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03)魔法
2006/08/27 15:37:34瀏覽576|回應2|推薦2

紅色VIN – 520

[03]魔法                                                                             作者:于桑

望著漸漸熄滅的火花,心中升起絲絲不安。

 內心那個不肯放手的秘密終於在火花落盡的同時,現身了,我輕聲說著那個古老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匹住在寒帶森林的小野狼,牠很寂寞孤僻,因為成長過程只有母親陪伴牠慢慢長大。父親的模樣牠無從想像!因為在牠還是小小野狼的時候,那個無情的父親就離家出走,流浪去了。」 

「噢,好可憐的大野狼。」她伸出手緊握我的手,掌心的溫度試圖安慰孤獨的靈魂。

 「當年寒帶森林中不只有冷冷的風,更多的是無情的大雪,後來野狼媽媽決定帶著長大的小野狼回到溫暖的熱帶森林定居。小野狼長大後成為一匹孤獨的大野狼,心裡始終住著一陣寒帶森林的暴風雪,腦海裡不斷上映著父親離家出走的背影,這一匹大野狼總是用冷漠的眼神看著這個花花世界。」 

「大野狼乖呦,小蝴蝶來陪你了。」她閃著淚光的側臉真是惹人愛憐。 

她的頭輕柔靠在我的肩上,那晚我們的心靈就這樣相依相偎取暖著。 

我不熟練的繼續說著故事:「這一匹孤狼不相信真愛,直到有一天,遇見可愛的小蝴蝶,小蝴蝶帶著牠遊歷森林中最美好的風景,牠跟隨著那輕盈的飛舞身軀,內心的暴風雪悄悄化解了。孤狼和小蝴蝶的至情,森林仙子始終看在眼裡,於是贈予他倆一個魔法袋,袋裡裝著一株薰衣草花梗。」講到這裡我忽然停住,因為不知道故事該如何繼續發展下去,唉!如果我是「西瓜哥哥」就好了。 

就在苦思的時候,忽然聽到清脆的聲音接續說著:「如果彼此是真心相愛的,只要吸嗅一下那薰衣草花梗就可以換化成人形,然後一起到紅塵接受真愛的試鍊,證明彼此的真心不渝!」她抬起頭看著我的眼神充滿自信,撫著我的臉繼續說道:「恭喜你,大野狼,我們終於變成人類在一起了。大野狼,我們一定會幸福的!」 

執起我的手,她邀我在星光下跳華爾茲,一起歌詠無價的愛情。 

我不知道她什麼時候也這麼愛說故事,但是這個結局我喜歡,牽著她的手我們往圖書館的方向走去。 

「來比賽,看誰先到榕樹下。」運動高手的她又提出這樣的遊戲。 

「跑快一點唷!大野狼追來了。」 

「呵!抓到妳了。小蝴蝶!」 

「嘻!嘻!大野狼壞,很癢耶!」 

「呵,求我饒了妳啊!」 

「好啦!我認輸!大野狼爺爺,求求您放過我吧!」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亂跑,哈哈哈哈哈。」 

「大野狼,魔法會不會失效啊?」 

「傻瓜,妳說呢?」 

「你會愛小蝴蝶到永遠?一輩子保護她嗎?」 

「笨蝴蝶,這還要問嗎?」 

「不管,你一定要現在回答我,大野狼會永遠保護小蝴蝶嗎?像電視偶像劇中的男主角那樣奮不顧身犧牲生命去救她心愛的女人!」撒嬌的她,真像草莓蜜糖,讓人抗拒不了她的任何要求。 

「我的答案是……不告訴妳!看誰先到校門口。」狡猾的我決定賣關子。 

「厚!你這匹壞野狼,看我的『降狼十八掌』。」 

「耶!我贏了,快說,快說。」追上我的她勾著我的脖子耍賴,真是淘氣。 

「好啦!好啦!饒命啊!」我故意跑輸,因為施展神功的她真的很可愛。 

「好,我要說了,但妳要閉上眼睛。」 

「換我閉上眼睛啊?有神秘禮物嗎?嗯,好啦,快說吧!」她認真的閉上那雙美麗的眼睛,等著我給她一個偶像劇般的答案。 

       「我會愛妳到永遠,直到世界的末了,保護妳一生一世。小蝴蝶,妳願意當大野狼的太太嗎?」我給了她一個充滿驚喜的答案,輕輕的將準備好的戒指套入纖細的手指。 

         在這個中國情人節,我將練習了幾百次的台詞順利說出向她求婚,第二次逾矩,吻上的是她小巧柔軟的唇。 

沒有鮮花,沒有流星,只有一顆無價的真心。 

「我,願,意!」她鎮定睜開眼,柔情似水的回答。 

「真…………的嗎?真的嗎?哇!小蝴蝶,我是最幸運的大野狼啊!」舉起她旋轉,在星光月亮的見證下,我們的結婚進行曲彷彿開始演奏。 

「大野狼,你剛剛是不是很緊張啊?我發現你的嘴唇在顫抖耶!」她附上我的耳際說出使我燥熱的言語。 

「嘿!難道妳不緊張嗎?那是我的初吻呢。」

 「告訴你……那也是我的……初吻。」一溜煙,小蝴蝶飛舞起來,紅著臉往中興湖邊奔跑。 

大野狼和小蝴蝶的人生初吻,是最珍貴的人生記憶。 

親吻是甜蜜的瞬間,真心是無價的誓言。 

「小蝴蝶,我來了。」一起快樂的奔跑,魔法生效的七夕夜! 

那個充滿堅定誓言的吻,是遙遠的千禧年的,魔法。

                                                                                                                        

將千禧年的思緒轉檯回到現實,我只看見淚痕未乾的她對著我說:「你說要保護我的!不是嗎?」她凝視手上的誓言戒指,梨花帶淚的抗議著我的失信。 

我躡手躡腳來到她身邊,輕撫她烏黑的髮絲,真想一把擁她入懷,讓她不必再佯裝不倒的巨人,讓她受傷的心得到真實的依靠,可是,我看到自己一無所有的倉皇,連未來在哪裡都不知道,又怎麼給的起什麼承諾呢? 

所以,我故意視而不見,退回該有的冷漠位置。 

看來這個愛情旅行我是注定要缺席的了,為了她的未來著想,狠心決定扮演冰冷無情的背棄者。 

VIN,對不起!我們不能在一起了!」冷冷的說,我叫喚她的英文名字。 

樊倩芠,我的前任女友。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遠雷えんらい (遠雷)

 主唱DO AS INFINITY 

  歌詞片段

 隙間ない入道雲の下  (在綿密無隙的積雨雲下)

 あの日は 母と二人   (那一天 我和母親兩人)

 日傘を差して 手を引かれ   (撐著陽傘 任著自己的手被扣著)

 歩いてた 夏の道     (走過了那一條 夏天的路)

 蝉時雨に消えそうな声で  (在唧唧如雨的蟬鳴裡 以幾乎被淹沒的聲音 )

 何度も言った     (妳一遍又一遍的說道)

 『みんな一人で生きてゆくもの  振り返らない』

 (『人活著總是孤獨的  不要回首來時路』)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4193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3/10 22:23

降龍十八掌,什麼時候變

降[狼]十八掌辣,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3/10 22:20

降龍十八掌,什麼時候變

[降狼十八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