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28)秘密
2007/01/10 20:26:43瀏覽507|回應0|推薦1

紅色VIN – 520

[28]秘密                                                   作者:于桑

哲偉,久違了」他為我打開散發水光綠暈的「重生門」,同時伸出手從消退的惡水水面拉起虛弱的我。

「您!您怎麼會在這兒?我好想您,好想您」雙膝一跪,眼前我遇見的是這一生最敬重的人。

「傻孩子!我也掛念你,所以特地為你而來啊!」扶起我拍拍肩膀,慈祥的微笑洋溢。

倏然抱住眼前這位改變我生命觀的人,潸然淚下的叫喚他「師父

他是五年前去世的福岡師父,享壽七十九歲,此刻神采奕奕的穿著道館的服裝和我相擁。

「孩子!這是我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情,來,跟著我一起出去吧,很多人在等著你呢」師父指向散發水光綠暈的「重生門」,眼神堅定的示意我穿越。

「師父,這,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等你,本是我的最後課題,而帶你進入『重生門』則是受人之託!等會兒我再好好告訴你福岡師父轉頭微笑對我拋下一串謎樣的文字。

通過散發綠光的「重生門」之後,眼簾映入一片風和日麗

綠草如茵,蔚藍天際,還有群花隨風搖曳,地毯四的花田裡有水仙風信子鬱金香冰島罌粟花香草玫瑰芍藥花薰衣草大波斯菊蝶花……每一種花帶組合成一畦一畦繽紛的彩虹顏色。

「這是……富良野四季的各種花田啊!還有那幢藍白相間的小屋!是……是『海屋』,這是怎麼一回事?師父?」我居然回到童年的故鄉,身邊的景物猶如電影技法般的神奇,時光倒退二十年如詩如畫的四季風景姹紫嫣紅地嬌豔在我眼前上演

海屋的不遠處,有一幢中國式的建築物透露祥和之氣,玄關處高掛一原木橫匾,上頭用霸氣的草書寫著「福岡道館」四個字。

哲偉還記得道館嗎?你會來到道館,除了是天賜的緣份,也是你父親刻意安排的,因為『海屋』是你的父親為你們購置的處所!其實我是你父親小時候的武術老師你常說要我成為你的父親,嚴格說來那是不可以的,因為我應該是你的祖父才對呀,呵呵呵。福岡師父笑盈盈緩緩領我走到一棵櫻花樹下,粉色的櫻花瓣不斷灑落在我們四周

風一吹,滿地花瓣起舞婆娑,形成一幅壯美的姿態

「啊?」

「孩子,現在我要告訴你三個叮嚀,裝在這三枚櫻花瓣裡,待會你上路之後,這三枚櫻瓣會保護你直到『夢窗』,通過『夢窗』你就可以順利回到陽間了。」師父輕輕一拈,食指和中指之間立即收攏三枚飛舞的櫻花瓣,他將閃著白色光霧的粉紅櫻花瓣交到我的掌心,瞬然轉身離我而去

「師父,你別走啊!我有好多話要告訴你啊!」伸手想要握住師父的手,卻抓到一把冷冽的空氣

哲偉,記住師父的話,靜下心來觀看世事,很多真相自然會湧現,三枚櫻瓣就是我的分身,它會保護你到達目的地,重生之後你要好好的過生活,來世再見了,我的好孩子。」師父和藹的的笑臉漸漸遠颺,消失在天際

「是,師父。謝謝您,師父!徒兒會加油的。師父,師父。」

靜下心來的同時,週遭的景色旋即改變,更替換上醫院雪白充滿刺鼻藥水味的場景,原來我正站在加護病房入口處

眼前該來的人都來了,現在走進加護病房的是瘦了一大圈的VIN

意外重現粉櫻色的靈體也恢復活動力,悄悄避過門外的二個穿西裝的鬼差,我跟著VIN走進加護病房

應該是師父的櫻瓣保護我躲過鬼差的利眼的,我想

                                                        

小哲,你進來這兒三天了!冷嗎?」

三天?我跟師父見上一面,怎麼人間就已經三天了

小哲,醫生說要我們有心理準備,你可能會一輩子這樣沉睡著,嗚……,媽媽讓我先進來,因為我有話要告訴你,趁著還有機會喚回你,我一定要告訴你。」

第一枚櫻花瓣忽然亮起來,飛昇至空中,變成一個氣球般的圓形球體,傳來師父的聲音說

第一個叮嚀要告訴你的是真愛的秘密,你可要仔細體會。」

接著是VIN虛弱的聲音:

小哲,上次要告訴你的秘密我現在就要揭曉你知道的,那個健康御守對我來說很重要的,當時到日本當交換學生,丟了學生証的恐懼使我陷入低潮,因為護身符就藏在學生証裡面,再加上爸爸的公司有危機,所以每天我都在無助的情緒下度過。後來我到神社求了籤,神明指示:『會有有緣人將好運送回我的手裡,思念將游過海洋,花香引路成就一個圓。」

原來學生証裡有這個秘密,我,我不就是那個「有緣人」嗎?

「後來透過宇賢哥收接到你寫了將近半年的『花語信箋』,那一張學生証以及健康御守』終於回到我手上,有了護身符使我充滿信心的去突破困難,後來爸爸的公司財務危機也順利解除,我,我打從心裡感謝你。」

「那個健康御守』是我五歲在日本發生意外時,一個小男孩送我的,記得那是到日本居住的第一個冬末初春。」

櫻花瓣幻化而成的圓形球體上演著一齣令我瞠目結舌的戲碼,師父的聲音傳來:「受人所託的第一個叮嚀,你要的答案都在眼前,注意看,答案要揭曉了。」

我看見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穿著和服在草地上放風箏,一個俊秀的小男孩在她旁邊微笑滿足看著,小女孩跑著跑著愈發靠近不遠處的池塘,忽然一個踉蹌失足跌入足以滅頂的池塘,不諳游泳的小男孩緊張的求救,此時,池邊的廂房跑出一個著道服聞聲而來的小男孩,俐落的跳入池塘救起幾乎就要溺斃的小女孩,小男孩的道服上印著「福岡」二字。

「那,那……不是我嗎?」想起來了,我想起九歲那一年發生的事情

那年,我曾救過一個小女孩。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DOUBLE   TAKE   IT 

    主唱BOA 

 歌詞片段

たどり着くゴールが白でもグレーでも

(無論最後抵達的終點是純白還是灰暗)

君となら笑顔で歩こう  DOUBLE   TAKE   IT

(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可以帶著笑容走)

ありのままの二人 願うから生きるの

(自然率真的我倆 產生自我們的心願)

やすらぎも痛みも この手に DOUBLE   TAKE   IT

(無論是平靜還是痛苦 都用這雙手)

悲しみも君への想いなら美しい

(哪怕是悲傷只要是對你的情感就是美麗的)

未来からの風を力に DOUBLE   TAKE   IT

(把吹自未來的風化作力量)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4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