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五)天使
2007/01/22 19:09:58瀏覽568|回應0|推薦4

 月影蝶舞》【五】天使         作者:于桑

「如果你一定要愛我,別問任何原由只為愛而愛...」

<如果你一定要愛我>依麗沙白.布朗寧(1806--1861)英格蘭

我追尋,太陽般熾熱的愛。卻不知道,這是一種盲目與危險……

♡♡♡♡♡♡♡♡♡♡♡♡♡♡♡♡♡♡♡♡♡♡♡♡♡♡♡♡♡♡♡♡♡♡♡♡♡♡

「小蝶,別哭,別哭。」那一雙手不僅讓我脫離夢魘,也輕輕抹去臉上凌亂的不安。

「你,你是誰呢?」夢中,我哭泣著追問,像個被惡夢驚醒的五歲孩子。

「妳忘記了我了啊!我是那個撐傘送妳回家的男孩啊!」夢境中溫柔的聲音對我說著。

「我,我並不認識你,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我想應該還在做夢,而且是個夢中夢。

每一次的夢,別人都是沒有臉孔的,我唯讀記得日影的臉,但是他扮演的是我生命的過客,是詩人筆下美麗的錯誤。

而這雙手呢?這是雙手是夢裡天使的手嗎?

是未來即將遇見的那個人的嗎?

我的,守護天使的手嗎?

我的,真愛嗎?

「好好睡!我會一直陪著妳的!唸故事給妳聽,好不好啊?」

「好,好啊!我要聽故事,我要聽……」像個孩子討著床邊故事才肯睡去。

「嗯……,我要唸了唷。『我進了病房,她正熟睡著,我靜靜地看著她。長長的頭髮斜斜地散在棉被外面,……但不管她變成如何,她仍然是我心目中那隻最美麗的蝴蝶。』好好睡吧!我的小蝶。」

隱約聽到熟悉的故事情節,睡夢中,天使為我拉攏被單,醫院的空調有點冷冽,心中卻有著一堆點燃的柴,熊熊的火焰跳舞,溫暖著乾枯的靈魂。

終於迷迷糊糊又睡去,而這雙手守護天使的手,輕撫我額上的冷汗珠,用一種柔細的觸感安撫著我的慌亂和夢魘。

遠離的幸福,似乎回來了。

♡♡♡♡♡♡♡♡♡♡♡♡♡♡♡♡♡♡♡♡♡♡♡♡♡♡♡♡♡♡♡♡♡♡♡♡♡♡

小姐,醫師說要提早開刀,因為妳的左手不能再拖延了。」護士說完話熟練的扶我坐上輪椅

「喔,知道了,可是本來改九點嗎?怎麼變成七點半就要手術了?」大家都不知道,應該打通電話通知嗎?我心想。

「姊!」小涵的聲音打斷我想打電話的思緒。

背著書包的小涵帶著憂愁的眼神目送我進手術房,我叮嚀他:「記得要向學校請假,並且告訴爸媽你在這兒,還有,通知我的朋友,要大家放心!小涵,不要擔心!」我捏了一下他的手心。

換上手術衣,坐在等候室祈禱,祈禱平安順利。

腦海瞬間浮現出事那天的急救過程……

記得,急診時,恍惚之中居然還想起日影的臉孔。

醫師幫我注射麻醉藥劑之後,隨即進行外傷處理,縫合傷口的過程,先將撕裂的臉部和左膝蓋洗淨,抽動神經的疼痛幾乎使人昏厥,那時咬緊牙根硬撐,嘴唇竟被我咬出血來。

依稀隱約聽見醫生對傷口的評價並不樂觀,我心裡竟想著日影的離去,「這點傷痕算什麼?我不痛,我不痛,因為心比較痛,心痛我都撐得下去了,所以我不怕!」心中一千次一萬次的吶喊取代肉體的疼痛,直到急救結束,都沒有發出一聲喊叫,只是任由淚水奔流。

原來,哀莫大於心死,就是如此。

時間不知走了多久?我被推出急診室,完成所有外傷的處理與包紮,以及回答警察的問話。

轉到普通病房時,王醫生走過來對我說:「小姐,妳真的很勇敢,好好養傷!等一下我幫妳轉到骨科去檢查!」醫師檢查了繃帶和點滴。

醫師,謝謝您!」虛弱的勉強吐出幾個字。

閉上眼睛,覺得身體不像是自己的,一時之間,彷彿失去知覺。猶如汪洋中泅泳,隨著波浪載浮載沉,空洞的大腦毫無思想,唯一的念頭就是想見到日影,覺得自己真的很不爭氣,為什麼就是忘不掉,那個已成為過去式的愛人?

