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14)真相
2006/12/10 10:36:49瀏覽639|回應0|推薦3

                                                 紅色VIN-520

[14]真相                                                作者:于桑

「學長!『甜蜜水果鬆餅』情人節熱賣商品唷!我請客。」正當思考邏輯陷入停滯狀態,小學妹忽然在這時候端了一盤香甜的鬆餅殺出來,也許現在吃個甜點會有助於思考復甦。

「謝謝!妳是哲偉的學妹啊?」范宇賢大大方方的吃起一塊鬆餅,跟小學妹話家常。「不錯喔!好吃!果然是情人節特賣的。」他繼續吃了第二塊,表情輕鬆而滿足,真令人好奇他今天來這兒跟我見面究竟是為了什麼。

「學長!你也吃吃看呀!很好吃的。」小學妹為我取了一塊帶著草莓的鬆餅放到瓷盤上。

「學妹,真是謝謝妳的招待,下次家聚我請客!」用叉子將色澤紅潤鮮美的草莓夾鬆餅送進嘴裡!酸中帶甜,甜中帶酸,好似腦中的紛亂情緒。

有哪一個人會讓一個萍水相逢的男人去追求他的未婚妻呢?答案應該是沒有。

看著眼前的范宇賢,他的眼神帶著謎樣的光芒,讓我陷入疑惑。

「學長我去忙了喔!拜拜。」小學妹風似的跑去櫃檯帶位,在特別節日的氣氛渲染下,茶藝館總是車水馬龍。

「好,拜拜。謝啦!」小學妹離開,又剩下我和范宇賢一對一談話。

「剛剛那個女孩看你的眼神很特別,哲偉,應該有不少學妹敗倒在你的牛仔褲底下吧?」

「呃……沒有啦!我是『愛情絕緣體』……」和樊倩芠相約古典玫瑰園見面卻變成范宇賢和我的第一類接觸的搞笑劇碼。

他不斷的想從各種角度認識我,細心的程度像個心理醫生。

兩個男人悠閒的在古典玫瑰園閒聊,沒想到接下來的發展更令我驚奇,薰衣草果真帶來愛情的信息。

「言歸正傳!我鼓勵你追求小芠這件事,你不覺得奇怪?」

聊了許多關於彼此的興趣、生活,他忽然開口回到先前的主題。

「嗯,是覺得有點詫異,你不是她的……

「『未婚夫』嘛!這三個字是命運安排的角色。你要不要聽故事?呵,不管你聽不聽,我還是想告訴你,我說過我對你有好感,追小芠的眾多追求者中,你是第一個讓我放心靠近她的人。」

范宇賢調整了一下姿勢,眼神投射宛如海洋般的深遂光彩,使用著流利的日語,娓娓細訴他和樊倩芠之間的種種。

此時,范宇賢富磁性的嗓音像極了日本節目裡那種感性的旁白音質,而這個故事的內容更是深深吸引著我。

那一個下午,沒有見到朝思暮想的她,卻擁有了一個關於她的動人故事。透過故事的細節情緒隨著起伏,也讓我更加確定自己對她的神秘第六感是真實存在的,而她讓這第六感值得存在。

范宇賢帶來一個扭轉我未來的故事真相!

也許是前世的緣分讓我遇見女中英豪樊倩芠,然後又和她的帥氣「未婚夫」范宇賢成為好朋友。

上天終於聽見我的呼喚,故事倒寫成我是跌下絕情谷楊過,雖然還沒有與小龍女重逢,但翅膀刻著信息的「玉蜂引信」任務成功。

帶著複雜的情緒走出古典玫瑰園,天邊亮起橘紅色的晚霞。

心裡一直想著范宇賢訴說著的那個發生在淡水八里的故事,忽然一輛眼熟的紅色Vespa從我左邊經過。

車牌居然是……VIN-520」!

來不及回神之際,機車騎士回頭朝我揮了揮手,傳來更令人震驚的是范宇賢的聲音:「哲偉,有緣再見。」

那,後座坐著的那一個女孩,不就是……樊倩芠

直覺她就是。

因為那個女孩也有雙會微笑的眼睛,就如那天月光下的那雙明亮眼波,我想錯不了的,天底下不會再有第二輛「紅色VIN-520」!

側坐的她微微向我招手說再見,烏黑的中長髮在安全帽外飛揚,一身的素雅套裝,還有一股飄過的丁香甜味。

賓果!果真是她!原來她有出席現場。

真想和全世界的人分享我的愛情初體驗。

目送「紅色VIN-520」的方向燈在眼前漸漸消失,意識才爬回身軀,看著手裡拿著古典玫瑰園櫃檯交給我的紫色信箋,原來樊倩芠就坐在我看不見的角落,觀察著我和范宇賢的互動。

輕哼民歌「聚散倆依依」步行返回宿舍,我想我是全世界最幸運的男人啊!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問不清是愛的情緒見也依依別也依依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想想,當初和VIN就是在這樣奇蹟式的邂逅中燃起一線生機,閉上眼睛還能體會到那種愛戀的原味甜蜜在舌尖擴散開來,蔓延,蔓延,蔓延,侵占麻痺的身軀,稍稍安撫了沉寂的軀體。

現在的我卻依靠著回憶度日,原來我是想把和VIN的那一段愛戀密封在最新鮮的時刻,保留最初的原味。

如果可以,還想再吻VIN一次,那甜蜜的瞬間撫平心跳的紊亂,可惜,我不能再愛,也沒資格再愛!

記得,1999年春天拆閱VIN留給我的紫色信箋,那是薰衣草精靈帶來的回甘氣味,我知道,VIN會持續等我回頭,我也知道,我正在迷霧森林的不歸路上。

進退維谷。

該不該回頭?都需要勇氣和命運抗爭。

我決定,叛逆一次。

VIN,我要為妳,回頭。

等我!薰衣草告訴我:「真愛值得等待。」

我一定要成為值得你等待的男人。

孤注一擲的我,朝命運安排的反方向,回頭。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YELLOW  YELLOW  HAPPY

 主唱POCKET BISCUITS 

    歌詞片段

もしも生まれ変わっても また私に生まれたい  (就算如果可以重生一次 我還是希望生而為我)


この体とこの色で 生き抜いてきたんだから  (這樣就可以用這個身體和這個膚色生活下去)


いつか太陽が消えてなくなる前に  (在太陽不知不覺完全消失之前)


もっとあなたを好きなこと伝えなくちゃ  (一定要告訴你更多 我喜歡你的事情)

許されるための ずるいイタズラも  (就像不管是為了要被原諒而使出的小詭計)

やり尽くして たどり着いた性格も  (或是要歷經千辛萬苦才能把事情完成的角色)

黄色い映画に出てるみたいだと  (當這些出現在喜劇電影裡時)

笑うけど うらやましがってる  (我雖然笑著卻也好羨慕)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8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