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18)夜遊
2006/12/15 19:47:48瀏覽616|回應0|推薦4

紅色VIN – 520

 

[18]夜遊                                                作者:于桑

 

VIN,妳說要騎哪一匹『VIN-520 上山才好呢?」

 

「當然是我的囉!小笨蛋,山上很遠咧。」她笑盈盈的走向那一輛父親留給她的紅色偉士牌。

 

紅色「VIN-520」是VIN的愛車,是柳丁的救命恩人,更是我的LUCKY NUMBER、外婆的圓夢符號。

 

前往霧峰山區一路空氣非常清爽,經過省議會的時候,我們停下來在附近的一個漂亮的山水庭園休息,阿俊嚷著要聽柳丁講鬼故事,於是一行人為成圓圈坐在只有一盞水銀燈亮著的小徑,聽著柳丁說著關於省議會的傳說。

 

「聽說,夜晚的省議會,常常會有一些怪聲出現。」柳丁的表情活脫是電視上靈異節目的主持人。

 

「咻,咻!呼,呼,砰!」猴子噘起嘴認真的配音。

 

猴子別吵,配音錯誤,省議會怎麼會出現煙火的響聲?」柳丁氣急敗壞的阻止猴子繼續配音。

 

「唉呀,你就不懂了。『咻』是風聲,『呼』是更大的風聲!」猴子正經八百解釋著他的配音。

 

「那,『砰』是什麼聲音啊?」小唐認真的問著。

 

「風吹開門,然後撞到牆壁的聲音。」猴子得意的表情,彷彿自己是個絕佳配音員。

 

「嘖,嘖。 !亂說一通,真冷!真冷!」大夥兒異口同聲吐猴子槽。

 

「咳,咳!要不要聽故事啦!」柳丁不耐煩的說著。

 

「要啊!柳丁大師請說。」VIN開口要求。

 

「等一下可不要害怕唷!」我挽著VIN的手,朝她小巧的鼻子捏了一下。

 

「我才不會咧。」她靠緊我微笑聽著柳丁的鬼故事。

 

「聽說在沒人的夜晚,沒有燈的無人辦公室,常常傳來開會的聲音……

 

風微微吹來,柳丁的鬼故事更添一分詭異。

 

小茹VIN最後還是被這個鬼故事嚇的臉色發白,為了待會兒的煙火節目,大夥兒決定繼續上路,告別那處鬼影幢幢的地方。

 

                                                       

 

不知道繞過幾個彎口,山上的小徑蜿蜒綿長,沁涼如水的冷空氣鑽進五臟六腑,舒服極了。

 

VIN,冷嗎?」摸了一下緊抱腰際的小手。

 

「好冰!放進夾克口袋裡吧!」握著VIN的手,她的手上仍帶著那個七夕夜我向她求婚的戒指。

 

那是在一中街的精品小舖買的,當時窮學生沒有經費,只消費的起路邊攤。不過,我在心底發誓一定要給VIN過舒適的生活,到時候再買一枚更棒的戒指。

 

VIN說她很喜歡那枚戒指,因為幸運草的緣故。

 

綠色的幸運草鑲在戒指的介面,生氣盎然。宛如我們的愛情蓬勃有朝氣的發展著,愛的小苗儼然和大樹一樣高,她說是幸運草帶來的庇祐。

 

我想也是。

 

抵達叔叔家時已經八點多了,閃爍的燈火點綴烏黑黑的山城。

 

小哲!你看,台中市在我們腳下耶!真漂亮。」她輕靠我的肩滿足的讚嘆著。

 

「比天上的星星還美,妳說是不是啊?小茹?」大頭祥也擁著小茹

 

「厚,礙眼的情侶!走開走開。喂!猴子,我們來放煙火吧!不要理他們。」不甘寂寞的柳丁用著誇張的音調吃味並從車廂拿出各式煙火。

 

「來來來!再慢就沒有了!」猴子準備燃放水鴛鴦。

 

