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17)晚餐
2006/12/14 22:55:05瀏覽608|回應0|推薦6

紅色VIN – 520

[17]晚餐                                             作者:于桑

童話中的世界真的可以應驗在真實人生嗎?

或許傳說中的薰衣草果真帶來愛情訊息,但,魔法可以持續多久?

神啊!多給我一點時間,這變身的代價我願意用一生的真心償還,只求別帶走這美好的愛情氣味。

奮力拋出的身體被一團溫柔的光束包圍,衝破黑暗節界後離地約莫三公尺高的身軀被金光緩慢輕巧的包覆,以輕飄飄的速度落地,那是一個沒有出口的空間 「圓形長廊」。

彷彿置身管道中的水管工人馬力歐,眼前只有前方有個金色出口。

秦哲偉,你成功了!突破第一個黑暗結界了,萬歲!」原來魔法沒有消失,只需要再努力一點,童話就會再現。

這當雀躍萬分之際,「圓形長廊」的光滑牆壁突然出現一陣粉色薄霧,形成立體投射螢幕,螢幕上出現一對穿著NIKE黑色運動服的情侶正迎面向我走來,咦!那不是我和VIN嗎?怎麼會這樣?這是怎麼一回事?

眼前即將上映的是2000年寒假,VIN最後一次為我下廚的溫馨畫面……

                                                         

小哲,今天開始放寒假囉!」穿著NIKE黑色運動服的她挽著我的左手在操場散步。

「難得妳放寒假了,今晚,我們去吃一頓大餐,好不好?想吃什麼呢?VIN?」

「嗯……,不然,我來煮『黯然銷魂飯』給你吃好了!去日本當交換學生一年,也磨練的挺會煮的吶!」她眨著眼睛,甩著可愛的馬尾,笑容甜美極了,順手在操場上打起『樊式黯然銷魂掌』,我看她真是被我影響太深,從來不看武俠小說的她已經成為標準的庸迷。

VIN,什麼時候真的嫁給我?」捉住正在比手畫腳的她,深深擁入懷中,望著她晶亮的眼睛,專注等著美好的答案。

「嗯,等你碩士畢業囉!本來你是去年就要和我一起畢業的,為了教授多留了一年!所以!慢慢等囉!」噘起小嘴的她淘氣的對我做了一個頑皮的鬼臉。

「好嘛!別怪我!」毫無預警的輕輕吻了她,吻上那正嘟著的小嘴,只見她睜大杏眼望著我。

「不可以偷看!閉上眼睛!」將唇落在她飽滿的額頭,靠在我胸膛的她聽著我的心跳聲說!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你不可以跑走唷!」

「傻小孩,我怎麼捨得離開妳?我會保護妳一生一世的……

那時,VIN在台中當實老師剛好滿半年,她是一個很受歡迎的日文實習老師,為了上班就近搬到台中女中附近的三姨家寄住,當時我為了教授的請託延畢一年,我們打算我一畢業就結婚,她可以算是我私訂終生的未婚妻。

媽媽、外婆都很喜歡VIN2000年暑假,那個我為她套上戒指的那個夏天,大夥兒曾一起到美國去度假,與其說是度假不如說是探親,因為我們去找舅舅。

意外的,舅舅居然有決定回台的念頭,舅媽也變得溫馴的願意侍奉外婆,在我看來真是個圓滿的童話結局。

幸運之神降臨在眼前,我感謝祂。

VIN-520」果然是我和外婆的幸運號碼。

                                                      

記得,VIN在我新租賃的住處利用房東留下的簡易廚房煮了一桌子好菜。

一起助興的有當兵回來考上本科系研究所的大頭祥和女友小茹,在台北就業回來台中團圓的阿俊彭彭,還有學弟群柳丁小唐猴子阿聰

「八條好漢環島連盟車隊」原班人馬一起喝杯小酒,不同的是,這次有我有了生命中的VIN,輕靠肩膀一起微笑。

「大嫂,這道日式炒牛肉,超讚的。」柳丁嘴巴甜的像沾了蜜,大口大口吃起來。

「是啊!大嫂廚藝真的很好,像這壽司,一級棒的ㄋㄟ。」猴子又開始和柳丁一起唱雙簧,真是最佳拍檔。

「大嫂啊,我再叫小茹跟妳學幾招,那就可以開一家日式小餐館囉!」說話的是大頭祥小茹在他身邊像朵芙蓉花盈盈笑開來,春天來的時候他們即將搶先我們一步步入禮堂。

「過獎了,阿里阿多!」VIN漾開清新茉莉的笑靨,被左一聲「大嫂」,右一聲「大嫂」叫得緊張的日語脫口而出。

「唉唷!你們這群食客,吃就吃,哪還要說這麼多。」阿聰塞進一尾天婦羅炸蝦,埋頭苦吃繼續進攻焗烤三鮮。

「我才不是食客咧,哪像你只會吃啊,我有帶老婆來的,一起快樂一下吧!」小唐和他的第二個老婆唱起莫文蔚的「愛情」。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每個念頭都關於你我想你想你好想你……是折磨人的東西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不停揣測你的心裡可有我姓名愛是我唯一的秘密讓人心碎卻又著迷無論是用什麼言語只會(只會)思念你,……」輕哼著他們這群單身漢的心路歷程。

「好啊好啊!小唐唱的真好,這麒麟啤酒可是我帶來的,盡量喝吧!」帶著酒意的阿俊又喝了一杯下肚。

「我們也有帶禮物,你們看,新鮮的橘子和蘋果!」猴子柳丁異口同聲說完,又忙著將嘴巴塞滿涼拌小黃瓜和清蒸鱸魚。

一桌子的幸福洋溢著,他們起鬨說要向準新人敬酒,鬧哄哄的暖了那個冬天,卻不知命運之神正在籌劃著一個天大的玩笑。

飯後甜點是由大頭祥小茹特製的茉莉花茶凍!彭彭也帶來他的第二老婆高級照相機!一幅福可貴的留影深深的烙進在場的每一顆心靈,我們是最佳拍檔。

打鐵趁熱的氣氛在柳丁提議到他山上叔叔家放煙火燃起高潮,一行人浩浩蕩蕩往山區前進,那是我和VIN的初次夜遊!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FEEL YOUR BREEZE

 主唱V6 

    歌詞片段

I  say ,  Feel  your  breeze ,


Anytime  Anywhere  in  my  heart


Feel  your  breeze


Never  stop  walking  now  oh

いつか 想像してた未来と  (過去 曾經想像的未來 如今)


いまが すこし違っていたって  (雖然有些不一樣)


夢の ための 涙は  (為了夢想的 淚水)


まだ消えずに光り続ける  (依然在不滅地繼續閃耀)


ずっとココロはきみを見てる  (我的心始終在看著妳)


胸に刻んだ気持ちで  (刻畫在心底的心情)


永遠とわに 夢を感じよう  (永遠地 感覺著夢)

あの夏雲あふれるように  (有如那片滿溢的夏雲)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9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