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07)心動
2006/11/22 21:44:09瀏覽527|回應0|推薦4

紅色VIN – 520

[07]心動                                              作者:于桑

哲偉,真有你的。」柳丁一拳打在我的胸膛。

「不過,這說來也真奇怪應該是我小柳丁報恩,怎麼會是你這顆白煮蛋現身呢?呵,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嘛!是不是我正在哀嚎時,你被她電到了啊?」柳丁杵著柺杖似笑非笑的用著滑稽的口吻,想從我身上挖到一些八卦。

「厚。才不是咧!我是幫你報恩捏!」惱羞成怒的我避開柳丁的拷問,準備轉身抓了我的愛球,離開宿舍直奔學校籃球場。

「不理你,自己慢慢想吧!拿去,你恩人家的地址。」出門前將那一張寫著樊倩芠住家地址的紙片塞給柳丁

「咦,害羞唷!哲偉,不是我說你……喂!喂!喂!我還沒說完你要去哪裡?」

「去打球啦!」

像是一陣狂風,我將柳丁拋在宿舍,以極快的速度奔跑,到籃球場發洩我的莫名情緒。

月光下的我彷彿一個跳舞的旅人,跳躍、轉身、上籃……串聯著不停歇的節奏舞曲,莫非我漂泊多年的心,準備要靠岸?

樊倩芠,這個謎樣的女孩,為何牽動著我的心。

柳丁拿到的是她的地址,遠在在淡水;而我擁有的是那天夜裡她閃亮的眼神,像是黑夜裡的一顆星,救贖了我多年的封閉與漂泊。

不曾動心的血液蠢蠢欲動,莫非她就是我的真愛?天殺的,我居然落入一見鍾情的戲碼。

站在三分線的地方投籃,我問上帝,如果我真的為她動心了,就讓我進球。內心波瀾四起,我非常渴望想要解開「想再見她一面」的內心秘密。

那一晚,上帝給了我答案。

我的每一顆三分球準確的投進籃框。

不可能吧!簡直比流川楓還神……」我在心底被上帝的神蹟嚇傻,雖然平時我的球技還不錯,但今晚的狀況真是只能用「神的恩典」來解釋比較合理。

 

                                                                                                                                  

「不會吧!哲偉,你是有名的冰山王子耶,你也會動心啊!那麼太陽就是打從西邊出來囉!天下紅雨啦!」大頭祥站在浴室門口挖苦著剛從籃球場回來正在洗澡的我。

這個不知死活的大頭祥,難道不知道我的拳頭在日本有拜過師的嗎?隔著簡陋的木板門,尷尬的我按捺住蠢蠢欲動的拳頭,深怕一個控制不住大頭祥就會被我打上天花板,秒殺!

浴室裡的蒸氣和身體裡的燥熱迷濛雙眼,用手擦去鏡子上霧濛濛的水珠,再度想起那一夜遇見一個女中豪傑的故事情節。

當時天色昏暗,彼此也沒交流太多,不相信愛情的我怎會如此輕易心動?

記得一年前學長將那個中文系的系花介紹給我,我連看她一眼都沒有,不相信愛情的孤狼是不會將眼神停駐在任何人身上的。

而今,這個樊倩芠她究竟是帶著什麼樣的魔力?難不成我是崇拜她處理意外事故的俐落能力?

這個答案恐怕只有老天知道。

                                                         ※                                                                                 

哲偉哲偉!」彭彭像跟屁蟲似的尾隨著從浴室出來的我,我們在客廳的藤椅坐下,彭彭期盼的我能親口告訴他大頭祥講的謠言究竟是真是假?

沖過熱水的身體發燙,覺得自己就像剛變身的超級賽亞人,身體圍繞著金黃色的光暈!這個時候特別需要找人「發洩」一下,也許大頭祥的腹肌撐得住我拳頭的力道?

「是,我,我對她有特殊感覺的。」打球回來一小時沒開口的我,輕描淡寫的吐出這句話,頓時,七嘴八舌的幾個人忽然安靜下來,屋內一片寂靜。

這句話嚇壞了宿舍裡所有的人,更,嚇壞了我自己。

我心裡想著「誠實比什麼都更重要」這句小唐的愛情名言,所以決定向大家坦誠,對我的心坦承。

……」約有十秒鐘的靜默,彭彭吉祥柳丁小唐面面相覷,八隻眼睛宛若X光要看穿我的身體似的,他們想要證明透過心跳的狂亂數據證明我這座冰山是不是真的融化了?

「撲通,撲通!」我的心跳就像遊樂區裡的「大怒神」,七上,八下!七上,八下!這巨響在鴉雀無聲的空間更明顯,我感覺到自己除了心跳,還有心動。

我,是真的被她的閃亮柔波打動了。

忽然,「耶!太棒了,終於有人要告別單身了!」吉祥突然嚷嚷起來,其他人也順勢起鬨。

小小的男生宿舍就這樣陸續湧進來了不少客人,披薩、可樂、啤酒是猴子慷慨為我們這幾個窮學生準備的,他們說要好好打牙祭,慶祝二十五年未曾動過凡心的「日本和尚」,終於要開竅還俗。

大夥兒吃吃喝喝、唱唱跳跳,我則靜默坐在窗邊喝著柳丁遞過來的啤酒對著窗外的明月許願,我一定要再見她一面。

「月亮,我敬您。」舉起麒麟啤酒和月亮對飲。

原來啤酒的味道,有點甘美又有點苦澀,第一次喝酒的味蕾有點吃不消。

這味道,也像是我第一次等待愛情的味道,酸中帶甜,澀中帶甘,原來就是這種愛的感覺,讓所有男男女女飛蛾撲火般的為愛出征。

鴿子籠般小窄的喧鬧宿舍,小唐彈起他的第二個老婆,電吉他溫柔的傳來樂音。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你去看一看,你去想一想,月亮代表我的心。」一群男人的細心,為我帶來溫馨的一夜。

他們知道我的過去,知道我的禁忌,也知道我對感情的膽怯,就這樣不用多說他語的簡單聚會,讓我知道他們的支持與義氣。

「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來,敬你們。」

可能是酒精作祟,或者是愛戀使人瘋狂,我舉杯唱了一段,向我的好兄弟們致敬。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HEART    「めぐり逢い」主題歌  (「邂逅」主題曲)

 主唱福山雅治 

 歌詞片段

ずっと探さがしてた 君を探さがしてた (一直在找尋 找尋著你)

 

そしてこの心に あふれ出す涙  (而這顆心 已充滿了淚水)

ずっと探さがしてた 愛を探さがしてた  (一直在找尋 找尋著愛情)

そして今 心に 約束の言葉ことばを刻きざもう(而現在 已經在心中刻下了約定的諾言)うたがわなかった 君を見つけることを(從來沒有懷疑過 找尋你這件事)

この空の下で 強く咲いた花のように(就像在這片天空下 堅強綻放的花朵)

わした微笑ほほえみ 手にした喜よろこ(交會的微笑 曾經握在手中的喜悅)

ふたりの場所ばしょを求もとめて 時間ときを越える(尋求一個屬於我倆的地方 越過了時光)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5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