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蝶舞(二)月光
2006/11/22 21:54:18瀏覽676|回應0|推薦5

 真愛 》【二】月光        作者:于桑

 「夏天的漂鳥,飛來我窗前歌唱,突然又飛去了。秋天的黃葉啊,卻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泰戈爾 漂鳥集選》

我知道,遠方有一座幸福城堡,雖然,我還看不見它。

我相信,他方有一處溫暖臂彎,雖然,我還遇不到他。

♡♡♡♡♡♡♡♡♡♡♡♡♡♡♡♡♡♡♡

…………起,請問,請問,你是誰!?」尷尬地拉攏膝上的毛毯,我試著用僅剩的右眼仔細打量眼前的陌生人,2.0的視力卻還是無法辨識眼前的這個男孩究竟是誰?

他溫柔的微笑,並且從背包拿出一本書遞到我面前,他小心的輕放在我的右手心。

「送給妳,打開看看吧!妳就會得到想要的答案了。」說完之後,他專注的眼神等待我揭開扉頁。

淺藍色的封面,印著帶著翅膀的紅髮少女,這……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的接觸》啊,1998年的版本!我在心裡驚呼,莫非,他是……那個人。

                                                                            蝶,妳好嗎?

久違了!盡是想念。

    1998年豐原

頁面上幾個飄逸的字跡,隱約勾起的回憶的漣漪,同時,一聲聲富磁性的嗓音為我清晰的將書頁上的文字朗讀出來。

「你是……FF7,對吧?真的是你!」

又驚又喜的我幾乎認不出來這個穿著純白VT恤,反褶水洗牛仔褲,頭頂木村拓哉髮型的男孩,就是當年約在麥當勞見面的FF7

「沒錯,是我,小蝶,妳終於想起來了,還有,該改口叫月了,FF7是網路上的代稱,而我現在是活生生的人,正站在妳面前。」他遞給我一個更溫柔的淺笑。

低下頭,冷靜了三十秒鐘,心想月怎會出現在這裡?站在我面前的真是他嗎?

所有過往的記憶快速倒帶,用力搜尋最後一次和他聯絡的痕跡,那是在二年前的夏天!

最後一次見面的午后,我坐上國國學長的紅色愛快羅密歐,狠心的看著他的側臉,毅然離開電台門口。

「『小跌』、『小跌』,我們準備去抽血吧!走囉。」阿樹學長人未到聲先到,那老頑童的口吻將我從記憶的漩渦中抽離拉回現實。抬起頭呆呆的望著眼前的月,竟然,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我推妳,『小跌』走,要出發囉!」阿樹學長這個長人單手拉著輪椅手把,搶不贏的鈴鈴學姊只好退讓一旁,看來學姐不願意交出輪椅行駛權也是沒辦法,因為150公分的學姊注定贏不了183公分的脫線學長。

月呢?他只是一言不發,緊緊跟隨我的右側。

「咦?蝴蝶,這位是你同學啊!」終於有人發現月的存在了。

「嗯……是,是啊!他……是我同學,特地,特地從台北下來來看我……。」支支吾吾回答學姊,仰頭偷瞄月,偏不巧撞上他的雙眸,還是那樣清澈卻帶憂愁的一潭清泉。

為什麼月知道我在台中醫院?滿腦子的問號在我心深處大唱交響樂。

「喔!好痛!好痛唷。學長,你想謀殺我的左腳啊!」就在轉角處,受傷的腳撞上粉白的牆壁,忍不住一陣椎心的刺痛湧上,我大叫出來,阿樹學長則驚嚇呆站一旁,一臉無辜與抱歉。

「跟你說你不行就不信,偏偏要裝英雄,你看出事了吧?萬一蝴蝶的腳好不了,我唯你是問!可惡的笨樹。」氣急敗壞的學姊叨念著,正要順手推起輪椅時,我們三人同時聽見月開口說話。

「讓我來好了,我有推輪椅的經驗,相信會保護好小蝶的。」月,一邊說一邊不急不徐的將輪椅往前推進,回頭對著啞口無言滿臉歉意的阿樹學長以及火冒三丈的鈴鈴學姊說:

「我帶蝶去抽血,你們去X光攝影室填寫資料,待會兒在X光攝影室門口見,好嗎?」

誰抗拒得了月溫柔中帶有霸道的口氣呢?於是,我和他獨處的時刻終於來臨,尷尬一併出現。

二年沒見面了,幾乎認不出來是他,這樣的處境忽然使我莫名失措。

穿越迴廊,抽取號碼牌,一路上彼此的靜默使空氣凍結,誰也不願意先劃破這靜謐的時刻,好像深怕一個輕舉妄動,便會破壞掉什麼似的。

26號的紅色數字燈亮起,月打破安靜:「輪到我們了,別怕!蝶,妳最勇敢的了。」

「喔!」免強吐出一個字,聽見自己的聲音顫抖著。沒想到我的倉皇全被月察覺,以為可以很勇敢去面對的,卻發現其實內心,非常不安。

「小姐,請問有沒有禁食?從昨天凌晨12點以後……」護士小姐例行公事問話。

「有。我從昨晚12點以後就沒有進食了。」禮貌回話後睜著大眼睛看著護士小姐將針筒連續插入右手上臂二次,她找不到最佳的抽血位置,那年輕的臉龐,看來應該是實習護士吧?

