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 (01)誓言
2006/08/26 19:37:40瀏覽689|回應1|推薦1

紅色VIN – 520

[01]誓言                                                                                                作者:于桑

          風,微微將乳白蕾絲窗簾拉起,放下,拉起,放下,拉起……。溫柔的陽光就這樣頑的溜進來,在她的髮上、臉上隱隱約約的閃爍,很美,很美!

        我最喜歡看她的側臉,輪廓細緻的娃娃氣息帶著外柔內剛的堅強,溫柔的微笑仿若羞怯的月牙兒,給人的甜度總是百分百!

        發現她把長髮燙捲了,是那一種日本女性流行雜誌上模特兒常有的大波浪捲,長直的髮在肩膀以下有著海波般的完美弧度,端莊中帶著可愛的甜蘋果氣息!真的很美麗!

        她問我這樣好不好看?當然好看啊!我說。

        她對我說這樣她的外表看起來就能更成熟一點兒,那也就可以堅強可靠一點兒,心就會更勇敢一點兒……

        我心裡想,她已經夠勇敢了,何必再這樣武裝自己呢?

        旋即心海揚起微酸的檸檬氣息,是心疼她,也是怨恨自己的無能。

        哲偉!」她溫柔叫喚我的名,輕輕闔上剛剛為我唸讀的繪本。

        清新淡雅風格的繪本是紅膠囊的<<涼風的味道>>,那是去年夏天到墾丁度假,我們一起窩在民宿陽台藤椅上分享的圖畫書。

        而今,回憶中鵝鑾鼻的涼風,對我來說似乎苦中帶鹹,宛如現在被回憶襲捲的滋味,苦澀不堪。

        哲偉,什麼時候,你才願意再看我一眼呢?你看,窗外的陽光好耀眼,金光閃閃的!今天真是個適合野餐的好日子呢!你不是曾經常常答應我要在這樣的好天氣的夏季一起到北海道薰衣草田嗎?哲偉,告訴我,告訴我你會回到我身邊的,對吧!對吧?告訴我你不會拋下我……

        她語帶悲傷的索求解答,可是得到的卻是我的無言。

        看著她走到窗邊背對著我,嚶嚶地在窗前掩面哭泣。「你不是說會永遠保護我嗎?」淚水晶瑩宛如發亮的水晶,提醒著我是失信的罪人!

        保護妳,是啊!我會永遠保護妳的!我曾經這樣承諾著的。

        穿越時光隧道,約莫是在2000年夏末,我曾經給過她,一個閃亮的誓言。

                                                         ※                                                                                       

         2000年的夏天氣味,一陣傾盆大雨過後,夜的寂靜氣味散發著青草似的清新,夜空中星星美的令人愛憐。

在那個情人專屬的七夕夜晚,我牽著她的手在校園中的椰林大道散步。

        昏黃的水銀夜燈,墨黑的校園小徑,有誰會到學校慶祝情人節呢?我們兩個怪人就會!此時人煙稀少的興大是我們專屬的「愛情遊樂園」。

        「雨後的空氣,有幸福的氣味。」她仰頭對著澄淨的夜空說,甜軟的口音,好聽極了!我喜歡閉上眼睛專注聽著她的吳農軟語,很幸福的。

        「啊!什麼氣味?幸福的氣味是花蜜的氣味吧?」倏地一把擁住她,她的髮香散發淡淡的玫瑰 花清香,我忍不住大膽親吻了她的髮,玫瑰花蜜清香,是她獨有的。

       那時,我們交往剛滿一年。

       大概是情人節的氣氛太濃烈,那天我特別主動與大膽,真是感謝商人們炒熱這個節日。

       「噢!你是大野狼,不乖唷!」她靈巧的掙脫我的臂膀,向森林系館方向奔跑而去。

       「吼,大野狼來了,小心啊!」跟著她的腳步,我也裝起好似東森幼幼台「西瓜哥哥」的表情在椰林大道跟她玩起甜蜜的捉迷藏。

       「哈!抓不到唷!」慧黠的她眼神閃閃發亮,那黑白分明的電眼可以媲美天上的每一顆明星,眨呀眨的細訴著千言萬語似的。

       「嘻嘻!小心,狼人就在你身邊!嗷嗚!」一把環抱起她嬌小的身軀,我輕巧將她深深擁入懷中。

       「今天沒有月圓,所以,所以你不准變身喔。」她狡猾的像隻小兔子推開我的臂膀,一眨眼就又溜到食品科系樹下盪鞦韆。

       那是兩具用麻繩綁製在樹幹上的簡易鞦韆,她最愛來這兒解悶。

       她說坐在鞦韆上有一種飛翔的感覺,每每訴說時唇邊漾起的是一朵獨特的微笑,盪鞦韆這樣簡單的平凡事卻是她的最愛。她那滿足的表情和花樣的笑容是輕易就能擄獲我這純潔少男心的微笑電波。

       看著可人甜美的她,我知道,這輩子我將願意為她,被愛套牢。

       盪鞦韆的時候,最喜歡看她緊緊皺眉說:「啊!太高了,我怕。」

       最喜歡看她噘著小嘴說:「哲偉,幫我,推高一點唷!」

      更喜歡輕輕的推著她,在她身後看著她起飛。

       飛揚的是烏黑長髮,飛揚的是碎花裙擺,飛揚的也是我緊跟著她的心哪!

       她就像是一隻小小的花蝴蝶,圍我身邊翩翩起舞著。

         每次望見她黑絲絨般柔軟的髮在空中飛揚,我心中的音符也跟著高高低低的吹奏起來……

                                                        ※                                                                             

開記憶的時光寶盒,2000年夏季的獅子座流星雨還清晰的烙印在腦扉,當時我以為我的愛情可以像那一首老歌一樣唱著:「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可惜命運的巨輪逼迫我提前結束保存期限,對她的誓言很快就像好心仙女施予灰姑娘的魔法。

          十二點的鐘擺無情一響,馬車變成南瓜,車夫變成老鼠,仙杜瑞拉身上的美麗衣裳還原成髒髒黑黑的工作服,瞬間所有的東西都失效了。

          只有腳上遺留的玻璃鞋晶瑩璀璨的發亮,那是王子可以循線而來的證物,也是仙杜瑞拉緊握手中唯一的紀念品,紀念著那場午夜的愛戀,紀念著心動就是一輩子的真情時刻。

          可惜我和她不是童話中的人物。

         雖然她是我心中的小公主,我卻不是英勇的王子。

         我們之間沒有玻璃鞋閃亮的證物,沒有好心的仙女再度施法,我留給她的求婚戒指,那個曾經鑽石般閃亮的誓言,如今變成一顆鐵灰毫不起眼的路邊碎石。

         我失信了,不負責任的我,不配當王子。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あなたが笑えばいい  (只要你能笑就好)

 主唱竹内めぐみ 

  歌詞片段

 やさしそうなつぼみを摘んで 髪に飾かざった 

(摘下好像溫柔的花蕾 別在髮稍)

あなたが笑えばいい

(只要你能笑就好)

悲しそうな唄を作って 指輪ゆびわにした

(譜一首悲傷的歌曲 當作戒指)

あなたが笑えばいい

(只要你能笑就好)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4181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少打一個字喔~
2007/03/10 22:08

溫柔的陽光就這樣頑的溜進來

少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