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19)出軌
2006/12/16 19:38:30瀏覽579|回應0|推薦4

紅色VIN – 520

[19] 出軌                                                   作者:于桑

火車出軌,有可能!所以愛情航線出軌,更是情場的家常便飯!

我的愛情航線在那一夜出軌,是生是死?

只有老天爺知道。

                                                       

記得那天正當我和VIN等著小唐他們的時候,一輛急速行駛的白色BMW倏然停在我們眼前。

「少年耶,需要幫忙嗎?」白色BMW的車窗搖下,濃厚的酒氣一股腦撲鼻而來。

「不用了,謝謝。」是一群酒鬼!我可要小心提防。

「你七仔,水唷!」後座的一個金髮龐克少年打開車門下車。

VIN,站到我背後!」輕吐一句叮嚀VIN提高警覺,我擺出絕佳的防衛姿態,絕不會讓他們動VIN一根寒毛的。

「你們想怎麼樣?」我用銳利的眼神掃射,此時共有五名酒氣沖天的不良少年站在我面前。

「不想怎麼樣,只想邀請你的七仔跟我們去兜風,你說好不好啊?嘿嘿嘿嘿。」一個刺青的紅髮龐克族將手上的酒瓶砸破,晃動著手上的酒瓶向我示威。

「若是我不想呢!」武裝的同時,望眼欲穿還是沒等到小唐他們的出現,我想,現在只能靠自己了。

VIN平時雖是女中豪傑一個,但畢竟她還是個溫柔的女孩,我可以感覺到站在背後的她緊緊抓住我的臂膀,她的手指發抖的厲害,我輕輕捏了捏那纖細的小手示意她別怕。

「啐!那給你二條路,一是把你馬子出讓,二是先讓我們活活把你打死,然後再把你馬子帶走,哈哈哈哈哈。」駕駛是個刺有龍紋的光頭佬,他探出頭來胡言亂語,拿個汽車大鎖在手上搖搖晃晃。

「少年耶!考慮的如何?我們老大給你敬酒吃,你不要他媽的賤到想喝罰酒!」個子最小的那個鱉三跟班,看起來像個快掛掉的吸毒者,連站都站不穩,居然開口就是滿口穢言。

我在心中暗自盤算,若是等小唐他們來,恐怕我和VIN已經屍骨無存,而且最重要的是VIN絕對不能落入這幫匪徒之手。

風一陣陣襲捲而來,更添幾分寒意。

我決定來場一比五來場捍衛之戰。

「喂!你是聾子啊!沒聽見啊!沒聽見啊?」拿著棒球棍的長髮小子吆喝著,面露兇狠的嘴臉。

VIN,看我暗號行動,知道嗎?」我和VIN的默契絕佳,相信一定過得了這一關的,她捏了一下我的手心,我知道她也準備好了,戰鬥即將開始。

X!你是沒聽見喔!哼。」那個矮個子向前挑釁,棒球棍瞬間朝我右肩劈過來。

一個四兩撥金順勢奪走木棒的同時,我將矮個子扳倒在地。

「一、二、三,VIN,跑!」同時我拉著VIN的手往市區的方向,狂奔!

「媽的,你跑啊!你再跑啊,看我待會兒抓到你怎麼處理你,X!上車,今晚有好玩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五名酒醉少年年狂言狂語,陸續上車準備轉頭追趕我們。

狂風不斷在耳際嘶吼,社會新聞中的事件硬生生在我眼前上演,為了保住VIN,我選擇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老天啊!只要再多給我一點緩衝時間,我們就會多一線生機。

腦海中突然浮現師父曾對我的諄諄訓誡:

哲偉,武術不是用來殺人,是用來救人的。蠻力只是匹夫之勇,智取才是上乘武功。切記,切記。」那是在日本居住時候,在隔壁開道館的福岡師父對我說的話,字字句句安撫著我失溫的的靈魂,我知道這一次多年所學將派上用場,我要救的是心愛女人和自己的命。

VIN,不要回頭,往市區跑!知道嗎?不管如何都要沒命的往前跑,找人求幫忙,試著用電話聯絡小唐他們,聽清楚了嗎?」狂命的奔跑同時,吻了VIN

的額頭,有種訣別的滋味。不!我一定要活著,保護她是我的職責,我曾經發過誓的。

「不要,不要!我不會丟下你的。」VIN哭喊著緊抓我的手。

「聽話!好嗎?記住,妳的逃脫成功是我的一線希望啊!」淚水和汗水交織成一幕心酸的畫面,我決定為這一生唯一一次的命運出軌下注。

「菩薩,請祢保佑我。」握了一下胸口的香火袋,那是VIN特地為我從香火鼎盛的台北龍山寺祈求來的平安符,我相信祂的靈驗,我相信我和VIN愛情的堅真,我相信薰衣草的魔法。

VIN,繼續跑,別回頭。」用力將VIN往前推了出去,因為白色BMW已經趕上我們了。

,等我找人來,等我……」她滿是淚痕的雙眼回頭凝望著我,不情願的往市區那一頭狂奔而去。

                                                       

「哼!有氣魄,他媽的你以為你自己很強啊!X!」光頭佬下車,順勢將手上的煙屁股彈掉,在地上吐了一口鮮紅的檳榔汁。

雙手阻擋BMW前進的我,並沒有吭氣,我只是用銳利而堅定的眼神,盯住眼前的五隻人鬼。

「當你靜下來看見自己的時候,就是勝利的時候。」福岡師父的叮嚀。

「是的,師父,我看見了,我的細胞正在亢奮,我一定要贏。」風好像靜下來了,只聽見那路邊細草搖擺的聲響,還有那五名醉漢挑釁的胡言亂語。

彷彿也看見VIN奔跑出來一條生路。

「老大你看,還人模人樣的,挺有架勢的啊。哈,操他媽的假正義!」

「老大,老大,那個女的跑了,啐!我去追。」矮小子面露色心,真是令人做噁。

「不用了,女人再找就有,這種不怕死的狗熊倒是少見啊!狗熊耶,哈哈哈哈,少年耶,你不怕死唷!那麼,我就成全你吧!」光頭佬手勢一指,「兄弟們,上!這是今晚大家的宵夜樂子啊!盡情玩吧!」酒精使他們全都發瘋了。

一對五的比試,在道場我勝出過,不過那是人對人的君子之爭;而現在的一對五是人與鬼之鬥,我必須將感官收斂到可以敏銳感覺他們的一舉一動,才有機會生存。

唯一寬心的是這光頭佬似乎對我這個男人比較有興趣,老天,希望VIN可以到達一個平安的地方,那是我最需要的奇蹟。

「小子,今天算你賺到,誰叫你不識相,想英雄救美啊?先保住自己的命再說吧!看我把你打成大狗熊!哼!」金髮惡少年將砸碎酒瓶拿在手上,準備攻過來。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MOMENTS

 主唱浜崎あゆみ 

    歌詞片段

風のように流れるのなら  (若能像風一樣的流動)


君の側に辿り着くでしょう  (應該會摸索到達你的身旁吧)

月のように輝けるなら (若能像月亮一樣的發散光芒)


君を照らし続けるでしょう  (應該會持續的照耀著你吧)

君がもうこれ以上  (只要能讓你)


二度とこわいものを  (不用再度看到)


見なくてすむのなら  (這些可怕的東西)


僕は何にでもなろう  (我願意成為任何東西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9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