如何毒害台灣毒害世界。

我是個宿命論者,一切順應天意,把強求當成必須努力,絕對是毒雞湯第一篇。智商高沒有良心,智商低充滿善心,哪種人更有利於國家社會,答案非常明顯。善於欺騙的政客智商都高,也都很努力學習欺騙能力,他們都是「只要努力你能達成一切夢想」的成果,事實都是社會最大禍害。

一個祥和的國家社會,必須遵行「人定不勝天」,人盡其才物盡其用,不要努力強求,人人守法守規,這種教育才是正常的教育,可惜台灣不是,日本也不是,亞洲所謂儒家思想其實是落伍千年的封建思想,卻還有人奉若至寶,悲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0949730

 回應文章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盡其才 物盡其用
2019/11/20 10:55

這的確才是順應天理

永續的最佳化

只是普遍的貪婪 享樂  追逐名利為上的氛圍下

離天理愈來愈遠…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11-21 09:35 回覆:

大智若愚,大愚若智,

人性善惡參半,也只能,照顧好自己。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09:28

看來我是屬於智商低的。

單純快樂!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11-20 10:19 回覆:

快樂與智商無關,與智慧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