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11)真愛
2006/12/04 19:29:44瀏覽331|回應0|推薦4

紅色VIN – 520

[11]真愛                                                   作者:于桑

「你說,薰衣草的花語就是『等待愛情』,我在北海道遇見了這一群美麗的紫色精靈,她們向我訴說『等待』的美好,小哲,你可別讓我等太久唷!」媽媽輕輕的闔上為我唸讀的,來自日本的紫色信箋,VIN寫來的越洋信。

媽媽走到在窗邊坐下,嘆了一口氣看,起來更憔悴了,我的左胸隱隱作痛起來。

窗外又是一季夏天,好一個橙黃的夏季!阿勃勒的黃花耀眼極了。

我和VIN就是在如此璀璨的季節相遇,想想,那已經是遙遠的三年前記憶,現在回想起來雖然心酸卻仍甜蜜,1998環島之旅中我清晰的記得上帝賜與我一個莫大的驚喜。

VIN,珍貴的天降之禮。

媽媽每日為我重複唸讀VIN寄來的越洋郵件,她的人遠在日本,心卻一直惦念著我。

那細緻溫柔的熟悉字體,一次次將我冰冷的心細細包圍住,可我卻還是不能回應,無法……回到她的身邊。

                                                                                         

看看牆上的日曆,2001820日星期一。

時光的流沙不肯為我停留,如果上帝不開這麼大的一個玩笑的話,現在的我應該順利從研究所三年級畢業,而且帶著媽媽和外婆去找舅舅。

如果給VIN的誓言戒指保存期限沒有過期的話,只要她點頭,現在的我們應該受到大家的祝福,步上幸福的紅地毯。

沉思的時候傳來媽媽溫柔的聲音,用著流利的日語說道小哲……」媽媽也跟著VIN叫我小哲

自從VIN去實習,由於太受學生歡迎,有時候他們總喜歡私下VINVIN的叫喚著她,肇因緣起於有一次我寫給她的信,不小心被眼尖的學生瞄到,開頭就寫著「親愛的VIN……」。

從那天起,為了公平起見,我也變成了「小哲」。

「過幾天你爸爸就要來看你,你知道嗎?」媽媽繼續說著。

什麼?我那渾蛋加三級的老爸,居然要來台灣?來看我?

這十幾年毫無音訊的他怎麼開始有良心了呢?我很好,不用他來貓哭耗子假慈悲!

不知道怎麼的,只要是提到那個對媽媽負心的人,我的語文常識就低級起來,媽媽要我別恨他,可是,我的心經常燃燒起莫名的熊熊烈火。

我是心疼媽媽,也是哀悼著自己的童年。

「還有,他會和倩芠一起回來,小哲,你聽見了沒啊?」

原來……,原來VIN回去日本安排的就是這件事,VIN,妳這是何苦呢?我已經過慣沒有父親的日子,尤其在這個關鍵時刻,我更不需要他。

我並沒有回應媽媽,不想,也不能,因為我怕我的烈火又燒起來,從嘴裡蹦出令媽媽傷心的話語,所以,我選擇沉默,但事實上我也只能沉默。

小哲,加油!」媽媽走過來握緊我的手,我輕輕捧著媽媽瘦弱的手,母子一言不發的任由眼淚狂奔。

                                                      

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我讓最親愛的媽媽、最心愛的VIN心碎,這個巨大的裂縫要如何修補?再多的瞬間強力膠也填不滿她們心酸的缺口。

原諒我吧!原諒我這回不了頭的不肖子吧!媽媽。

離開我吧!離開我這狠心拋棄的負心漢吧!VIN

我是回不了頭了,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徘徊,我該何去何從?

我的心管不住身體,肉體不停的衰敗,而輕盈的心像縷幽魂四處飄蕩……

VIN,我愛妳,可是我違抗不了天意,我注定要走上這一條路,猶如沉睡的睡美人接受紡紗針的詛咒,沉沉睡去;直到王子的一吻,魔法解除,大地萬物才能恢復生機。

VIN,對不起,我是中了沉睡的蠱,不停的沉睡使我上癮,我好累、好累,需要休息一下,需要休息一下……

VIN,不要等我了,這一次的薰衣草花語失效了,妳看見沒?紫色花瓣漸漸凋萎,這個愛情不值得妳等待,別固執了,魔法只有一次,也就是妳我相遇的那個夏天,唯一的一次愛情魔法,若不珍惜,幸運之神將永不回頭。

VIN,很抱歉,我看見幸運之神對我揮手道別,這是一段不值得再續前緣的愛戀,放棄我吧!VIN,最愛的VIN

在心中寫下一筆又一筆的懺悔,只能任由滿腔悲傷在喉吶喊,我自責著連提筆都很困難的孱弱身軀。

小哲,媽媽就在你身邊。」媽媽緊緊抱住我羸弱的顫抖身軀,我試圖要拭去媽媽眼角的淚水,然而無力的手臂卻無能的辦不到,一丁點兒力量也沒有。

仰望著乳白的天花板,醫院裡一貫的冷空氣凍結我的淚、我的心,思緒再度悠悠回到1999年的冬天,那個甜蜜的暖冬,因為有了VIN的閃亮微笑,變得特別暖和。

走過「九二一」百年地震的我們,卻走不出宿命的迷咒,我果然是個「日本和尚」,沒資格碰觸真愛。

緩緩閉上眼睛,果然還是回憶比較美麗。

逃避現實的殘酷和冰冷,投身溫暖記憶使緊繃的神經舒緩,閉上眼睛,彷彿回到胎兒時代的純真自然,巨大的愛使赤裸的身子不覺寒冷,漂浮的靈魂在尋找生命的出口。

VIN相遇,是命中注定的真愛。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套句廣告詞,苦笑的安慰著自己。

輕輕哼起一起窩在沙發上看的日本偶像劇「愛情白皮書」的主題曲TRUE LOVE……

VIN,我想念妳,卻不能擁有妳。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TRUE LOVE

        「あすなろ白書」主題歌  (「愛情白皮書」主題曲)

 主唱藤井フミヤ 

    歌詞片段

振り返ると いつも君が笑ってくれた  (回想過去 妳常對我微笑)

風のようにそっと  (悄悄的就像風一般)

まぶしすぎて 目を閉じても浮かんでくるよ 

(實在是太過燦爛了 即使閉上眼睛也會浮現出來)

涙に変わってく  (現在卻全都變成了淚水)

君だけを信じて 君だけを傷つけて 

(唯一相信的只有妳 唯一傷害的卻也是妳)

僕らはいつも はるか はるか  (以往的我們好像常常在夢想著)

遠い未来を夢見てたはずさ  (遙遠的 遙遠的未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7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