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 – 520(29)流星
2007/01/12 22:14:14瀏覽578|回應0|推薦2

紅色VIN – 520

[29]流星                                                 作者:于桑

加護病房的空氣很冷冽,但是VIN口中的秘密卻如此溫暖,溫暖著我的內心風雪。

「後來,溺水的我在醫院醒來,手裡握著剛離去的救命恩人送的禮物,一旁哭紅雙眼的宇賢哥哽咽的告訴我,那個著道服的小男孩看著沉睡的我,然後把一個紫色的『健康御守』輕輕塞在我手裡……

VIN繼續說那個秘密,我完全可以融入劇情,因為眼前的發光球體正精采上演那一齣戲,而我竟然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一角:救命恩人

究竟是怎麼回事?

當年的小女孩就是VIN難怪宇賢說他對我有好感,因為我們早已在童年見過面,那宇賢?宇賢去哪裡了?VIN快告訴我呀!

「當我告訴宇賢哥說你的信中提及童年住在富良野,曾在『福岡道館』學武,我們兩人就想見你一面,宇賢哥認為也許你就會是我一直想要尋找的那個救命恩人。」

VIN,原來緣份早在富良野種下,原來,上天是垂憐我的,只是,只是此刻的我無福消受

「到日本當交換學生,冬天的時候我去過一趟『福岡道館』福岡師父已經去世,救命恩人的下落無從尋獲,但我卻在『海屋』發現紫色薰衣草花紋的『健康御守』,店長告訴我這種御守在當地很有名,是很多年前的一個中國女子為了紀念她和無緣的日本愛人之間的愛情,專門設計的一系列御守護身符。」

海屋」,「海屋」是爸爸送給媽媽的禮物啊,在我出生的那一年。他們經營著一家溫馨的「LOVE  STORY  咖啡部屋」,薰衣草御守是在爸離開後媽設計的紀念物,烹煮咖啡和親手縫製御守變成媽媽生活的重心,因為那是紀念爸爸的一種儀式。

小哲,就是你,我的救命恩人,我確定。本來是要在後天問你的,但是我現在就確定你是,因為我已經見過你的父親了,還有,宇賢哥的日記上也有記載,小哲,我已經失去宇賢哥了,不要連你也丟下我,好嗎?快回到我們身邊,後天,八月二十五日!是我們相約走過一生的日子,你記得嗎

「小姐,會客時間到了

小哲,快回來,不不要讓我等太久

護士小姐帶走一直回頭的VIN,我的心碎了一地,為什麼我知道的這樣晚

                                                       

「當我知道哲偉就是當年的小男孩之時,心上的石頭終於放下

可是宇賢究竟到哪裡去了呢?

哲偉!」懊惱之際傳來熟悉的日語男聲,是的聲音

宇賢,是你嗎?你在哪裡?」

沒有人回應我,聲音是從那櫻花瓣變成的圓形球體傳來的,影像浮現宇賢對著錄音機一邊說話一邊寫著日記

2000年的最後一天,終於又拖過醫生給我的期限一年,活不過十八歲的謎咒因為要保護小芠所以撐到現在。不能遽烈運動的心臟在小芠落水之后忽然堅強起來,學會游泳不斷精進最後以全國高中第一名的成績進入體育學院。我只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為小芠找到一個代替我保護他的人,雖然她不知道我對她的感情,雖然我只能扮演『未婚夫』哥哥,但能守護她至今,我已經很感謝老天爺

不會吧?宇賢他的身體……。這不是真的,我不相信

2001225哲偉已經昏迷一個星期。老天爺為什麼這樣折磨著有情人?最近我的心口常常鬱悶,老天你要帶走我了嗎?我看到哲偉的勇敢掙扎,我也看到小芠的柔腸寸斷,這世間難道就要如此悲傷嗎

2001318小芠哭倒在醫院哲偉仍然不醒人事小芠問我該怎麼辦?其實我只能苦笑也不能為小芠哲偉做些什麼?好苦惱啊!

200145,我準備要出國一趟,心中有一點不安,希望這最後一次帶團結束回來,我可以好好守在小芠身邊,等哲偉醒來把安然無恙的小芠交給他,我就可以利用這幾年課餘帶團所賺的錢到美國去開刀,或許還可以爭取第二個八年

宇賢宇賢,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安情緒流瀉全身,眼前的影像消失,化為點點熒光散落一地,伸手想要抓住些什麼,卻徒勞無功

宇賢會是早殞的流星嗎?

「不!」用盡全身力呼喊著,卻聽見福岡師父和藹的聲音

哲偉,請看櫻花落盡之處,這是他託我一定要告訴你的秘密,你一定要醒過來,宇賢拜託你照顧那女孩

地上的熒火照映呈現日文字樣

菲律賓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機正悠閑地翱翔于馬尼拉─達沃航線中途的藍天白雲間。然而天有不測風云,在位于達沃市的薩爾馬島上空時飛機突然墜毀,機上124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其中大部分死難者都是復活節的度假者,未曾想卻在歡度假期的途中命喪黃泉,著實讓人扼腕嘆息。

宇賢!」

歇斯底里叫喚宇賢的名字,眼前一面黑暗,猝然昏死過去。我的靈體變重陡然回到軀體,帶著眼淚靜靜沉睡,我正進入一個夢境。

哲偉你好!這一次我真正變成流星,你,代替我照顧小芠唷!好兄弟,下輩子有機會我們再續前緣,但,千萬不要再愛上同一個女孩了,因為我搶不過你啊,再見了,我的兄弟。」

宇賢仍是一派帥氣模樣,在夢中對我說完這一段話,丟給我一個招牌微笑,轉身,消失在櫻花雨的盡頭。

「不!回來!你給我回來,范宇賢。」緊跟著他的背影,運動高手的我追趕著,身手抓住宇賢的右手。

「醫生!醫生!快來!哲偉握住我的手了……。」頹然進來看我的媽媽被我一握又驚又喜流下眼淚。

如果我能甦醒,那是因為宇賢這顆早逝流星帶給我重生的力量,當然,還有福岡師父的庇祐。

還有愛我的人的,呼喚。

媽媽,VIN,好兄弟們。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SAY  YES

        101回目のプロポーズ」主題歌 (「一零一次求婚」主題曲  )

    

    主唱CHAGE & ASKA 

 歌詞片段

余計な物など無いよね  (一點多餘的東西也沒有)

すべてが君と僕との 愛の構えさ  (我和你之間 滿滿都是愛情)

少しぐらいの嘘やラガママも  (雖然也有些許的謊言與任性)

まるで僕をためすような 恋人のフレイズになる 

(但那宛若是用來試煉我 是戀人的遊戲)

このままふたりで夢を そろえて  (就這樣讓我倆把夢想都放在一塊兒)

何げなく暮らさないか  (自由自在的一起生活好嗎)

愛には愛で感じ合おうよ  (想要感受到愛也必須付出真愛)

硝子ケースに並ばないように  (不要把玻璃盒子並排那般)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4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