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一)遇見
2006/08/27 23:33:43瀏覽1288|回應0|推薦6

                                   月影蝶舞

 月影蝶舞 》【一】遇見    作者:于桑

「我不再愛她,這是確定的,但也許我愛她。愛情太短,而遺忘太長。」
《聶魯達 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之<今夜我可以寫>

眼前,追尋的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正在這一條路上,踽踽獨行,雖然終點未知,還是必須前進。

♡♡♡♡♡♡♡♡♡♡♡♡♡♡♡♡♡♡♡♡♡♡♡♡♡♡

          

        窗外天空澄靜,宛如希臘地區愛琴海的顏色,乾淨的藍白相映,一種自由的從容。

        從醫院四樓向下望,台中三民路上依然車水馬龍,地球並沒有因為我心裏蒙上的那一塊烏雲而停止運轉。雖然,我的心海早已颳起超越F4F5級「異常龍捲風」,但一貫的表情還是得帶著淺淺而有禮貌的微笑,才不會被大家發現隱藏心裡已久的秘密。

        那個秘密就是:我還是忘不了你,日影!

        唉!輪椅的高度實在不好受,那看不到完整的世界。

        腿上蓋著小熊維尼圖案的毛毯是學姊送來的,像是風雪中的暖炭,溫暖著我這懸崖邊的迷路旅人。看著黃色的維尼微笑,粉紅色的小豬也是張著可愛的嘟嘟嘴,我的淚,不覺滴落,毛毯上渲染開的淚水,彷彿是一朵一朵錐心的記憶情花。

        「蝴蝶,妳在這兒等我喔!要乖啊!我跟學長去幫妳問醫生,順便辦理住院流程唷。」鈴鈴學姊幫我拉好毛毯之後摸了一下我的頭,推開1診室的米黃色大門走了進去。

      「是啊!『小跌』要乖乖的唷!不然會變成『大跌』了,知道嗎?我也一起進去監督醫生開藥方啦。」呵!阿樹學長總是帶副不正經的嘴巴。他拋給我一個滑稽的微笑之後,尾隨學姊進入1診室。

      唉!多虧阿樹學長的「彩衣娛妹」,這段日子有他的冷凍笑話陪伴,生活才不至於太快枯竭,不然病情恐怕早已進入膏肓時期,到時候啊就算是華佗再世,也只能雙手一攤對我搖頭,沒救囉!

      「嗯,我知道啦!謝謝啦!幫我問可不可住VIP包廂唷!」揮揮手,示意他倆別擔心,我會安好的在這邊等他們回來。

        安好的等他們回來?其實安好的只是我的淺笑,但是微揚的嘴角僵硬了,軀殼裡的內心上演的竟是一場又一場的,暴風雪。

        揉揉酸澀的眼睛,昨晚看梅子送來的「美麗人生」VCD解愁,凌晨才睡的我真是個不乖的病人哩!髮型師柊二和坐輪椅的圖書館員杏子在昨晚相遇了,二人開始共同擁有輪椅上視線100厘米的世界,那我呢?

        100厘米視線看過去,我只看到一扇封閉的窗,一段不堪的過去。

        ♡♡♡♡♡♡♡♡♡♡♡♡♡♡♡♡♡♡♡♡♡♡♡♡                                         

「我現在說的話你要注意聽!」

「嗯?怎麼了?」

握緊電話聽筒的我,屏氣凝神等著日影給我的下一句審判。

「我們暫時分開一陣子好了,這樣對彼此都好。」

「為什麼?」

「等我理出頭緒之後,再跟妳聯絡,就這樣了,再見!」

那是日影打給我的最後一通話,空洞的聲音令人害怕,那時我們的感情已經走到相當低潮的境地,我不知道如何打開他心裡的那一把鎖,開鎖之後能不能進入他的心又是另一個必須挑戰的問題,不過故事的結局是我不但當不成一個高明的開鎖匠,相對的,更多的猜忌與不安,反而鎖住了自己清明的判斷,到了最後,不得不妥協的我選擇沉默,靜靜等待,最後審判。

         沒有聯絡的一百八十天,我的體重從四十八公斤掉到四十公斤

         每天望著趴趴熊電話,我想要打電話給他,強烈的渴望觸動我的每ㄧ根神經,然而,唯一僅剩的尊嚴壓抑了原始的衝動,我開始安靜,沒有表情的生活著。

         沒有電話、沒有ICQ、沒有電子郵件、沒有見面……,世界寂靜的運轉。

         每天我總是準時上課,有禮貌的老師對答,有禮貌的微笑,有禮貌的和同學一起做報告,有禮貌的回答別人的疑問。

「小蝶,怎麼沒看見日影?他不是應該也要出席報告的討論會嗎?」

         「喔,對不起,他最近很忙,他的部份我來寫好了。」

這樣的對白一直在重複演出,詞窮的我不知道下一句該說什麼,手心裡的冷汗珠是流不出的眼淚,我擔心很多事情,尤其是害怕失去……失去日影;周旋在這些問號當中,一點一滴消融的是僅存的自我,面對太多同學的眼光,像一顆顆無形的巨石慢慢封住飛翔的窗口,荊棘爬上、纏繞著我的心。

