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31)奇蹟→最終回←
2007/01/17 19:51:08瀏覽574|回應0|推薦2

紅色VIN – 520

[31]奇蹟                                                   作者:于桑

「夢窗」?作夢都想不到我真的來到這裡了

第三枚櫻花瓣突然發亮漂浮,並製造出一片花海地毯在「夢窗」前方,瞬間我在芳香中中迷路。

哲偉,接下來我要送給你的第三個叮嚀,是人生的一份禮物,叫做『友情』的十字路口你已經得到『親情』和『愛情』的真諦,接下來『友情』將會帶給你穿越『夢窗』的勇氣,我也該離開了,孩子,就送你到這兒,剩下的冒險旅程由你獨立完成,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再見了,我的愛徒……

「師父,師父,謝謝您,我一定不退縮的。謝謝您……」雙手合十向遠方默禱,師父一直是我的再生恩人。

踏上約一百公尺長的花海地毯,我不畏艱難前進,忽然看見一個天使站在前方對我微笑。

「喂,你是誰?別走啊!」賣力向前狂奔終於趕上他,他笑嘻嘻的拿出一棵橙紅的果子給我。

「你真有毅力,可以來到光明結界,現在要靠你自己過關了。來,吃下去。」天使對著我頑皮的綻放甜甜的微笑。

「吃,吃了,會不會死啊?」心中狐疑而不敢輕舉妄動。

「那,你就再死一次吧!」轉身,天使消失。

「好吧!再賭一次。」咬下香脆的果子,全身毛孔宛如被燙過一般舒服,前所未有的幸福滋味,發現我的舉手投足之間發散著各種花香。

左手有茉莉花香的氣息,右手肘有百合的迷人芬芳,臉頰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清香,左腿則是玫瑰的豔濃甜味,右小腿帶著則是風信子的醉人呼喚……全身盡是百花怒放,這天使給的果子真是神奇。

「那是『重生果』,接下來就要看你有沒有能耐尋回前世的記憶了!前世記憶是何種氣味?等待你去抉擇,機會只有一次,確定了就朝那個部位冥想,並且大聲呼喊氣味的名字,也許你就可以重見天日,但是如果選錯你將結束這一生,準備真的重新投胎吧!祝你好運囉!哲偉。」

天使心音傳腦解除困惑,原來我的感官充斥這麼多種的芳香是要干擾我前進啊,那我得仔細感受我的前世究竟是什麼氣味?

檢查上半身的氣味,水仙?鬱金香?冰島罌粟花?芍藥花?不是!

百日草?向日葵?金盞花?玫瑰?百合?下半身的氣味也不是!

大波斯菊?醉蝶花?一串紅?薄荷?……通通不是!聞遍全身感官還是不確定我的前世是什麼味道。雖然我住在「海屋」被媽媽訓練的精通各種花卉香精油的味道,但此時的我真的很難辨識我的前世到底是什麼味道。

「噢,又不是小狗,考我嗅覺。」氣急敗壞的同時想起福岡老師曾經教導的「靜心論」,這一路我都靠這一招過關斬將,好吧!我再試一次。

盤腿而坐,靜靜思索這二十八年的生命歷程。

  ※                                                 

從兒時的甜橘氣味開始出發搜尋,經過許多芳香,山楂、紫蘇、小茴香、大茴香、款冬、羅勒、白芷,細數這些香氣,緊接著紫花苜宿、迷迭香、地錢草……,我的心迷路了,迷失在自己的氣味意識田。

小哲小哲,醒醒。」耶?是……VIN的聲音正在呼喚我!

腦海闖進醫院的景象。

一襲白紗的VIN,當新娘子的她好美!那新郎會是誰?我看見外婆爸爸媽媽還有兄弟們圍在我的病床旁,VIN站在我的左側,空氣中木匠兄妹的歌聲CLOSE  TO  YOU」暖著冰冷的病房

2001825秦哲偉樊蒨芠的婚禮開始……

阿俊當司儀小唐彈起溫柔的結婚進行曲,伴郎柳丁為我戴上戒指,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新郎……居然,居然是躺在病床上的我。

小哲,你說薰衣草在法國是讓人用來避邪的,那在今天是農曆七夕,也是我們的結婚預定日我帶回爸爸為我們主婚,還有來自『海屋』的薰衣草捧花為你祈福!情人節快樂!吾愛……VIN的手上戴著伴娘小茹為她戴上的婚戒,她溫柔的俯下身吻著我蒼白的唇

我感覺到左胸竄出一股清香,就是這個味道,沒錯。

「大夥兒,我們一起為哲偉禱告吧!」握著我的左手的是VIN,右手則是外婆,依序是爸媽、文舅還有好兄弟們,大夥以接力的方式心手相連為成一個圓圈,VIN抽取捧花的薰衣草合在我的手掌心。

左手是愛情電流,右手是親情電流,還有更多的是友情電流;古埃及人說手心是通往心臟的隧道,我感覺左胸心跳愈來愈大聲,我知道愛正在呼喚我。

想起來了,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我顫抖的將右手按住心口,天使是這樣敎的沒錯吧?算了,豁出去了。

於是我鼓起勇氣大聲疾呼:「薰衣草!」

我的真愛,我將歸來。

哲偉,加油!」同時耳邊傳來大家對我真摯的呼喚。

第三枚櫻花瓣落在那一片花海地毯的薰衣草花群上,變成一面晶瑩的水潭,福岡師父的笑臉重現:

「孩子,恭喜!通過試驗了。師父以你為傲,真的要說再見了,愛徒……

一群薰衣草,引我回家。

「師父,謝謝您!我會更堅強的。」推開散發紫光的夢窗」,我看見VIN帶淚的笑臉。

「媽,您看,小哲他,他醒了!」VIN一把抱住睜開眼睛的我,大聲的哭了起來。

「對不起!讓大家久等了。」重生的我虛弱而幸福的微笑。

                                             --全文完--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REASO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ENDING主題歌

(「機動戰士」主題曲  )

    

    主唱玉置成実 

    歌詞片段  

遠く離れてるほどに 近くに感じてる

(就算離得很遠也覺得你離我很近)

寂しさも強さへと 変換かわってく君を想ったなら
(
要你想 我會將自己的寂寞變成自己的強壯)


街も 人も 夢も  (街也是 人也是 夢也是)

変えていく時間に (都在改變著時間)

ただ 逆らっていた (只是想回到過去)

言葉を重ねても 理解わかり合えないこと
(
就算語氣重了 也要去理解你的話)

まだ 知らなかったね (卻仍然不明白)

君だけを抱きしめたくて失くした夢 君は
(
只想抱著你 失去了的夢想)

「諦メナイデ」と云った

(你對我說「不可以放棄」)

切なく胸を刺す それは夢の欠片
(
突然刺進我心的 那是夢的碎片)

ありのまま出逢えてた その奇跡 もう一度信じて

(再一次相信那毫無緣由而相逢的奇蹟)

--最終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6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