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04)朋友
2006/08/27 23:09:50瀏覽494|回應1|推薦2

紅色VIN – 520                             

[04]朋友                                                           作者:于桑

看著VIN哭泣的背影,我再度掉進回憶的漩渦,是不是愛情走了就容易感傷?是不是心靈蒼老了就容易回憶?

        

這次我搭乘時光機回到剛認識VIN的那年,那一個1998年的金黃色的夏天。

                                                                ※                                                                                     

天氣炙熱的柏油路面瀰漫熱呼呼蒸氣,雙腳在腳踏車踏板上找到棲身之處,直覺自己像尊快被蒸融的雪人。 

台灣的天氣真是令人不適應,旅遊雜誌上不是常說台灣有「四季如春」之類的美譽嗎?但是對於在北海道出生的我來說,這樣的溫度還是高了些,還是日本的北海道好,真是想念那兒的薰衣草田,還有,還有「海屋」的一切。

哲偉,快點!這麼慢,到時候跟不上唷!」大頭祥在前方嘶吼著,整條街車水馬龍,我卻只看見戴NIKE白色棒球帽的吉祥的大頭,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大頭,適合當領隊!

     

那年,中興大學農機系畢業,四個室友即將各奔前程:吉祥考上預官,準備讓國家養!阿俊和我一樣繼續留在家裡當米蟲,第三度當同班同學,從一中到興大農機,現在晉級興大農機研究所!彭彭則考上清大,準備流浪到新竹

        

吉祥提議慶祝即將成為男人(全寢只有他要去當兵鍛鍊成男子漢),所以和二寢的猴子柳丁小唐阿聰四位學弟約好,展開「八條好漢環島連盟車隊」,以台中為起點,整個暑假能流浪多遠,就放逐多遠,目標是征服這一塊美麗的福爾摩沙

        

 就這樣,吉祥準備告別他的青少年,準備體驗男子漢的生活。

        

記得,那天從興大門口出發時,大頭祥回頭對著校門口說:「放心,我一定會像個男子漢般的回來,請叫我熱血男兒!」他比了一個超人的飛翔姿態,環島腳踏車旅行於是展開。

         

大頭祥有個女朋友叫做小如,是個泰雅族的美女。

        

他們從ㄧ年級新生舞會的第ㄧ支舞開始,就成為四年形影不離的班對。說起來他們還真的是天造地設的一雙,大頭祥本名叫王吉祥,而小如曾茹鈺,兩人碰在一起叫做「吉祥如意」,哎呀!果然月下老人早就牽好紅線,姻緣真是天注定啊!

         小如曾經告訴大頭祥一個部落勇士的「射日」故事:

        據說在很久以前,只有白晝沒有黑夜,有兩個太陽輪流不停的照射大地,酷熱使得人被曬黑、烤死,草木及水裏的魚類也熱死了。

        泰雅族長和長老們討論著,他們認為若把太陽射下來,天氣可能會好轉。當中有一位智者說:「這樣吧!挑選十位自願去的,他們要有智慧,能相互交換意見,才有辦法活著。」

    十位中有三位各自背著男孩子出發。走了很久,並在沿途種米、小麥和果樹,以準備在回家途中可以吃,以免餓死。一路走著,十位英雄都老了,死在途中。接續下來的那三位男孩子,長大後學會了射日的技能和打戰的技巧,終於走到了太陽昇起之處。

太陽昇起的剎那,陽光的熱力讓人無法接近,所以三位英雄用樹葉遮住身體,同時一起用力拉神箭弓,一舉射中其中的一個太陽。

太陽發出「哇嘶!哇嘶!」的震響,且噴出紅漿,成了月亮及繁星。從此,便有了白天的一個太陽,和晚上的一個月亮,人們可以好好活著,白天工作,晚上休息。

這個故事令大頭祥著迷,尤其是那三個部落勇士身上背男嬰往最高山頂走去的橋段,崎嶇荊棘的考驗阻擋不了勇士的步伐,一路盡是艱難險阻,老勇士死亡,小勇士成人,射下太陽,大地又恢復欣欣向榮的生機。

  

這是激勵大頭祥的勇士故事,也是給他信心滿滿的愛情動力!

       

一個本省少年和泰雅少女的真愛,正熱烈上映中。

       

那我自己呢?十二歲那年媽媽帶著我回到台灣,我就漠視北海道的一切,然而薰衣草香安撫著夢裡的淚水,畢竟,身體裡有一半的血液是他給我的,那個負心的人,我的親生父親。

       

一個忘不了的惡夢,也是母親臉上擦不去的淚痕。

         我封閉熱情的心,眼睛不再微笑,世界上的真愛,是我的禁忌。

         直到我遇見樊倩芠,冰冷的心房才開始溫熱。

                                                                ※                                                                                    

記得那一次的環島旅行平安而熱切的進行,一直到柳丁出了意外。 

當時路線是從台中出發往北前進,由於阿俊猴子先後是系學會的主席,人脈相當廣,所到之處都有同學或他校系學會主席出面安排住宿,歇腳處不需擔心。

被濃濃人情味包圍著,沿路不停發洩熱血,不斷用踏板完成環島的理想。 

苗栗的客家風情、嘉義的火雞肉飯、台北的都會氣息、基隆的廟口小吃、宜蘭的多雨……,一直到屏東的太陽的「巴比Q」,我才真正對台灣的天氣投降,豎起白旗。 

太陽火辣辣的吻上肌膚,身上一半寒帶血液的基因幾乎沸騰,總是不習慣熱帶島國的溫度。 

那是一種回憶傷心往事的沸點溫度! 

直到雲林,環島腳踏車之旅即將接近終點。

 晚上十點多,柳丁說要出去買香菸,他這支老煙槍就是忍受不了一夜沒煙陪伴的寂寞,十八歲時染上的煙癮看來是很難戒掉了,向小唐的表哥問了路就自己摸黑出門。

「喂!你們有沒有要什麼啊?」臨走前柳丁回頭問了這一句。 

「我要可樂!」大頭祥說,快要回家了,他想起台中小如,自己就熱血沸騰的像瓶冒氣泡的可口可樂,果然是熱血男兒!

「海尼根啤酒啊!一打。」阿聰猴子阿俊彭彭一邊打牌,玩著十點半的遊戲,一邊吆喝著。 

「去你們的,當我快遞啊?真是的。」大而化之的丁一邊笑一邊騎上他的「Red  Girl」揚長而去。 

「小心啊!鄉下路黑,注意來車。」小唐不放心的叮嚀。 

「好啦!你真是煩吶!我又不是小孩!」豪邁的柳丁最怕人婆婆媽媽,偏偏和他同寢的小唐是標準處女座,小心謹慎的幾乎變成「龜」。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キミはともだち (你是我的朋友)

 主唱平井堅 

 歌詞片段

君が笑った 僕もつられて笑った  (你笑了 讓我也跟著笑了)

 

映し鏡みたいだ 君はぼくのともだち (就像鏡子的兩面 你是我的朋友)

君が怒った 僕も負けずに怒った   (你生氣了 我也不認輸的跟著生氣)

子供のけんかみたいだ 君はぼくのともだち

(就像小孩子吵架 你是我的朋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419976

 回應文章

美一乙學生28號
>///<
2010/01/15 10:43

平井堅的聲音超好聽的^^

不過藍色字看得有點辛苦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