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16)再見
2006/12/13 18:30:14瀏覽576|回應0|推薦5

紅色VIN – 520

[16]再見                                                 作者:于桑

哲偉,今天好嗎?」

大頭祥,他低沉的聲音將我飄渺的思緒從1999年喚回2001夏季!

將正當對VIN的告白回憶拉回現實!

「來看你了,哲偉!」我聽得出來接著開口的是彭彭

陸續還有小唐柳丁猴子阿俊的聲音,透過耳朵我還可以清楚的分辨。

哲偉今天氣色紅潤許多,謝謝你們來陪他說話。」最後是媽媽溫柔的聲音。

「伯母,不要客氣啦,哲偉是我們最好的哥兒們啊!」我看見大頭祥在安慰媽媽,更看見無能為力的自己。

哲偉,這些日子辛苦你了,不過你一定要撐下去,要趕快回到我們身邊!不然我不饒你。大夥兒不是還要再去環島腳踏車旅行嗎?你還記得這個約定吧?」阿俊一邊為我活動左腿,一邊說著。

粗心的柳丁則為我按摩右腿,小心謹慎的模樣令我鼻酸,為什麼會落到這般田地?讓兄弟們替我擔憂?

「謝謝你們,坐一下,我去切水果。」

「伯母,不要麻煩了,您多多休息。」阿聰為媽媽安置好一個位子。

試圖看清這事實,我悄悄來到小唐右手邊的空位,靜靜坐下。

忽然驚訝的發現他們一個個都成熟了,時光真是催人老!

眼前的大家已經成為十足的男子漢!回頭看看床上的自己,蒼白的臉孔,虛弱的四肢,唉!這是命運的捉弄,我真的有力量抗拒嗎?

想要為愛我的人回頭,但是命運的枷鎖控制我的意志,彷若塔羅牌上的詛咒,我注定要萎靡不振的倒下,是嗎?

老天!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命運的牢籠,我要掙脫。

「伯母,哲偉最近情形如何?」猴子走到我身邊,神情有些焦急。

「最近氣色好多了,只是,只是,他仍然認不出我這個媽!嗚……媽媽又哭了,這些日子媽媽的淚水洶湧在我腦海裡捲起巨大的海嘯,一次,又一次。

「不要擔心,哲偉他意志力夠強,他一定會回到我們身邊的。」小唐走過去拍媽媽的肩,安慰媽媽。

我也輕輕拍著媽媽的肩,可惜媽媽感覺不到我那微薄的力量。

我的力氣實在太小,小到連把螞蟻趕走的力量也沒有。

討厭自己如此軟弱!

如果我是受了詛咒的王子,那麼,親吻我的公主就是VIN,那究竟我要沉睡多久?靈魂才能甦醒?才能在愛情中飛翔,帶著VIN環遊世界,嚐盡愛戀的美好。

我們的心靈是如此契合,是因為這一切太美好了,所以必須要有缺口嗎?否則老天爺為什麼要在我和VIN的命運中安排這一個陷阱,讓我們勇敢的為愛冒險,又傷心的為愛哭泣?

如果相愛是一連串的折磨和試鍊,那麼,上帝,放過我的家人吧!放過愛我的人吧!就讓我一個人承受這苦果就好,就讓我接受考驗吧!如果能換回他們的笑容,什麼我都願意做,哪怕是將靈魂販售給魔鬼,我也在所不惜啊!

求祢,求求祢,上帝,祢聽見我的呼喊了嗎?

「伯母,那醫生怎麼說?」彭彭靜靜看著我,擰乾熱毛巾幫我擦手腳。

「醫生,醫生要我放棄,因為哲偉回到我們身邊的機率實在太小了,除非,奇蹟出現。」

「四個月了,漫長的四個月!」彭彭幫我拉好被子,喃喃說著。

「欸,打起精神來啊!怎麼了?我們要有信心啊,哲偉他正在努力呢,我們怎麼可以放棄?」說話的是柳丁,我看見他眼眶發紅。

已經四個月不曾微笑的眼睛,蒼白的膚色,漸漸纖細的肢體,受得了陽光的耀眼,空氣中的青草味嗎?

可以,我絕對不會讓大家的淚水白流,緊緊握住彭彭的手,發誓一定要成功!

                                                        

觀看大家的瞬間,四周幽暗的線條倏然包圍虛弱身軀,這樣的情景常常脫序上演,在這度日如年的四個月裡!

我的病榻時光常常就像電視螢幕上的節目切換,彩色的畫面是現實世界的觀照,黑白膠捲則是自我世界的掙扎。

經常在黑白世界裡不停奔跑,奔跑,奔跑……遠方常有微弱的燈光指引著我,一個籃球大小的橢圓光暈漂浮在空中,是黑白世界中唯一的出口。

通常我會嘗試奮力往上一躍,將身體像丟鉛球似的拋出,如果可以撞破黑暗的結界,我想我就可以回到現實世界,就可以重生。

這個動作在這一百多個日子裡已經重複好幾千次,絕望和希望襲捲的同時,總是像具破敗的布娃娃摔落地面,痛楚佈滿全身每一處細胞,有種死亡的味道。

「要放棄嗎?」

「不!不可以!在這渾沌未明的空間,我要衝出重圍!」

自言自語的對話迴盪在黑黝黝的空間一遍又一遍,失落與寂寞幾乎擊潰自信。發現自己狼狽萬分的在這個不可得知的空間漂浮,是在那個夜晚之後,那是我的愛情跌墜的殘酷之夜,命運的劊子手「唰!」的一聲,毀去我大好的人生。

仔細回想每一個細節,恐懼令我動彈不得!

VIN,我不害怕掉入這樣的愛情陷阱,我知道是上天的考驗,所以等我,讓我再跳一次,或許就可跳出這可怕的黑暗,或許就可擺脫這惱人的淚水,或許就可緊緊的擁抱光明世界。

或許就可以真實的擁抱妳。

20017月,沉重的身體再度躍起,心靈輕盈的像飛翔的小鳥,我許願可以突破這詛咒,跳吧!秦哲偉

為愛冒險,防備的同時,我只有請媽祖保佑了。

哲偉,我們先回去了,下次再來看你!」一一握過我的手,他們準備離去。大夥兒手心的溫度觸動我靈魂深處。

再見了,好兄弟們,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さよなら(莎喲娜啦)さよなら(莎喲娜啦)

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さよならを待ってる (等待道別)

 主唱DREAMS COME TRUE

    歌詞片段

さよならをずっと待っていた  (一直在等待著道別)

誰も 傷つかずに済むのは  (本以為能夠誰都不受傷害的結束)

気付いて ありえないことだと  (突然發現 這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やさしさじゃないと...  (不會是溫柔...)

さよならを ずっと待っていた  (一直在等待著道別)

ホントは 声が聞きたかった  (其實 很想聽到你的聲音)

あなたの声が 聞きたかった  (很想聽聽你的聲音)

たとえ最後でも  (即使已經到了最後)

さよならを ずっと待っていた  (一直在等待著道別)

今 その瞬間しゅんかんを 待ってる  (現在 正在等待著那一瞬間)

どうかかなえて この願いを  (無論如何 這一個願望)

一言でいい 声を聞かせてよ  声を聞かせてよ 

(一句話也好 讓我聽聽你的聲音吧 讓我聽聽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9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