!認命的閉上眼睛,心想,就任她慢慢找吧!待宰的羔羊是我,一付視死如歸的神情。

「麻煩妳換這手好嗎?這手可能比較找得到靜脈。」就在護士要扎下第六針的時候,月輕輕抬起我的左手,讓我的右手避免變成蜂窩,隨著月的安排,我安心的配合。

「蝶,有點痛,忍耐一下喔。」一貫的溫柔,小心翼翼擺放我的左手在抽血檯上。這一切就像四季運轉那樣自然,老朋友似的互動令人安心而感動。

 順利抽完血液,我們前往一樓與學長、學姊會合!

♡♡♡♡♡♡♡♡♡♡♡♡♡♡♡♡♡♡♡♡♡♡♡♡♡

「......嗯,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慌亂的心海終於平靜下來,我要趁機好好釐清滿頭亂緒。

 「喔,是這樣的,我收到妳的E-MAIL,妳說今天會在這裡準備動手術的,我就南下來找妳啦。」

「可是,你怎麼知道我的主治醫生是醫師?況且台中醫院這麼大!你怎麼知道我在4樓看街景?

「呵,這個是,秘密!」月爽朗的笑著,我發現月的微揚嘴角很好看。這是遇見他之後第一次看見他不再皺眉,他應該多笑的。

「可是,我並沒有寄信給你?我記得我沒有。」記得電子郵件是請小可代發的,我請她簡單陳述複檢動手術的情況,主要是要讓大夥兒不要為我擔心。

「這樣啊,那應該是你朋友幫你發出群組信件,可能我的帳號妳沒有刪除,所以,我收到你的來信。諾!妳看。」遞給我一封信,發信人是我沒錯。整封信清楚的列印在雪白鑲有綠色幸運草的信紙上。

「喔!」接過信,仔細閱讀。到達X光攝影室之前,思緒猶如被貓咪玩過的毛線團,紊亂的可以。信上的字句是這樣的: 

嗨!親愛的大家:

我是小蝶,這幾天不會上線,因為我要到醫院去檢查,請不要擔心唷!我很快就會飛回來的唷,會回來翩翩起舞的!等我呀!有事請跟小可連絡……

多年不見,青澀的FF7走出虛擬的網路世界變成真實的月,站在我面前。等不及將信看完,大腦陷入另一波迷思,信中並沒有提到「動手術」這三個字,為什麼他會知道?他不是在台北唸書?他不是已經照著我的意思淡出我的世界?他不是已經成為過去的記憶?太多的不解在心底滋生。

很想知道輪椅背後的月是以什麼樣的表情推著我前進?我真的很想知道。

忽然,看見前方轉角有個熟悉的背影,紅色POLO衫加上黑色休閒褲,迎面而來。猶豫該不該將對面而來的面孔看清楚?鼓起勇氣仔細看之後,原來,我認錯人了。

他只是個路人甲。並不是日影!

這一起認錯人的突發狀況取代月帶來的一連串紛亂問號,我開始沉浸在想念日影的黑洞裡,直到看見X光攝影室的門口,我都沒有再和月交談,而他也是安靜的,走在我身後。

會遺忘真的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情,風箏已經斷線一年,為什麼我手裡還拿著那根透明到幾乎看不見的牛筋線?

日影,你真是狠心!帶走我的夏日風箏,留給我滿地飄零的凋萎秋葉。

♡♡♡♡♡♡♡♡♡♡♡♡♡♡♡♡♡♡♡♡♡♡♡♡♡♡

進入X光照射室,關門前,我看見月專注的神情,就像偶像劇中電梯門關上,男主角深情凝眸的鏡頭。

這令我覺得詫異,他不該對我有這樣的,神情的。

X光師要我們當場等候領取X光片,我正納悶想著為什麼剛剛撿查是照胸腔的時候,阿樹學長的狂笑引起眾多停佇走廊的病患以及家屬的側目,連鈴鈴學姊也笑到脹紅了臉。

不疑有他的我接過片子認真一看,「天啊!這是什麼啊!」

轉頭看月,什麼?他也微笑著。

天!救命喔!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5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