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21)重生
2006/12/19 22:45:58瀏覽643|回應0|推薦5

紅色VIN – 520

[21]重生                                             作者:于桑

「年輕人,你怎麼還站在這裡,你應該去你該去的地方吧!」忽然一個老者的身影穿過我的眼前,無聲無息的。

正注視著媽媽和VIN為我而哭的時候,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景象打斷我的視線。……這不是電影裡的特技才有的嗎?眼前的老者居然漂浮空中,同時還可以穿牆自由來去,這……不是鬼片才有的劇情嗎?人死了才會穿牆漂浮的呀?

「是啊!你是死了,不過你又好像活著,因為你大限未到。」慈祥的老者彷彿有讀心術似的又出現眼前,他對我招了招手說:「跟我來吧!」

「啊!不會吧?不要啊……」他拉著我的手輕輕鬆鬆穿越牆壁,我真的像電視上的鬼一樣會穿牆術!那我,我真的,死了嗎?

「年輕人,你真有趣,這幾個月在這間房裡做些什麼呢?」老者笑了笑和我的驚慌失措形成強烈對比。

「您怎麼知道我這幾個月都在那間單人病房?」驚魂未定的我詫異的睜大雙眼想要得到解答。

厚壁居然如蛋糕一樣鬆軟,我輕而易舉的穿越緊緊跟隨老者穿梭重重牆壁。

「你啊!餘情未了,是那女孩的眼淚留住了你。」老者拉著我一邊御風而行,一邊說道。

「您說的是VINVIN的眼淚嗎?」俯身看著躺在床上虛弱蒼白的我,想著VIN哭紅的雙眼。

「可以告訴我,您還知道什麼嗎?我該去哪裡呢?老爺爺。」

「呵,別把我當神,我只是一個即將要死的老人啊!你看,這就是我。」他拉著我來到另一間單人病房。

「我已經躺在這兒二年了,妻離子散令我毫無留戀啊!二年前的一個夜裡我腦中風病發,那時還有不少遺產,可惜我就是這口氣未斷,如今龐大的醫藥費使我久病無孝子。我啊,一直在等我那乖巧的小女兒,真後悔當初重男輕女,現在我已經無所留戀,決定報到去了。唉!」老者指著躺在病床上的他的軀體,一直握住他的手在病床旁睡去的是他口中所謂的最孝順的小女兒。

「老爺爺,別傷心。」我安撫著眼前這個悲傷的老者。

「年輕人,沒什麼的,算我們有緣,就幫你一把吧!看到沒,那邊站著二個人。」

循著老爺爺的手指方向,看見二個西裝筆挺的男人,站在太平間的出口。

「那就是鬼差!」

「啊?穿西裝的鬼差?跟MIB的外星探員還差不多。」

「你聽我說,你是不是已經衝破黑暗結界了?」

「是啊!您怎麼知道?那可費了我好幾千次的跳躍才成功的,我現在前進到一個圓形長廊,我剛剛正在看長廊投影出來的景象,老爺爺,您知道嗎?像是播放電影一般的演出我的過去啊。」

「年輕人,你聽我說,生死是一瞬間的事,過去生的福報和業報注定你的死亡路線,你這小子福大命大,祖宗有庇蔭才得以留住一口陽氣,不過你脫離肉體太久陽氣日漸消散,必須快點回到圓形長廊』然後穿越前世記憶,之後抵達陰陽交界點,然後才能憑著意志和運氣才能再回到你的肉體。」

「老爺爺,既然你知道這麼多,那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我到底死了沒?」

「哎呀!傻小子,就讓我再多告訴你一些吧!像我是病重昏迷的,靈體在二年前脫離之後就愈來愈輕,因為我不再對這一世有懸念,所以靈光已經呈現藍色,不過鬼差還看不見,一旦靈光變成白色或黑色,那我就得準備報到了;白色靈光到極樂世界享福,黑色靈光到阿鼻地獄還債。」

「啊?恐怖!那我的靈光是什麼顏色啊?」好怕自己變成黑色靈光,那就得下地獄了。不要啊!我還想多活幾年。

「你啊!」老爺爺摸摸我的頭說:「你的靈光很重,因為你有牽掛,現在看來已經從艷紅色褪為粉櫻色,表示一直有股巨大的愛的能量在呼喚你,使你不忍離去的在黑暗結界徘徊了這幾個月。」老爺爺忽然眼神凝重的看著前方,歎了口氣說:「你啊是意外出事的,腦部受了傷,所以的重生路線受阻礙,若不快點回到身軀,恐怕陽氣渙散之後也是白忙一場啊!」

「嗯!我知道了,謝謝您老爺爺。」

靜默了一晑,原來我這幾個月一直在黑暗結界走不出去是因為大腦受創,那,我回去也沒有用啊?大腦壞了豈不是成為其他人的負擔啊?

「別擔心,你現在看見出事前的記憶,表示你的腦部組織已經修復成功,現在只需要用你強大的意志力穿越圓形長廊,迴廊的盡頭就是重生門了。加油啊!小夥子!」

「哇!老爺爺你會讀心術啊?」

「那是我們有緣啊!況且,靈魂是不用開口就能以心意交談的,你明白嗎?」

「噢!我知道了。那,老爺爺,我們一起走吧!」我喜孜孜的扶起老者。

「不了,我也算是壽終正寢,這世上我沒有牽掛,還是趕緊到下一個人生去報到吧!倒是你,老天留你一口陽氣,必定是有祂的用意,你還是快點回到你的肉體吧!你母親和那個姑娘正在呼喚你呢!昏迷者最重要的就是親情、友情、愛情的呼喚,那會使靈光增強,最後足以重返陽間。」

「老爺爺,謝謝您!不過我還是希望我可以帶著您一起走。」

「不了,我要到我該去的地方,小夥子,後會有期啊!快走,鬼差來了。」

倏然,老爺爺的靈光呈現白色,他推了我一把,重新回到單人病房的我眼前看到的仍是相擁而泣的VIN和媽媽,還有昏迷的另一個自己。

「記住啊!穿越圓形長廊時要集中意識,不要被過去的愛恨憎怨迷惑,否則你的靈光會因為陽氣的漸消從暖色調轉為冷色調,那你就永遠見不到心愛的 人了,切記!」

「老爺爺,謝謝您!」一面之緣的老者就像福岡師父一樣慈祥,我一定要不負眾望抵達「重生門」。

既然,我可以在一對五的人鬼鬥中打贏五個不良少年獲得勝出,那麼,我應該可以再度顛覆我的「死亡路線」轉為「重生地圖」。

秦哲偉!加油吧!

縱身回到我的虛弱肉體,眼前被圓形長廊的前世記憶包圍。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DEAR

 主唱福山雅治

    歌詞片段

ふたり 今は離れているけど  (縱使相隔萬里)

君を 君を感じてる  (依然感覺有你)

ふたり今は離れているから  (因為相隔萬里
)

君が 君が 君が愛しくて  (所以更加愛你)

君の 瞳君のやさしさを  (你的眼睛 你的柔情
)

君の笑顔 君の空  (你的笑容 你的天空)

君の  君の 憧れを  (你的眼淚 你的憧憬)

ずっと ずっと ずっと感じてる  (永遠 永遠 永遠感受在心裡)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60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