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24)牽手
2007/01/02 21:44:02瀏覽522|回應0|推薦3

紅色VIN – 520

[24]牽手                                                     作者:于桑

,直直,直直,落下來。

然而在我耳裡只有心跳的聲音,四周絕然成為靜謐的真空,看著睜大眼睛望著我的她,是懊悔自己的膽大妄為,是喜悅心中大石終於落下。

猜不透她靜默的神情,悲觀的心瞬間粉碎,彷彿聽見一片片脆弱的玻璃心跌墜雨地的聲響。

輕輕放下她的手,頹然轉身說:「抱歉,冒犯了。」

天空的雨好似嘲笑我的莽撞,滴滴答答從屋簷落至地面上的水漥,那一刻彷彿走了一世紀那樣漫長,無聲的彼此好像在等待對方先開口,我卻沒有勇氣再說什麼,因為她的眼神那樣清透,看穿了一切,包含我退縮的過去以及心底深處鬱結的愛情迷咒。

「雨停了,有點冷,可以請我喝一杯熱奶茶嗎?」清脆的天籟在雨後降生,樊倩芠爽朗開口對我說著,半小時前的那一齣荒唐戲碼好像不曾存在過似的。

「喔,好啊!」我這個慢郎中失魂落魄的回神,沒想到又被她下一個舉動嚇得受寵若驚。

「走啊!我最喜歡喝奶茶!記得下次約會也要買給我喝唷!」樊倩芠不慌不忙拉起驚魂未定的我的手向雨後的天空走去。

……小姐!不對!倩芠,你剛剛的意思是說……」被她爽朗的主動所震懾的我,陡然結巴起來,真是被她弄糊塗了啊!

她驟然停下腳步回頭,認真的神情看著我,嘴角的線條轉而慢慢上揚,俏皮的說:

「我說,請你要記得第一:每一次約會一定要帶我去喝一杯熱奶茶,而且要薰衣草口味的,在日本當交換學生的那半年,我已經愛上薰衣草的味道,看來是戒不掉了;第二:以後要叫我VINVIN是我的小名,只有我爸爸和男朋友可以叫。以上這二點,請問先生你聽懂嗎?」

「呃……聽得懂。」呆呆的應聲忽然腦中一陣電流似的靈光乍現,「男朋友」三個字讓我當下全身觸電似的精神抖擻。

「妳是說……妳是說……剛剛我對妳說的……

YESI  DO!」樊倩芠慢慢的吐出這三個英文字母回應我先前的告白,拉起我的手往前跑,銀鈴般的笑聲伴隨雨後的清涼南風輕拂我的雙頰。

一口氣跑到「跨海大橋」的另一端,她停下腳步站在我的對面,呆頭鵝似的我以為這是一場白日夢,只是傻呼呼的看著她,看著她跑向我,看著她溫柔的擁抱著我,看著她靦腆的將可愛的粉頰埋進我的胸前輕聲說著流利的日語:

ぼくはそばにいる いつでも(我願時時 相伴在你左右)」。

ぼくはそばにいる いつでも(我願時時 相伴在你左右) !」我的心跳劇烈,小心翼翼的不知該把手放在哪裡,重複著她對我說的話,終於大膽的輕撫她烏黑秀髮,帶著疼惜以及珍愛的心情。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七夕的夜晚魔法終於生效,織女的眼淚給了我告白的勇氣,VIN的大方更給了我一世情緣。

「漁人碼頭」的五彩霓虹照耀著雙雙對對的有情人,那一刻卻覺得那是座為我而亮的雨後彩虹橋,似乎連天上的晶瑩的星子都在為我新生的愛情喝采。

橋上的我和VIN交換著心跳,毋須誓言,毋須承諾,彼此堅定的眼神就是永恆的約定。

                                                   

先是愛情的初體驗,接下來「圓形長廊」上映的又會是什麼?

一幕幕的回憶穿透不肯妥協的大腦,VIN的微笑、媽媽的叮嚀、外婆的皺紋、好兄弟的成長歲月,全部都以不肯放過我的姿態從四面八方淹沒過來。

「圓形長廊」頓時充塞「記憶之水」,在汪洋中虛弱泅泳幾乎就要溺斃。

「救命!救命啊!」奮力一喊,忽然一雙厚實的臂膀撈起水中的我。

「哲偉,哲偉!不要緊吧?」操著日語的男人抱起跌落小水溝的五歲男孩。

那是……五歲的記憶,眼前上映的是負心的渾蛋老爸和我。

一場紫色浪漫情調的旅行,是爸爸帶我和媽媽到富良野過暑假的記憶之旅。

夏季的富良野十分美麗,觀光雜誌上評為的「普羅旺斯」,嬌艷的花朵盡情的綻放著笑靨。

整個上富良野中富良野花團錦簇,鮮豔花朵的種類多到令人目不暇給,有紫色薰衣草、紅白罌粟花、向日葵、鬱金香、大波斯菊、魯冰花、水仙等,觸目所及皆是絢麗景色,讓人彷彿置身於歐式庭園。

哇!真是太美了,那一季是我最幸福的童年色彩啊!那一場五歲的美夢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中釀製成醇美的陳酒,從飲下一口之後的陶醉滋味到現今的悲傷嗆味,原來記憶總是最美,忘不了的同時卻也深深恨著那個殘缺。

諷刺的是絢麗的背後是黑暗,負心的混但老爸注定成為我生命的缺口,連現在也要在記憶中阻撓我,我一定要擺脫掉這恐怖的童年陰影。

哲偉,沒有恨的人生,才會快樂!你一定要加油啊。」

「不要,不要,我不會忘記他帶來的傷害的,媽媽,我是個私生子,私生子耶!你甘心被他欺騙,我可不願意,我可不願意!我恨他!」

「啪!」媽媽用行動阻止瘋狂胡鬧的我。

「嗚!你不是我!你不是我!嗚!你怎麼能明白我的感受呢?」七歲的我奔跑,用著稚嫩的日語抗議著無情的人生。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BELIEVE  YOUR  SMILE

    主唱V6 

 歌詞片段

君が描いた未来の中に 僕は今映っているの?(在你描繪的未來之中 可問是否有我?)

遠い夢の中へ 歩いてゆこう どこまでも(讓我們走過遙遠的夢 直到天涯海角)

君が何か言おうとして つぶやいた言葉が(妳呢喃著 似乎想說些什麼)

街とクラクションの音に消された(卻被街上的嘈雜與車聲淹沒)

通りすぎる毎日から 自由になりたくて(渴望從無盡的每一天中 獲得解放)

これからの世界に 何かを探し続けているんだね(於是你在明白的世界裡尋尋覓覓)

だけど信じてほしいよ(但請你要相信)

たったひとりしかいない(因為我已遇見了你)

君と巡り会えたから(世上獨一無二的妳)

ぼくはそばにいる いつでも(我願時時 相伴在你左右)

I  believe  your  smile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2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