         幾乎壓垮的自信,剩下單薄的意識支撐著。

         其實我也想知道這麼多「為什麼」背後的答案,但是日影終究沒有出現,負荷不了流言流語的身體,終於,倒下去了。

         昏過去之前,我看見梅子大叫,那驚恐的眼睛,令我難忘。

         「對不起,梅子,我好想睡,如果可以不再醒來,那該多好!」

         感覺不聽使喚的四肢像沉入大海的鐵達尼號,以不想再眷戀這美好的世間似的悲壯悽美姿態沒入深海。那個日影就是使我沉船的肇因,他是我生命中的第二座冰山;原本以為他是我最後的港灣吶!未料又是一次打擊,這回,我想我是好不了了,好………………了。

         「阿樹學長!快過來!蝶,蝶醒了。」梅子的聲音焦急的在耳邊傳開來。

         「小蝶,妳還好吧?」學長擔憂問著。

         黑暗中,我彷彿看見日影頭也不回的往山谷的那一頭走去,我追趕著,多麼希望他可以停下腳步,但是日影的腳步愈來愈快,我緊追在後的雙腳不停使喚的顫抖,瞬間摔倒從懸崖邊跌墜的我什麼都抓不到,只好認命的緊閉眼睛,等待……墜地。

         「梅子,這……是哪裡?我,我還活著嗎?」虛弱的握著梅子纖細的手,同時聽見她的哭聲。

         「小蝶,妳好壞,嚇死我了!」愛哭的她趴在病床邊埋頭就哭,我知道我嚇壞她了,因為那樣的情節曾經在她的童年狠狠劃出一道血淋淋的傷口。

         梅子的爸爸在她十歲那年因為工作過度勞累而亡,親眼見到父親倒下,雖然就像睡著一樣安祥,卻不再醒來,梅子從此對「昏倒」這種場景十分敏感。

「梅子,對不起啊!我沒事啦!妳看妳看,我跟卜派一樣強壯呢!」舉著我的右手,四十公斤的我是個虛弱的大力水手。

         「妳這個小笨蛋,還逞強啊!」阿樹學長敲打我的頭之後說道:「醫生說妳嚴重貧血,身體很虛啊!妳到底是怎麼了呀?小蝶,不要再對我們這些朋友隱瞞妳跟日影的事情了,說出來,會好過一點。」

         「沒事!我很好啊!我……………………」拉起白色的被單,抵擋不住的酸楚徹底擊潰我堅強的假面,我想哭。

        梅子靠了過來,緊緊抱住我。

        「蝶,哭吧!這樣妳才會快點好起來。」梅子的手很溫暖輕拍著我的背,可是心中的那一片冰山需要更多的火花,才夠取暖。

       阿樹學長一改他的搞笑本性,一言不發的走出病房,悄悄把門帶上。

       屋內只有心碎的聲音,回盪著。

       ♡♡♡♡♡♡♡♡♡♡♡♡♡♡♡♡♡♡♡♡♡♡♡♡♡

         「請問,妳是小蝶嗎?」

「呃?……」一個打斷心碎記憶的聲音,我又回到現實。

          本能整理了頭髮一下,現在的髮型因為生病沒辦法整理,活像「美麗人生」裡杏子的超級爆炸頭,歐巴桑一個。

          ㄧ個陌生的身影矗立眼前。修長的身影、帥氣的打扮,這個男生是誰?

          「嗯……我是小蝶,請問你是……」勉強擠出一個微笑,禮貌回應。          

「是我,不記得了嗎?」

            他對我笑開一口白牙,雖然他夠帥氣,但我還是得了失憶症。

            「對不起,可以告訴我你是誰嗎?」一緊張,腿上的維尼毛毯滑下去,露出左腿刺眼的殘缺。

「不,不用了,我自己撿就可以了。」試圖彎下身拉住毛毯蓋住左腿,但眼前這個陌生男孩早我一步從地上撿起毛毯並輕柔的為我蓋上。

            「蝶,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旋即聽見他略帶哽咽的聲音令我心顫,感到奇怪的是,抬起頭來的那張臉,竟有著一雙透露心疼的眼神,那更令我心慌。

            他會不會是認錯人了啊?我疑惑著。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42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