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20)勝出
2006/12/18 19:57:45瀏覽598|回應0|推薦5

紅色VIN – 520

[20]勝出                                                     于桑

定睛掃射包圍在我四周的五個醉鬼,我輕輕吐納緩緩開口說道:「既然要玩真的,那就不要用傢伙,我一人對你們五人,如何?出來混的就是要講義氣,怎麼樣?

試著用江湖口氣和他們打交道不過我想成功的機率大概很小,因為他們不是人,他們是一群失了心的人渣,又怎麼能聽得懂人話呢?

不過我還是必須嘗試一下,想起福岡師父曾教過我<<孫子兵法>>中的<攻謀>

那年師父約我在道館的後廂房,對著年僅八歲的我授課,他說

故知勝有五:知可以戰與不可以戰者勝,識眾寡之用者勝,上下同欲者勝,以虞待不虞者勝,將能而君不御者勝。此五者,知勝之道也。

簡單的說,福岡師父那天教我的就是說明要如何「全勝」的旨意。

他解釋著謀劃進攻的策略,強調以謀勝敵,揭示著「知彼知己,百戰不殆」的軍事規律。

那麼,現在我使用的是第一點,對敵我情況瞭如指掌,知道什麼情況下可以打,什麼情況下不可以打,具有了這種準確判斷力,就會取得勝利。這些對我說不定有用,真希望孫臏附我身,不然關公上駕也好。

「還挺有骨氣的嘛,不過,都什麼年代了,講什麼義氣,X,你少土了,這個年代不是講義氣,也不是看拳頭,是看誰的傢伙多,今天就讓你開開眼界!」紅髮少年抽出一把亮晃晃的開山刀。

OHMY  GOD

難道我真的要死在這山城荒野嗎?試著把氣運到全身經絡,這一次是不打不行了,福岡師父請保佑我,我必須勝出。

手裡捏緊從小鱉三那兒掇取的棒球棍,這場架不講倫理、不講義氣,講的是生死一瞬間。

屏氣凝神的同時,我靜下心眼打量著眼前這五個人的底子。

那個像是吸毒過量的癟三矮小子,一臉色欲薰心連站都站不穩,剛剛跟他交過手,要KO他應該是沒問題;第二個金髮龐克是個愛挑釁的自大傢伙,他的底盤非常不穩,不過體格還算是不錯,看來需要一場肉搏惡鬥;至於紅髮少年手上的那把亮晃晃的開山刀是一大重點,我得小心提防才是;另一個長髮小子也醉的不輕,KO他是折枝反掌的易事;至於這個老大光頭佬,氣穩心靜,底盤也扎實,恐怕將是我的最大敵手。

「師父,看來我有了一場生死鬥了。請保佑我!這場戰鬥不是靠蠻力,也不是靠技巧,靠的將是意志!因為我有重要的人要保護。」對著已在西方極樂世界的福岡師父祈求著他的庇祐,他一直是我生命中的指引,亦師亦友亦父,更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師父的話語盤旋在腦海,此刻心情平靜無畏無懼,只有滿滿的信心滿貫充盈全身四肢,害怕覆蓋不了我的靈魂,我看透敵方,連他們身上的毛細孔我都要看得清清楚楚。

我知道,我會贏。因為愛的緣故!

為出軌的命運,開始戰鬥。

「靜心看見自己的時候,就是勝出的時候。」師父是這樣提點的。

來吧!命運的鎖鏈,我將掙脫你的無情。

                                                   

站在「圓形長廊」看見戰鬥的自己重現,愛捉弄人的老天爺啊!你是要讓我贏?還是要讓我輸?渾沌未明的處境,我只好殘忍的看著寒風中的自己進行一對五的戰鬥。

媽媽,小哲會好起來的,他答應過我的,別傷心,好嗎?過兩天小哲的爸爸結束學校事務之後,他就會來看小哲,說不定會有一線生機。」

正在觀戰的我忽然聽見熟悉溫柔的聲音,是VIN,沒錯,是她,她從日本回來了。

一分心,「圓形長廊」牆壁上的投影忽然散盡,眼前覆蓋而來的是一大片的白色,原來是醫院冰冷的天花板。

我又回到這維持身軀呼吸的空間,VIN正坐在我身邊輕輕的用手絹擦拭著我蒼白的臉龐,她的眼裡有淡淡的哀愁。

倩芠,辛苦妳了。其實,我知道老天爺是不肯把小哲回給我了,他的昏迷指數高達三,醫生說,除非有奇蹟啊!倩芠,妳應該為自己的未來好好打算!」

媽媽,我不會放棄的。我永遠不會放棄小哲的,這一切都是我害他的,他是為了保護我,才變成這樣的。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 

VIN的淚無聲滴落我的臉頰,溫柔的淚水滑過,溫溫燙燙的,喚醒我生前看見VIN最後一眼的那一幕記憶:

……那個倒地的癟三矮小子偷襲我,狠狠的將酒瓶砸向我的後腦!而那時正當VIN找到小唐他們,我看見她帶著驚恐的眼神快速向我奔來,在我倒地之前。

VIN晶瑩的愛的淚珠喚回我這縷幽魂重返醫院,站在病床邊低頭看著她撲倒在羸弱蒼白的我的軀體上無聲哭泣,一旁抱著VIN肩膀的是媽媽,她也哭了。

我忽然好恨,上帝,祢公平嗎?

媽媽,您知道嗎?那一晚寒風不斷刺進我的身體,小哲就在我眼前卻又顯得如此遙遠,他,他滿身是血在我眼前倒下,是血啊!是為我而流的血……我是罪人,我是罪人!如果他不是為了保護我,他也不需要和那一群人……拼死拼活……VIN低吼著,接著失聲大哭。

倩芠,來,別哭!」媽媽像疼女兒般的抱著她,無緣的婆媳倆一言不發的在我身旁直掉眼淚。

VIN,今生的新娘契約失效了,來世,我再來娶妳,可以嘛?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YES

 主唱柿原朱美 

    歌詞片段

裸の心の答え 見つけたらそこがはじまり  (赤裸的心的答案 當發現後就是開始)

さがしてもまだ見つからない  (就算去找尋仍然找不到)

いつからずっとここにいるのだろう  (究竟從何時起我就一直在這裡呢)

どこまてもただ続く道を  (在不停的延伸而去的道路上)

どこへ行こうとしているのだろう  (究竟我應該何去何)

海の底を漂って 光る石を探して  (從飄浮在海底 尋找發光的寶石)

夢をまだ追いかて  (仍追求著夢)

閻の中おびえる  (身處黑暗中顫抖著)

just say yes 

裸の心の答え 耳をすましたら聞こえる  (赤裸的心的答案 只要張開耳朵後就會聽見)

just say yes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