「砰!咻!砰!咻咻!砰砰!」

 

就這樣,我們是山城的意外訪客,煙火點燃了一季熱鬧,點燃我們無悔的青春。

 

滿山滿谷回盪著煙火的繽紛聲,還有青春無敵的笑語。

 

小芠,我們來玩仙女棒。」小茹拉著VIN叔叔的一對兒女在一旁玩著晶亮的仙女棒。

 

青春就像火樹銀花瞬間急逝,一定要好好把握!我在心底暗想著。

 

回程的時候已經入夜,山上空氣稀薄起來,向叔叔道謝之後踏上歸程。

 

VIN,好玩嗎?」我問著已有睡意的她。

 

「嗯!好玩!」

 

「路上要小心一點,十一點多了,夜路難行!」叔叔叮嚀著。

 

「好的,四叔別擔心,我們先回家囉!拜拜! 柳丁領路,一隊人馬五輛車打道回府。

 

「天乾物燥!」

 

「小心火燭!」

 

柳丁猴子一路上又開始賣笑,標準搞笑二人族。

 

小哲,這馬路好冷清,我們會不會遇上飆車族啊?」VIN忽然這樣問我。

 

「不會啦!放心。更何況我是一匹會柔道的大野狼,我會保護妳的!別怕!」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不過還是趕快送VIN回家比較安全,不然她阿姨可是會對我印象不好的。

 

「那,萬一有妖怪呢?」睡意甚濃的她胡言亂語起來,都怪柳丁,說什麼鬼故事!

 

「鬼不可怕,人才可怕,尤其是……狼人!嗷嗚!哈哈哈哈哈!」

 

小哲,你好壞!」軟軟的童音,看來VIN想睡覺了。

 

不知不覺已經下山,筆直的馬路只有冷風颼颼。

 

「啊!」一陣顛簸,VIN驚醒後抱緊著我,她緊張的問「怎麼了?。」

 

「別怕,來,我們下車檢查一下。」閃過一絲憂心把車子停靠路邊查看。

 

「唉!輪胎被這釘子刺破了。」一根生鏽的鐵丁終結我們跟上小唐他們的機車背影。

 

VIN!打電話聯絡柳丁。」,我開始有點擔心,風很大,VIN身子骨又虛弱,擔心她會著涼。

 

「好。」VIN緊張的撥打手機。「小哲,沒有收訊,怎麼辦?」

 

VIN,在這邊等一下好了,看不見我們的車,小唐會回頭來找我們的,別怕。」

 

VIN,阿姨會不會罵我這麼晚還沒送妳回家啊?」坐在路邊的我對VIN說著心中的牽掛。

 

「不會啦!我已經報備過了!況且我是大人又不是小孩子,而且,大野狼會保護我啊!」一把撲進我懷裡。

 

「真的嗎?唉!抱歉,讓妳在這邊受凍。來,這樣比較不會冷。」把大衣打開,讓VIN鑽進我的懷抱。

 

輪胎爆的真不是時候!我們就這樣在路邊喝了近二十分鐘的西北風,沒有等到小唐他們,卻等來了一群不速之客。

 

是的,改變我的命運的不速之客,真是天殺的。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瞳の住人  ( 眼中人 )

 

 主唱L'ARC EN CIEL

 

    歌詞片段

 

数えきれない…でも少しの歳月は流れ

(數不盡…即使些許的歲月已流逝)

いったい君の事をどれくらい分かってるのかな?

(到底明白了多少有關於妳的事情?)

指先で地図辿るようには上手く行かないね

(就像用手指頭探索地圖一般 無法順利的前行)

気づいているよ不安そうな顔 隠してるくらい
(感覺到了那隱匿起來的不安的面容)

急ぎ足の明日へと抵抗するように

(彷若要抗拒著快步迎向的明天一般)


駆け回っていても不思議なくらい…この胸は君を描くよ

(即使四處奔走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在胸中描繪著妳)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9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