日影曾對我說如果連我都不能包容他,他的存在就沒有任何意義。但是現在看來,這一切只不過是張空頭支票。原來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相信他的話是真心,自以為自己在他的生命中扮演絕對重要的角色。

其實,我錯了。

愛,不是一味付出就能圓滿,也不是口頭上的承諾就可以到達永恆的彼岸;愛,需要不斷互動,為對方著想,用行動證明一切,才能帶著對方一起奔向,不滅的永恆……

我愛上一個火一般耀眼的男子。

卻,引火自焚。

♡♡♡♡♡♡♡♡♡♡♡♡♡♡♡♡♡♡♡♡♡♡♡♡♡♡♡♡♡♡♡♡♡♡♡♡♡♡

小姐準備手術唷!」護士唱我的名,我抹掉記憶中的日影。

「是,我來了!」思緒回到現實,單手推著輪椅進手術房,護士攙扶我在冰冷的手術檯躺下。

笑盈盈的醫師與他的團隊正在等我,看來,我的左手傷的不輕,共有五名主治醫生準備為我操刀。

醫師向他的團隊做最後的指示:「左手是封閉性粉碎骨折,如果不手術,恐怕會有危險,因為手背已經發炎浮腫,小指頭移位,其他三指完全粉碎一直延伸到手腕,加上沒有在第一時間處理,現在恐怕已經長出新肉包覆,所以手術要先破壞新肉,之後打入釘鋼重建,使粉碎骨頭重新長出。」

「對了,還有,左膝必須重新開刀,裝上引流管將裡頭的血水排掉。」

小姐,這位是石醫生!」他走向聽著解釋的我,招牌微笑依然掛在臉上。

「你好!謝謝你們,麻煩了。」我發現聲音有些顫抖。

躺著面對醫師的團隊,他告訴我,有問題隨時可以反應。

看著明亮的天花板,刺眼的手術燈打亮,心中的恐懼油然而生,我想,我還是不夠勇敢。

麻醉師走了過來對我說:「不要怕,等一下聽聽廣播,然後看著這個燈,不久妳就會睡著,一覺醒來就OK了。」黑框眼鏡的麻醉師看起來很像演「人肉叉燒包」的黃秋生,有點嚇人。

「嗯!知道了。」我眨眼示意,左手被安置在高高的鐵架上,一陣冰冷。倏然脖子刺痛了一下,麻醉藥劑慢慢滲入體內,眼前天花板模糊起來,燈光昏暗起來,於是我漸漸昏睡過去。

生命的重建之旅,在那個清晨,展開。

我一定,會再度奔跑。我確信。

♡♡♡♡♡♡♡♡♡♡♡♡♡♡♡♡♡♡♡♡♡♡♡♡♡♡♡♡♡♡♡♡♡♡♡♡♡♡

一邊昏睡一邊口中默念「媽祖保佑」,反覆一遍又一遍,幽暗的恐懼慢慢淹沒意識,麻醉要奏效的同時,我被睡夢征服,在大腦的意識裡奔跑、搜尋過往雲煙。

一併重複,上演那段可怕的夢魘。

「如果妳要相信阿榮的鬼話,那妳就相信吧!」

「我沒有相信他,我只是希望你告訴我真相!」

日影走向電腦旁,冷冷的說:「真相就是妳怎麼想,我就怎麼做,妳也不想想,妳男朋友身價多好,如果你要看電腦,我們就分手。」

「如果你不是像阿榮說的那樣,那你就讓我看啊。」失去理智的我只想找到真相,阿榮說日影有許多地下情人,證據就在他的電腦裡頭。

僵持不下的氣氛,日影選擇以最粗暴的方式溝通。

他的拳一記一記落在牆壁上,為了阻止他,有些則是不客氣的落在我身上。

我哭著要他住手,他拿起桌邊的電風扇,火冒三丈的折成兩半,大吼要我走。虛弱的我哭倒在牆腳,因為害怕,因為傷心,因為心已經被電腦存檔中一封封陌生女子的熱情郵件撕裂,沒有心的軀殼,瑟縮在陰暗的角落。

原來,阿榮說的都是真的。

「小蝶,醒醒啊!」天旋地轉,究竟我在哪裡?

天使的手又出現,輕輕握著我發抖的右手,帶著我從過去的夢魘,脫離。

我,重新,活過。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7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