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30)守護
2007/01/15 20:50:49瀏覽522|回應0|推薦2

紅色VIN – 520

[30]守護                                                作者:于桑

宇賢……」追尋不到他的身影,我繼續沉睡著。

夢裡,我躺在柔軟的草地,隱約感覺粉櫻瓣輕輕落在身上,就這樣一直睡著嗎?緊閉的雙眼疲累的無法睜開,想起曾看過一段范宗沛音樂大師在「故事」專輯中寫的文案,約莫是樣說:

「人的一生中有兩次不必睜開眼睛,一次是生命落盡之時,那很容易;另一次則是找到真愛,那就不簡單……

那我?同時擁有真愛又將走到生命盡頭的此刻,該何去何從?

 

突然一陣大雨,不留情的打在臉上,一條一條的透明線絲,彷彿洗滌著無情世界。

揉揉雙眼,勉強坐起身,週遭是一片雨中花海。

第二瓣粉櫻花瓣輕盈漂浮至空中,哲偉,跟我來吧!」師父的聲音領著我前進,隨著花瓣走到一條夢境中常出現的甬道,黑森森的伸手不見五指,但有師父天音的守護使我勇氣倍增,咬緊牙根不退縮的走進那未知的異世界

櫻花瓣變身為璀璨的水晶燈,帶領前進。師父的叮嚀傳來:

「這是給你的第二個叮嚀親情的迷宮,這次也是受人所託,哲偉要看清楚真相啊。」

甬道中什麼都沒有,只有無盡的前路,怎麼看清楚真相呢?不管三七二十一拖著虛弱的身軀繼續趕路,希望可以早點到達「夢窗」,重返人間

然而,宇賢驟逝的消息使我背傷也使我無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

                                                     

揮汗如雨的同時,聽見大夥兒的聲音,踩著不變的步伐前進,耳邊傳來愛我的人的低語,不覺潸然淚下

忽然聽見那個夢幻中期待的聲音,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油然而生

櫻花幻化的水晶燈投影在甬道上鏡頭轉到滿屋子人的單人普通病房。

咦?柳丁他們為什麼西裝筆挺?還有小茹和學妹們怎麼穿得優雅婉約,奇怪?為什麼大家來看我非要盛裝打扮?隆重到好像是去參加……婚禮?

哲偉哲偉……」出現多年不見的老爸,握住我的手的他看起來蒼老許多,唉……經過歲月無情的催促我都已經二十八歲了,老爸理所當然也要變老,不過他仍然流露出斯文瀟灑的氣質,不愧是企業家第二代兼大學教授,若不是因為對他有成見,以客觀的角度來看他的確是個萬人迷,無怪乎媽當初會這樣死心蹋地跟隨遠渡重洋

此時媽媽請大家先到訪客休息室稍等,病房中只剩下我們「一家人」

「原諒我,原諒多桑,並不願意捨下你們。我想說請你原諒我。」

在我眼中所謂的渾蛋老爸」頹然跪坐在地板上,像日本武士那般對我行禮,一個深深的鞠躬以及濃濃的歉意,這不是我夢裡渴望的情景嗎?然而此時卻沒有感到一丁點兒的快樂,當下只想扶他起來,在中國的傳統裡沒有父親向兒子下跪的啊!

信夫,別這樣,會折他壽的。」溫柔流利的日語,媽媽出口制止並扶起爸爸。

「對不起,碧兒,我只求你們的原諒。」髮蒼蒼的老爸,淚流滿面,側臉多了滄桑的皺紋,真的老了

「對你早就沒有恨了,那樣的愛情是我自己選擇的,怪不得別人啊!謝謝你來看哲偉,如果他醒過來看到你,一定會很高興的。」媽媽的眼淚無聲滑落,今天她漂亮極了,簡單大方的粉紅色套裝,好久沒有看她這樣打扮了,是因為爸爸要來的緣故嗎?

碧兒,我的心一直很不安,這幾年一直想補償妳們母子,可惜當年妳毫無音訊的離開,加上我母親病重,公司業務繁重實在抽不出身,我是時時刻刻想著你們。」渾蛋老爸懊惱低下頭去。

「你說……媽媽病重?」媽媽眼睛亮了起來,我的也是。

隨著他們的談話,甬道的黑暗取而代之的和煦的金黃色陽光。

福岡師父給我的櫻花瓣從水晶燈變成一疊厚厚的信箋,悄然落在我的手上。

傳來師父的天音

「這是你父親寫給我的信件,每一封信裡都有一張是給你的,他交代我當你結婚的時候要當成結婚賀禮。從你來到道館,到我撒手人寰,他一直關心著你的音訊,可惜我看不到你結婚就先行離去,這次多虧那女孩到日本去找他,他終於又有你們的線索。

啊!原來事情並不是我想像中那樣……

VIN宇賢帶給我的秘密是真愛,是緣分。那爸媽帶給我的侍什麼 呢呢?謎底即將揭曉,二十八歲的我拋棄幼稚的成見,成熟面對幼年缺口。

碧兒,當時我們在北海道「海屋」居住,本來我暗自計畫隔年春天要在東京結婚的,可是就在那時多桑過世,喀桑又檢驗出患有乳癌,那時她是我在世上唯一的親人,真的不想違逆她,所以按照她的意思先暫時回公司打理一切,另一方面和雪子的婚約我也一直藉故拖延。和家族不斷摩擦之後,我再回到「海屋」卻發現妳已帶著小哲偉離開,沒有留下任何隻字片語,只留下這個紫色的健康御守。」老爸拿出老舊的健康御守,是媽媽在我十二歲生日的夜裡流淚縫製的。

碧兒,原諒我的自私與無能。」他祈求的眼神令我心軟。

「不關你的事,是我執意要帶走哲偉,你尋找我的下落我知道,是我故意避不見面。因為我想,真愛就該成全。」媽望向窗口,我知道她哭了。

碧兒雪子在妳離開那年已經和我解除婚約,她覺得只有企業利益沒有愛情的婚約不值得留戀。碧兒晴子告訴我你不願意見我,我只好尊重妳……碧兒,不過,從今天起讓我照顧你們,重新開始好嗎?」

信夫……」媽媽倉皇的聲音顫抖,我知道她還是深愛著爸爸。

原來,這才是身世的秘密,又是另一齣命運出軌的悲劇,我學著釋懷,忽然覺得自己無知的可憐,這麼多年心中的假想奪去太多美好的回憶,我發誓一定要重新活過,並且告訴爸爸,我早已原諒他,因為我是如此渴望父愛。

哲偉,這就是事情的真相,明白嗎?」櫻花瓣伴隨著師父的聲音消失,我的眼前出現一扇散發神秘紫光的「夢窗」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YOU

        「めぐり逢い」主題歌 (「邂逅」主題曲  )

    

    主唱福山雅治

    歌詞片段  

こんなに 心震えるから  (心是如此的顫動)

あなたの そばにいるだけで  (只因為在你的身旁)

こんなに 心焦
がれるから  ()心是如此的渴望

あなたが そばにいるだけで  (只因為你在身旁)

涙 止む前に その前に  (在淚水止住之前 會在這之前
)

むかえにゆくよ  (前去迎接你)

くちびるあわせて もう一度  (再一次唇接著唇
)

出逢いを重ねて そう夢を  (這份夢想 已歷經了一次又一次的相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5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