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27)命運
2007/01/08 21:29:13瀏覽501|回應0|推薦1

紅色VIN – 520

[27]命運                                                    作者:作者

那個月白風清的墾丁之夜,讓此生毫無遺憾!因為我得到最一段最刻骨銘心的情感

當我分心回憶在從前的美好,一陣惡水無情猛烈侵襲我的全身,無情浪頭打過來,脆弱的我就這樣昏死在「記憶之水」的浪濤裡,我的意識漸漸渙散,隨波逐流。

命運的推手那麼狠心不讓我翻身,眼看我就要抵達「重生門」了卻前功盡棄,功虧一簣的失落感讓我咬白下唇努力掙扎,最後卻落得鉛重似的身軀直線下沉。

VIN,對不起,我盡力了,老天不放過我啊!」

脫口而出沉重說出對VIN的歉意,我終於失去意識靜靜躺在「圓形長廊」的最底部,任憑「記憶之水」淹沒我的未來。

                                                   

小哲小哲媽媽快來小哲他,醫生,叫醫生啊!嗚~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啊!小哲,你不可以丟下我,不可以,不可以……。」

我聽見VIN驚恐的呼喊聲音,她握著我的左手慌張無措的求救,而床上的那個孱弱的我的軀體呼吸漸漸急促,生命跡象也紊亂起來

VIN滿是淚痕的哭喊,不一會兒醫生護士全都來了,那個充滿心碎的單人病房盡是愛我的人的心碎聲響,一聲一聲像把利刃劃在我無能為力的心版,傷痕纍纍的心毫無能力反命運的無情

回到那個單人病房,發現我的靈體已近似白色,像那七歲那一場瑞雪的深白,潔白無瑕卻又無情冰冷。

我站在VIN身邊,她無聲哭泣一雙紅腫的眼睛和一顆破碎的心讓她憔悴,她扶起幾乎昏厥的母親站在一旁,無助的睜大眼睛惶恐的看著醫生搶救蒼白的我。

聞到一陣電擊的味道,那,那會是死亡的氣味嗎?

,上帝……要這麼快就帶走我,我不願就這樣離開

「轟隆,轟隆」窗外下起雷陣雨,真是風雨無情的黑夜。

老天爺是為我而哭嗎?雷電交加的氣候凝結的不安氛圍,我頹然坐在一旁的沙發椅上,苦笑看著生命最後垂死的掙扎

哲偉哲偉!不要嚇我,你在開玩笑是吧?媽媽在這兒,你乖,快點回到我身邊,哲偉……

聽見媽媽歇斯底里的哭喊,無能為力的心酸該怎麼做才好呢?

「媽VIN,我就在妳們身邊啊!我就站在你們身旁啊。」

任憑我扯破喉嚨,媽媽和VIN就是無法感受到我的存在,誰叫我是縷幽魂呢?

昏迷這半年,我掉進回憶的陷阱裡孤身泅泳,細數著和VIN之間的真愛往事,細數著和兄弟之間的情深意重,還有,還有解開那毋需怨懟的身世之謎!

現在我的身心已感到充盈與滿足,再見了,媽媽、VIN、好兄弟們,再見了,愛我的人!命運由不得我來做主啊!

樊倩芠,這三個字!在這黑暗的雨夜將正式成為我的,前任女朋友。

是我辜負了她的真情,返身幽幽走向黑暗甬道,我將成為一匹孤獨的失心野狼,薰衣草的魔法扭轉不了命運不饒人的安排。

,你知道嗎宇賢宇賢哥已經先行丟下我了,難道連你也要拋下我嗎?你都不知道,這段日子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再一次電擊的瞬間,隱約聽見VIN的傷心呼喊

為什麼宇賢丟下了她,他不是VIN永遠的哥哥嗎?掛名的未婚夫嗎?為什麼?為什麼現在沒有陪在VIN的身邊?那……若是我離開了走了,誰來保護VIN

一個不祥的念頭閃過,莫非……

真切地想要知道答案,吃力地掙扎將沉重的眼皮睜開,我在「圓形長廊」的深處底部驚醒,吐了幾口惡水,我的身體忽然輕盈起來,有如神助般的緩慢向上浮動。

急切想要知道為什麼VIN那樣說?為什麼宇賢為什麼在我昏迷的這幾個月都沒有出現過?他到哪裡去了?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誰來告訴我,老天爺,祢說說話,祢說說話啊。

虛弱的我不服輸的想要再度向命運挑戰,宇賢,祢到底去哪裡了?沒有你,我怎捨得下VIN呢?

太太,我們暫時救回哲偉了,不過他雖然恢復穩定的生命跡象,身體卻還是非常虛弱,現在要馬上送進加護病房觀察。」醫生宣告我重回人間的喜訊,隨即幾位護士隨緊急將那個蒼白的我推向加護病房。

「醫生,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媽媽癱軟在VIN身邊如釋重負的說著

「謝謝,謝謝小哲小哲,我在這兒。」VIN扶著幾乎就要昏厥的媽媽虛弱的尾隨病床離開,我微弱的靈體無法自由行動跟隨而去,上次有老爺爺幫我,而今我只能枯等老天爺下一個殘忍的惡作劇,不過,我總算靠著意志力再度返回人間

奮力一踢,我帶著老天垂憐僅有的一口氣,身體浮上「記憶之水」的水面,咦忽然看見負心老爸的身影。

是爸爸孤獨的面容,啜泣著抱著一個小男孩,小男孩手上抱著一個藍色的大象娃娃,也回應的抱著他,父子倆熱淚盈眶

那是我最後一次抱爸爸的畫面,曾幾何時記憶自動刪除了我對他的愛,其實埋怨的同時我更渴望他的臂膀

「人生也只不過是滄海之一粟,又何必這樣在意計較呢?」福岡師父勸著我兒子不可以怨恨離開我和媽媽的爸爸,因為他一定有苦衷。

是嗎?是嗎?我糊塗了,我恨他卻更愛他,可惜已經來不及了,我來不及讓他明白我的心意。

「怎麼會來不及?哲偉,沒有嘗試你怎麼知道?」

水中出現一縷天音,對我說話。

「你,你,你是誰?」舉起手臂,以奮不顧身之姿游向那個聲音出現的方向。

抱えて歩こう 時にはつまづきながら  (懷抱著前行 雖然有時會跌倒)」那一縷天音操著日語引導我前進。

沉重的身軀慢慢輕盈,惱人的「記憶之水」竟然慢慢消退,慌亂的心像顆透明的水晶,靜靜釋放重生的能量。

慢慢靠近。

慢慢清晰。

終於我遇見一個人,在抵達「重生門」的時候。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UNITE!

     

    主唱

浜崎あゆみ

 歌詞片段

夜明け頃突然  (黎明時刻突然)

涙した日もあった  (落淚的日子也曾經有過)

泣きながら伝えた  (一邊哭泣一邊傾訴)

人間はね儚く だけどね強いモノ  (人們呀很渺茫 然而呢也很堅強)

僕には守って行くべき 君がいる  (我該前往守護的 就是你)

自由を右手に 愛なら左手に  (將自由交在右手 若是愛則置於左手)

抱えて歩こう 時にはつまづきながら  (懷抱著前行 雖然有時會跌倒)

wow wow wow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3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