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 (六)障礙
2007/01/23 21:21:16瀏覽560|回應0|推薦1

《  月影蝶舞 》【六】障礙         作者:桑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醃起來,風乾。老的時候,下酒。」

《夏宇 備忘錄》<甜蜜的復仇>

「我會為你屏除一切障礙的!」木村拓哉在<美麗人生>對常盤貴子說出深情的告白。

愛的路上,最微妙的關係,莫過於,信任與被信任!

♡♡♡♡♡♡♡♡♡♡♡♡♡♡♡♡♡♡♡♡♡♡♡♡♡♡♡♡♡♡♡♡♡♡♡♡♡♡

下午一點五十五分,靜寂的,恢復室。

隱約感覺有人向我靠近,握住我的手,後來這觸感又消失了。

我想,我一定又做夢了。那個美麗而虛幻的天使夢。

終究無法抗拒麻醉藥的征服,沉沉睡去。不久,醒著的耳朵,依稀聽見一連串的對話。

「小莉!我說剛剛走出去的那個男的應該是她男朋友吧,不然不會從昨晚待到凌晨五點才走,而今天早上八點半就又出現,要是有人這樣對我,那我受傷也甘心!」

「呸呸,妳這笨蛋,小說看太多了呀,什麼受傷也甘心,真是烏鴉嘴。,開刀耶!搞不好會上天堂,不過話說回來,他應該是吧!昨天他還唸故事給她聽呢!真是浪漫喔,雖然她已經熟睡,不過我進去時還看到他用手帕為她擦冷汗耶,而且眼中還帶淚,好深情呢!」

「那,早上外面坐在椅子上的那個呢?是誰啊?」

「是她弟弟吧!來的時候還背著書包呢!」

「小莉,我跟妳說唷!這病人體質還真是特殊呀!麻醉已經打了!動刀之後她居然還睜開眼告訴醫生她第四根手指非常不舒服,意志力還真超強啊!」

「是唷!難怪上次急診醫師說她很勇敢!所以,我才對她印象深刻啊!而且剛剛那個男的進來看著昏睡的她,很心疼的樣子,他們感情一定很好。」

「應該吧!好啦!快點收拾整理一下!她快醒了,還有下個病人等我們去照顧呢。」

半夢半醒之間,我聽著兩個護士聊著病人的八卦。

隱約有人為了幫我蓋被單,但是她粗魯的拉扯剛開完刀的左手,左丟右丟的動作,下意識的我不禁發出微弱的呻吟,她們的對話就在「她醒了!不要說了!」的慌張中嘎然停止。

啊!原來,聊的是關於我的八卦。

「那個男的」是誰啊?會是日影嗎?昨晚並沒有人來陪我啊?我也沒有男朋友?還是,我不但腦子撞壞,連聽力也撞壞?算了,我大概又是在作夢吧?白日夢。

日影,是記憶裡的影子,早已風乾。

注定缺席。

♡♡♡♡♡♡♡♡♡♡♡♡♡♡♡♡♡♡♡♡♡♡♡♡♡♡♡♡♡♡♡♡♡♡♡♡♡♡

窗外,又是月牙兒,孤零零的,沒有半顆星星。

現在的我,也是一個人,走在愛的路上。

黑暗、沒有方向的,窮途末路。

左手的刺痛感逼我睜開眼睛,看見滿屋子的,人群。

「嗨,久等了!我是藍『小跌』。」勉強擠出半個微笑學著阿樹學長的腔調。手術後的左臉肌肉,還真是無法控制。

「是啊!還真是慢呢!從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二點動完手術,從恢復室出來一直昏睡到現在,看!月亮都出來了啦。」阿樹學長那個大嗓門,從來都不知道什麼叫做憐香惜玉,還一直數落我的遲到,哼!壞學長。

該到的眾親友都到齊,管不住大腦的慾望,不爭氣瞇著眼睛搜尋那個名叫前男友的日影。

「沒有!原來他沒來。」清楚的把失望寫在臉上,萬一被小可知道,她一定會說我是「執迷不悟」的大傻蛋。

「對不起啊!讓大家擔心了。」

「姊,來喝點水。」弟弟用棉花棒沾水滋潤我乾燥脫皮的雙唇。

「蝴蝶,妳知道嗎?真把大家給嚇死了。從早上等到下午,有一度醫生捧著一盆血要家屬前去確認,一時情急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全靠了過去,才發現哪是子宮。想說天啊怎會把整個子宮拿掉?後來才知道是弄錯了,害我們到現在都吃不下任何東西,想到就是覺得恐怖。」鈴鈴學姊心有餘悸,一臉驚恐。

