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22)約會
2006/12/27 21:20:14瀏覽546|回應0|推薦5

紅色VIN – 520

[22]約會                                               作者:于桑

 

那個具現代感的「圓形長廊」的廊壁再度出現投射影像,我迎面看到的是1999年夏季,那時準備升上二年級的我,也準備迎接這一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告白。

回想當時,和VIN通信已經將近半年,嚴格說來我們也只稱得上是純粹的「筆友」。

這樣的朋友關係對身陷愛情幻想泥淖的我已經是神的恩賜,只要能跟她保持緣起不滅的聯絡,其實就是最大的滿足。

後來鼓起勇氣帶著「筆友」的標籤,加上宇賢臨門一腳的催促,終於提出見面的要求,沒想到她,她居然答應。

VIN相約見面,在她回國後的第三天,中國七夕情人節。

見面地點在半年前宇賢與我會面時提到的故事真相所在地,古蹟之城淡水小鎮。

坐上捷運,慢慢靠近VIN成長的故鄉 淡水八里,想起半年前宇賢使用日語說的那一個故事,心劇烈跳動起來,迫不及待希望趕快見到她。

捷運月台陣陣海邊凉風襲來,一個標準的陰天,好像隨時會下雨的樣子。

果然是七夕特有的天氣,因為牛郎織女在鵲橋上面相擁而泣,會降下愛的淚珠。

那我和VIN

我們不是幻想中的武俠情侶 楊過小龍女,也不是民間神話中的千古愛侶 牛郎織女,雖然婉麗的VIN是我夢中的公主,不過平凡如我只是個日本和尚,我開始緊張這漫長日子的等待會不變成一場空?

摸了一下左胸口袋,裡頭放了一瓶從「海屋」帶回來的薰衣草乾燥花,紫色的小花在藍綠色半透明的手工玻璃瓶中綻放香氣,薰衣草的紫色魔法是「等待愛情」,而我現在最希望的是魔法生效

                                                      

哲偉倩芠下星期回國,你一定要趁勝追擊。」宇賢坐在我對面,他還是喝著從不改變的水果茶。

記得那天范宇賢來找我,像往常一樣我們約在興大附近的茶藝館,自從那一次古典玫瑰園之約,他成為我另一個莫逆,也加入車隊上山下海,最重要的是他總是諄諄訓勉的要我不可讓倩芠溜走,他是一個負責任的掛名「未婚夫」

那一次我們相約「老街CAFE」。

屋內昏黃的燈光,讓每個人臉上染上幸福的金色氣息,每次論文陷入瓶頸,就會來這兒喝上一杯咖啡,咖啡香引領我殺出重圍,回去頭腦清醒繼續奮戰。

宇賢,坦白說你為什麼就這麼確定倩芠一定會喜歡我」喝一杯焦糖瑪琪朵,總覺得他對我太有信心。

「這是『未婚夫』的神秘第六感,也是秘密,你只要努力一點追到倩芠就對了

宇賢,記不記得上次車隊去集集,終站休息時你對我說著『只要你追到倩芠,並且愛她、保護她一輩子,我就放心了』這樣的語氣好像是父親在為女兒挑女婿的畫面,真是怪怪的呢。而且我有大疑問,你為什麼不交女朋友?像你這樣的條件,應該是不缺倒追你的人啊

「嗯……我的使命就是為倩芠挑選好對象,知道嗎?因為我是她亦父亦兄的掛牌『未婚夫』,至於我為什麼不交女朋友這個問題,要先看到倩芠幸福我才安心……這答案,滿意吧?」

老街CAFE」之約,促成鼓起約見樊倩芠的勇氣。

「淡水站到了!淡水站到了!」身邊一個可愛的麻花辮小女孩隔著車窗大喊著,終於,我到達我的愛情起點站了。

海風吹過我的臉龐,下午三點站在捷運站外的公園溜冰場內遠眺海面。

我想像著和VIN的第一次接觸會是哪一種情景?烏雲似乎散掉一些,太陽的金光從雲曾背後穿透,投射出一道一道美麗的金光。

我的眼睛迷濛了,如果可以和她一起看著這美麗的夕陽,那該多好呢?正當沉醉美景之時,一句「嗨,你好!」帶領我進入一個璀璨的開始。

「嗯」轉身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女孩,手上拿著一個紫色的氣球。她遞給了我一封信。

「請收下這封信,等一下去找一個有紫色氣球的漂亮姐姐,她在等你唷!」小女孩眨眨眼,帶著氣球笑盈盈的跑開了。

我對著小女孩的背影喊了一聲「謝謝」,將手上的信紙打開,娟秀的字跡寫著:

「請到淡水老街第三個街燈下的露天咖啡座,有一個人想請你喝一杯咖啡。」

望向前方,一個長髮女孩正朝我這邊悠閒的看著,她飲下一口瓷杯中的咖啡,舉起手對我揮了揮,她身邊的椅子手把上還綁著一個紫色氣球,上面用日語寫著:

哲偉,我在左岸等你。」

沒錯,那就是 樊倩芠,我朝思暮想的倩影。

走向她,烏黑長髮、白皙皮膚、還有一個可愛的酒窩,本人比寄來的照片還要可人。

認識她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在我跟她聊過天之後,不是因為她有著柳丁讚美過的容貌,也不僅是跟她通信後認識了一顆充實美麗的心靈,重點是和她見面後的震撼,牛仔褲、T恤的樸素打扮,卻因她不凡的談吐而流露出獨特的氣質。

喝完咖啡在老街散步,天公真是疼惜我這憨人,見到VIN之後的天氣晴朗起來,願望居然實現,坐在海堤旁的石椅,夕陽為我渲染一地愛情的顏色。

下午535分,淡水夕陽陪著我鼓起勇氣坐在樊倩芠的左側,身邊的她還是一樣散發著丁香甜味的芬芳。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LA  LA  LA  LOVE  SONG

「ロングバケーション」主題歌  (「長假」主題曲 )

主唱久保田利伸

    歌詞片段

まわれ まわれ  メリーゴーラウンド  (轉啊轉  旋轉木馬)

もう けして止まらないように  動き出したメロデイ  (就像源源不絕   躍動而出的旋律)

Love Song  とめどなく楽しくて  (快樂得無法抑制)

やるせないほど 切なくて  (悲傷得幾近無法排遣)

そんな朝に生まれる  (誕生於這樣一個早晨的是)

僕なりの Love Song  (我獨特的 Love Song)

息がとまるくらいの  (讓我們甜蜜熱吻)

甘いくちづけをしようよ  (如將窒息)

ひと言もいらないさ  (什麼都不用多說)

とびきりの今を  (在這無以言喻的時刻)

勇気をくれた君に  (對給我勇氣的你)

照れてる場合じゃないから  (現在不是害羞的時候)

言葉よりも本気な  (天花亂墜不如出自真心的)

La.  La.  La...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1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