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15)信箋
2006/12/11 20:20:18瀏覽582|回應0|推薦5

紅色VIN – 520

[15]信箋                                                 作者:于桑

當晚,因為那封信的出現,大夥兒紛紛歸巢,小小的男生宿舍一時熱鬧起來。

記得VIN給我的第一封紫色信箋是這樣細訴的……

哲偉

這樣稱呼你,不知是否恰當?不過看見你的日文信件,讓我有他鄉遇故知的熟悉感,就讓我把你當成老朋友吧!你說,好嗎?

「我說當然好囉!」小唐裝出偶像劇男主角的優質聲音說道。 

小唐,請尊重原著,麻煩請繼續唸……。」沒有勇氣自己看,只好拜託宿舍裡最斯文的小唐為我閱讀那一封在古典玫瑰園剛拿到的紫色信箋。

哲偉,別太『愉悅』啊!」柳丁戲謔的說。

「厚,『爽』就『爽』,裝什麼假正經啊?死柳丁!」猴子一個箭步朝柳丁頭頂灌籃。

「欸,你想謀財害命啦?倫家好歹也是大學生,有讀過書的,哪像你是未進化的『肉腳猴』一隻。」柳丁不甘示弱的回擊。

「不要吵了!」小唐用著反常的野獸方式嘶吼,命令正在打架的一隻猴子和一顆柳丁安靜下來,然後乾咳二聲,繼續朗讀下一個段落。

坐在窗邊的我,一言不發,靜默等候幸運之神對的審判。

你的信越過海洋來到我的手上,那時我正在人生的低谷,謝謝你送回我最心愛的學生證,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告訴你,這張學生證為何如此重要。你的柳丁朋友還好嗎?祝福他。日本的氣候就像我的心情逐漸回溫,謝謝你的用心,那一枚一枚越洋的乾燥花使我感到訝異,你的信寫的真好,尤其是你的日文字,非常漂亮!祝福你。

小唐突然停頓下來,對著正陶醉的我啞口無言。

「呃……怎麼了?」當時的心情就好像正在享受美味的香蕉船冰淇淋,卻硬生生被收走一般的無奈。

小唐……」鼻頭一酸,那一刻以為及將被判封殺出局。

「是不是寫上了『你不要再寫信來之類的……?」柳丁小聲的問,小唐搖頭。

「還是寫上『你不要再打擾我,不然我報警……?」猴子湊熱鬧搭腔,小唐還是搖頭。

被這兩個雙響砲烏鴉嘴一說,揪緊的心緊張起來。屏氣凝神以哀悼的眼神示意唐宣判我的未來命運。

「嗯………………,『看無』!」小唐搔搔頭,聳肩表示sorry

「啊?」我們三人異口同聲。

我知道男人的習慣就是分享,所以原諒我任性的以日文書寫接下來的這段文字,這是我看著你的背影書寫的,希望只有你一個人閱讀它,……

接過信看到一段娟秀的日文字!原來那個坐在我後方喝薰衣草的背影美女就是樊倩芠

「燈光黃黃,我心慌張,所謂伊人,就在後方。」忍不住抖膽改寫中國古典詩經‧蒹葭「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的文句,在心底朗誦嘲笑自己的神經遲鈍和痴呆。

哲偉,她寫什麼?日文我看不懂。」小唐滿臉歉意又好奇的說。

「是啊!快說,你是不是被封殺了啊!哈!」柳丁人不壞就是嘴巴不饒人。

「嗯,我要說了,她說,她說,『祝大家年快樂』!」靈光一閃,閃進臥室關起門來。

「各位晚安了,此為限制級,兒童不宜觀看。小唐,謝謝你!晚安!」丟了幾句話給門外的他們,這樣的小器行動引起大夥兒的不滿,可是我是遵行女主角的指示啊!真是「左右為難」!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這叫我,唉!我只好扮演一次見色忘友的戲碼,沒關係!明天再用披薩賄賂他們的嘴,一定沒問題!

扭開桌燈,開始閱讀新鮮的燙手信箋。

樊倩芠和我在同一個城市喝著薰衣草花茶,我卻不自覺。

她果然是個大家閨秀,不輕易露臉!雖然沒有正面看到她的清秀面容,但是她的烏黑長髮是我夢裡的白玫瑰。沒想到她就這樣看著我的背影,看著她的「未婚夫」和我交談,那她是不是也看著我們的愛情起飛呢?答案只有她知道,目前只能算是我個人一廂情願。

心情一吋吋被蜜糖淹沒,這樣特別的女孩更令我著迷,儘管她信末的日文字只是淺淺的敘述她對我的第一印象,我還是一廂情願的認為,我有那麼ㄧ絲絲希望,可以安全登陸。

「第一封信乘載薰衣草的信息,點亮漂泊的靈魂,我的雙眼看見蔚藍天際,看著你的背影,謝謝你多日來的問候,祝你永遠平安喜樂!樊倩芠台中古典玫瑰園。」

這就是她的日文信箋,從我嘴巴吐出的日語發音透露無限溫柔,登陸計畫似乎就要成功,我的愛情星球上開始誕生新生命,陽光、空氣、水,啊 !多美好。

                                                      

樊倩芠給我的每封紫色信箋變成現在夢裡的相思,自從小唐為我閱讀第一封信件的那天開始,她的巧笑倩兮不時溫暖著我單純的生活。

廣漠人群中何其有幸和她擁有了第一個巧合,「VIN-520」是我的幸運數字!

之後相同的旅日記憶不時出現在我們的魚雁往返中,從來就不以自己是半個日本人為榮的我,卻因為這樣的血統和文化讓我和她很快的熟稔彼此,日本血統的確助我一臂之力,彷若打通任督二脈似的,我們用筆開始認識彼此。

靠著越洋郵件分享彼此孤獨時的悲傷、喜悅時的歡喜,談台灣的四季,說日本的祭典,我們之間沒有代溝,有的只是心靈十足的默契,我感謝上帝,賜予我這樣的一個好女孩,雖然沒有承諾,沒有金石盟約,但是月亮這個證人知道當我再次遇見她時,我一定要告訴她一個大秘密,那就是 我喜歡她!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Love  Love  Love

    主唱平井堅 

 歌詞片段

会いたい気持ちは減らない  (想要見你的心情卻一點也沒有減少)

ドイドキッで奴が 僕の胸のドア 叩き始めてる 

(撲通撲通的心跳 已經開始敲起我胸口的大門了)

テレビをつけても 雑誌を見てても  (即使打開電視 即使翻閱雜誌)

5分に1度は君のこと  (但是每隔五分鐘便會想你一次)

トキメキって奴が 僕の胸の奥 勝手に暴れてる 

(撲通撲通的心跳 已經在我的胸中攪得天翻地覆了)

今なら遅くはない 理由はどうでもいい 

(現在還不算太遲 無論用什麼理由都無所謂)

夢で逢うその前に 声を聴かせて  (在夢中相會之前 讓我聽聽你的聲音)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8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