「是啊!是啊。蝶,那個……那個超恐怖的。」梅子誇張的眼神重現當時的感受。

「小蝶,來,吃一點櫻桃。」父親的聲音非常心疼,母親坐在床沿將新鮮的櫻桃放入我的口中。

輕輕的咬合,我連咬碎它的力量也沒有,鉛重似的身體提不起任何勁。勉強吸吮幾口父親烹煮的退火藥草,吞嚥的困難是健康的時候很難想像的滋味。

「蝶蝶,這是爸爸特地向阿嬸請教,開刀後避免傷口發炎的藥草茶,一定喝下去,乖。」母親溫柔說著,輕放吸管在我唇邊。

手術後的第一個夜晚,親情、友情的溫暖包圍,我的翅膀慢慢的被巨大的愛修補著,雖然一個人飛翔,但是並不孤單。眼前滿屋子的人聲就是支持我走向未來的力量,於是決定將回憶作廢,走回屬於自主未知卻不再悲苦的新航線。

「爸爸,這是月,從台北下來的。」向父親介紹著新面孔。

「藍爸爸,我是樹,從台東上來的。」旋即阿樹學長插話,又自以為是的說起他的「夏式冷笑話」,不過話說回來,冷歸冷,卻也讓那個有點愁苦的301病房增添不少苦中作樂的歡笑。

「伯父,您好。」月恭敬的向父親打招呼,看得出來他有點緊張。

「大家好,我來了。」這時新學長帶著未婚妻忽然出現,手裡捧著剛燉好的香菇雞湯。

「學長,你好好喔,帶雞湯來啊!」小可感激的眼神,飢腸轆轆地看著學長手上的香菇雞湯,真不知到底誰才是需要好好補一補身體的病人,唉,小可是我的榮譽損友。

「新學長、新嫂,真是謝謝你們!不要擔心我!」我頂著慘白的臉笑著說。

「好好養傷,喝了我煮的香菇雞湯保證很快就健康!早點忘了日影那傢伙,知道嗎?」一時之間,空氣凍結。

被護士取笑的301「菜市場」病房忽然安靜下來,好一段日子,沒有人會在我面前提起「日影」這個名字,因為擔心會觸動了我心底那條名叫「感傷」的弦。

豪邁的新學長是日影的好哥兒們,因為日影的不專情,他們的兄弟情隨著我和日影漸漸惡化的愛情也宣告觸礁。我心想,這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否則我何德何能承受這麼多的溫情呢?

恐怕,一輩子也償還不了的,人情債。

其實,千百個不願意提起日影的另一個原因是不想讓父親擔心。

母親的病情已經膠著好幾年,進退維谷讓父親白了頭髮,如果再加上我這起失戀事件,父親不知又要為這個家老幾歲,所以大家總是窩心的避開很多話題,不管是在我面前,還是在我家裡。

想起幸子姊那天約我在校園湖畔說的話:

「蝶,大概是老天爺要磨練妳,所以讓妳一路上不曾風和日麗,第一次那個小風在妳靑澀的歲月烙下傷痕,你不走過來了?薄情的日影也將會從你的生命淡出,你要加油,不可以再瘦下去,好嗎?」

失去愛情的孤獨旅人,城堡頹圮的同時,幸好友情花園還在我身邊綻放一季又一季的馨香。不再奢求任何關於愛情的訊息,看著大家擔心的神情,我決定鬆手,那些過往的歡笑淚水,隨著黑夜來臨,我親手打包,投擲到看不見的記憶河流,任它漂流。

♡♡♡♡♡♡♡♡♡♡♡♡♡♡♡♡♡♡♡♡♡♡♡♡♡♡♡♡♡♡♡♡♡♡♡♡♡♡

「『小跌』,電話。」人群在我堅持散去之後,阿樹學長遞給鈴鈴學姐手機,說是我的電話。

「喂,我是蝶,請問哪位啊?」狐疑接過鈴鈴學姊姊遞過來貼近右耳的手機。

空白五秒之後熟悉的聲音出現:「喂,是我。」

「喔,你好。」倒吸一口氣,詫異對方的來電。

「聽說妳出車禍。」

「嗯。」我無話可以跟他說,我才發誓要忘記他的。

「騎車出事的啊!有飛起來嗎?怎麼飛的?……」對方一連串的問話使我心寒,因為這樣的溫度太冷,連路人的問候都不如。

「嗯!謝謝你!我累了要掛電話了。」我沒有說再見,這通電話破壞了所有的期待。

沒有聽完他的『問候』,我別過頭示意阿樹學長掛上電話。

以沉默捍衛著,僅有的,單薄的尊嚴。

日影的來電,期盼已久的聲音出現。車禍後的第四天出現,分手後的一年零三個月又五天後出現。

帶來冰雪,帶來我的絕望與心死。

失去信任與被信任的標籤,我的愛情出現,障礙。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7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