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13)復生
2006/12/09 10:30:40瀏覽591|回應0|推薦1

紅色VIN – 520

 

[13]復生                                                   作者:于桑

 

「呃……」此刻出現漫畫書裡才會有的畫面,一大批烏鴉飛過頭頂,一面飛翔一面發出「呱!呱!呱!」的嘲笑與哀悼。

 

「你是先生,對吧?」他看著我放在桌上的那本書,從包包拿出一本一模一樣的,大方的在對面坐下來。

 

我和樊倩芠約定見面時的神秘證物,是村上春樹的<<遇見100%女孩>>日文版。

 

「謝謝你幫小芠找到她最心愛的學生證,還特地送回八里,因為她人在日本,所以由我代表出席向你道謝。」眼前這位氣宇軒昂的男子說明來意之後並沒有馬上離去,反倒是像遇見老朋友似的點了水果茶喝了起來。

 

「喔……是這樣的啊!不用客氣,我還要代我朋友向你,你的,未婚妻道謝咧!要不是她那天路過救了我朋友,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呢!」愈輕鬆和眼前這男孩說話,愈掩飾不住我的失落,唉!原來她早已名花有主。

 

果然被阿聰說中,人家是好女孩,怎麼會隨便被寫花語週刊的怪叔叔拐騙出來呢?還找了「未婚夫」代打,果然是大家閨秀一個,不輕易露臉。

 

去他的,死阿聰,都是你這張烏鴉嘴詛咒我,我才不是什麼怪叔叔咧!看我回去用籃球好好電電你!嘿!阿聰你等著。

 

自我解嘲的苦笑,也許這樣也好,提心吊膽期待了半年,雖然等到意外的戲碼,但也對自己的心有一個完整的交代,看著眼前這個超級帥哥,敗給他也是值得。

 

「欸……先生!先生!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喔,啊,有啊!」真是個呆頭鵝,我居然失神起來。

 

喝一口薰衣草花茶,愛情預感酸楚起來。

 

雙手微顫,透露無心和范宇賢談話的秘密,因為我正在取笑自己失敗的愛情幻想。

 

「嗯,先生,我們好像在那兒見過面?」

 

「你這麼一說,我也有同感。」

 

靜默思考的同時,古典玫瑰園充盈浪漫的鋼琴演奏曲,緩和了我惶惶不安的情緒,想起柳丁交代「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的意外事故撤退方法。

 

他說如果樊倩芠的模樣與相片不符,我就得離開;有男朋友,我更得離開;其他的如「沒氣質」、「沒大腦」、「沒吃相」……等小瑕疵都不打緊,因為找女朋友只要漂亮就好,帶得出去最重要,別的不重要。

 

雖然對「柳式箴言」不認同,但安慰的是柳丁他還有點愛情道德,不鼓勵我追求名花有主的女孩,這一點比猴子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搶過來再說」的野蠻山寨老大模式好多了,畢竟我已經進化,要文明一點。

 

「放心,你有爸媽送給你的禮物頭皮上的混血臉孔和優質身高,也有靠後天努力的禮物頭皮下的智慧,萬一被拒絕了,學校裡的『日本和尚』親衛隊也有一卡車的學妹等著你的微笑呢!去爭取自己的真愛吧!難得冷血系統解凍,我相信她一定是個特別的女孩,再見一面也好。」含蓄的小唐的用筆為我祝福,那張有點誇大卻充滿溫暖打氣的便條紙現在正在我的皮包裡,和我一起迎戰。

 

小唐,謝啦。我已經無悔,祝她幸福。」我在心中打定主意,情緒不再失意,想祝福她的心意才是我的本性。

 

再次啜飲一口薰衣草花茶,烏雲已走的光明心境恰似薰衣草花茶甘醇溫潤的氣味,將引導我豪邁瀟灑的結束與樊倩芠未婚夫的晤談。

 

薰衣草安定緊張的神經,這真愛之旅雖然失敗,稚嫩的心卻因為這半年體悟人生情感更多而茁壯,最重要的是那一群好哥兒們的支持令我永生難忘。

 

這是一場值回票價的愛情旅行,我想。

 

「想起來了,你,是不是有去過八里?你是那個興大的,對吧?」

 

「是啊!我去過八里……你是7-11的店員?」

 

他吃下一塊蘋果搭腔說:「叫我小賢就好了。我讀台中體育技術學院大四!記得嘛?」

 

「想起來了,是你。」詫異的我想把湯匙和整罐糖吞下去,他,他,他就是便利商店裡那位帥氣的店員。

 

「呵,你終於想起來了!先生。」他的口氣帶有熱情的溫度,我們倒像是久違的老朋友,而不是競爭的對手

 

「真巧,沒想到地球這麼小,我還能在台中和你喝茶,叫我哲偉就好了。」

 

「沒想到我賣給你的信封,居然投遞在我家門前的信箱裡,哲偉,你也真是宅配到府,設想週到唷!」范宇賢用輕鬆的言談和我交手,我知道他是替他的未婚妻來觀察的,還好我很誠實並沒有踰矩!

 

「你喜歡小芠,對吧?」來不及從他的揶揄之下撤退,又被他這句有如核彈爆發的日本話轟炸的體無完膚。

 

「呃……,你說什麼?可以再說一次嗎?」腦袋呈現真空狀態。

 

「你的信我都讀過了,你的花語半月刊就是一種暗示,對吧?」范宇賢反常的把頭靠過來,像個老朋友似的在我耳邊再次用日語拆穿我的心事。

 

范宇賢的異常對話混淆著對「未婚夫」三個字的定義,不是應該要像個偵探似的小心檢視我的一言一行?怎麼像個麻吉和我談笑風生?還問這敏感話題。

 

不過從他嘴裡蹦出來的一字一句,彷彿是用放大鏡搜過我的靈魂之後的證詞,他還算是個有做過功課的福爾摩斯第二!

 

「嗯!不好意思。你的日語基礎不錯!」「誠實」是我唯一的優點!

 

我承認花語信件的秘密,但避重就輕將焦點放在范宇賢流利的日語,畢竟我們談的是他的,未婚妻!

 

「在日本住過幾年,一直到小學才搬回台灣,其實,我是被你的日語花語郵件感動的,所以才會在這兒出現。哲偉,我對你印象不錯,我就直說好了,若你要追小芠,記得,只能智取,不可蠻求。哈哈!」

 

什麼?他鼓勵我追求,他的,未婚妻!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NEVER END

 

 主唱安室奈美恵 

 

 歌詞片段

 

ずっと奇跡だった ずっと描いていた  (一直都是奇蹟 一直在刻劃)

 

ずっと分かってきた きっと大事なこと  (一直都明白的 一定是重要的事)

 

Never End Never End 私たちの未来は  (我們的未來)

 

Never End Never End 私たちの明日は  (我們的明天)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8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