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23)告白
2006/12/29 19:54:14瀏覽527|回應0|推薦2

紅色VIN – 520

[23]告白                                                 作者:于桑

「麵包樹的奇異果實,龍舌蘭的異樣花桂,天竺原產的夾竹桃紅花、白花,印度傳來的素馨之淡黃花瓣,一切的一切,發揮著南蠻色彩。在碼頭逍遙的船長,在街上散步的年青水手,天主教神父、清教徒的宣教士,一切的一切,都呈現著異國的情調。當夕陽落入水平線時,農家傳來淒涼的胡琴悲曲;當滿月滑入天際時,漁船飄來簫笛的悲愴;月夜裡,棕櫚樹下彈奏一曲吉他小夜曲;黃昏下,林投蔭裡唱一曲萊茵河上的羅蕾萊。」

她輕輕的唸著一段美麗的文句,劃破我們之間的寂靜

夕陽圍繞的海灣照耀著她閃亮的眼眸,令我看得著迷,原來愛情的魔力比想像更令人陶醉,我不後悔決定愛上樊倩芠,錯過她才是真正令人懊悔。

「這一段文章是我在網路上列印下來的,你覺得是在描述哪裡呢?」微微轉頭對我嫣然一笑的她,忽然這樣問我。

「嗯,是淡水鎮吧?」緊張的心驚慌失措的回答著。

「答對了,這是1932年報紙上登的喔!這就是我生長的地方。嗯,這是答對的禮物,送給你」她遞給我一張淡水旅遊地圖,寫著沒有見過淡水,不算到過台灣」這樣的字句,笑著說:「我可以帶你好好玩一玩!」

「好啊!謝謝!」不知怎麼的,看著她的側臉有一種溫暖的熟悉感,她的微笑很面熟,令人覺得溫暖。

意外的是第一次約會的氣氛就像老朋友似的彼此交流,一點兒也不矯情,一點兒也不生疏。

好幾次我都想問她之前我們是否在那兒見過面,因為看過她學生證上的照片之後,就感覺她的眼神十分眼熟,可是擔心被她取笑追女孩子的手法太沒創意,於是按捺住心底的疑問。

反正她已坐在我的身邊,那就是天賜的禮物,又何必在那雞毛蒜皮上的小事情上鑽牛角尖呢?告訴自己珍惜眼前才是當務之急

起身走回老街,淡水碼頭風情旖妮,河邊幾艘漁船搖搖晃晃,遠方傳來舒緩的浪聲,小鎮風光的樸實與可愛表現無遺。

沿著碼頭散步,遠望那出海口,想起在北海道的童年,也曾牽著父母的手,在小樽運河沿岸散步,那時我也擁有幸福的人生。

曾經,許多個曾經就像大河滔滔入海消失在盡頭,平緩的水流慢慢的逝去,我的幸福也像流水溜走了。

老街上琳瑯滿目好不熱鬧,身旁的VIN說要要帶我去一趟漁人碼頭」。

買了票排隊搭上渡輪,夕霞一點一點消沉,直到眼前的地平線迎接點點星光亮起,像夢境一樣瑰麗

天色很快的暗沉下來,老街商家亮起燈火,五光十色的霓虹映照在河面,觀音山也在眼前亮起來,VIN在我身邊開口問我:「很美唷!對不對?」

「是啊!上次一個人來沒有這樣美。」因為這次有妳在身邊啊!我將這句真心話吞回嘴裡,深怕一不小心說出來會嚇壞她。

渡輪速度很快,沿途海水噴射起來水花四濺,由於遊客眾多且大部分都是年輕情侶,我和VIN被擠到甲板上的角落站著。

第一次靠她那麼近,真是不知所措,忽然船身一傾,整片浪激起水花朝甲板上的人群濺了過來,大家驚呼拼命閃躲,回神之後發現VIN正撲倒在我懷裡,霍然不知所錯的慌張,雙手真不知該擺放在哪裡。

她抬起頭,靦腆的對我說:「對不起啊!」我倆才又恢復安全距離。

遠方「跨海大橋」巍巍矗立著,她介紹著:「那是跨海大橋喔!走在橋上往下看,非常壯觀。」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撥著剛剛海浪激起的水花,不自然的整理著被海水沾濕的衣物。

她介紹故鄉景點的表情都是充滿歡喜的,我想她一定非常喜愛這一塊充滿回憶的故鄉之土。

瞥見她劉海上的水珠,因為擔心她感冒,於是本能的從口袋拿出手帕為她拭去水珠。

「哎,謝謝你,我不要緊的。」面對突如其來的動作,她羞赧的低下頭去,避開我手上的關心。

「不好意思,擔心妳會感冒。來,給妳擦頭髮。」後悔自己的魯莽,緊張的解釋自己的行為,雙手恭敬的遞上手帕給她。

「阿里阿多!」對我嫣然一笑的她雙頰緋紅,拿走手帕對我微笑道謝。

就這樣保持著不近不遠的距離,時而交談時而靜默,直到船長喊著:「準備下船!小心拉好避免跌倒。」我們抵達充滿浪漫風情的漁人碼頭」。

走在前方的一對銀髮老夫妻相扶持上岸,老公公忽然操著濃濃的台灣國語對我說:「少年耶,女朋友要牽好啊!」

頓時我和VIN獃住了,這老爺爺的好意化解了我們之間的尷尬,「噗哧」一聲我倆相視而笑,自然的氣氛總算又回來了。

其實真希望老爺爺說的是事實,保護眼前的她是我一輩子的美夢。

                                                        

夜晚的「漁人碼頭」異國風情十足,走在長長的跨海大橋上,海浪似乎也一波波的跟著向前走

走下階梯,邀請VIN到橋下的咖啡廳用餐,現場歌手駐唱的氣氛讓浪漫升上最高點。

燭臺晃動神秘顏色的燈火,想要告白的衝動一直鼓動著,溫婉的VIN的笑眼突然對上我的眼睛,正要脫口的告白又硬生生壓抑下去

「吃飽沒?帶你去吹海風」她開朗的帶著我走出咖啡店,走向黝黑的海堤。

綿長的古褐色的木橋,造型簡單,卻有古樸之風。透露出天之涯,地之角的意象,在台階坐下,周圍也有許多人坐在橋邊的小台階,跟我們一樣聽濤聲,吹海風,正當陶醉自然的遼闊時,天忽然下起雨來,豆大的雨點來得又狠又急,捉弄著觀海的人們。

拿出背包裡風衣,撐開之後對著她說:「來,先躲一下。」

站在風衣下的我們奔跑著找躲雨的地方,全身濕漉漉的在商家屋簷下躲雨

驚魂稍定才意識到慌亂中牽著的小手忘了放開,七夕雨勢猶如交響樂淅瀝嘩啦下著,不知哪來的勇氣,順勢雙手捧起VIN的冰冷小手,我認真的對她說:

「請妳和我交往。可以嗎?」

1999年中國七夕情人節果然下雨,這場雨慶祝著我的第一次告白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AUTOMATIC

主唱宇多田ヒカル

    歌詞片段

It's  automatic  側にいるだけで (只要在你的身邊)

その日に見つめられるだけで (只要凝視著那雙眼眸)

ドキドキ止まらない (我的心就會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

(I  don't know  why)

It's  automatic 抱きしめられると (一擁抱你)

君と paradise にいるみたい (就恍若置身paradise)

キフキフまぶしくて (閃耀著光芒)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2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