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 (06) 邂逅
2006/11/20 18:37:38瀏覽548|回應0|推薦2

紅色VIN – 520 

[06]邂逅                                                  作者:于桑

            「嘿,你在哪裡?請發聲一下。」她不疑有他的幫我的忙,走到大水溝旁呼叫柳丁

柳丁,繼續出聲音,我們很快就能找到你了,加油!撐著點。」

 

就這樣,因為這個熱心女孩的幫忙,旋即找到身陷泥淖的柳丁,在小唐找來幫手之前,我和這個熱心的女孩藉由紅色的拉力小心的幫助柳丁擺脫「Red  Girl」的壓迫,終於脫離大排水溝的污泥。

女孩使用手機叫了救護車,然後遞給我乾淨的襯衫要我幫忙撕成條狀,運用撿來幾根施工剩下的木板,熟練的將柳丁左腿骨折處做好簡易固定,最後,她抬起頭看著我,用她美麗的眼精示意:「別擔心!」

她開口說:「我已經幫他做好簡易包紮,你現在要做的就是陪他,沒事的,救護車很快就會來了,這兒離鎮上已經不遠了。」

「謝謝妳啊,小姐。」柳丁滿是感激的說。

 

「別謝我了,謝你這位好朋友吧!」她轉頭遞給我一包面紙,笑著說:「嘿,擦個臉吧,你臉都黑了,別擔心,你的『柳丁』朋友只是腿部骨折,並無大礙!那,我先走了,小心唷。」

「小,小姐,謝謝妳!」不知怎麼的我被她俐落的身手嚇到,從頭到尾我只能聽她的指示動作,沒想到我秦哲偉向來都是處理意外事故的高手,今天卻遇到一個比我更高明的女中豪傑。

「別這麼說,我只是舉手之勞,再見了!」帶上安全帽,銀色的月光下,我只看見她的紅色Vespa機車呼嘯而去,她匆匆離去的微笑令人印象深刻,我驚覺手上尚未歸還的手電筒,順勢大聲呼喊她:「小姐,妳的手電筒!」

「你留著等救護車,路上很暗,小心,再見!」

最後一眼,是她似笑非笑的豪氣。

手裡的手電筒光束照著遠去的她的Vespa機車背影,她的車牌號碼居然是……VIN-520」。

天!真是太巧了。

居然和我的避震車有相同的名字……

 知道了她的愛車的名字,卻不知道她的芳名。命運真是捉弄人啊!

「唉!應該請她吃個飯。嗚……」一旁躺在地上的柳丁一邊哀嚎一邊嘆息。

「好個好色的柳丁,連受傷都不忘記泡妞!難怪裡外皆黃!」

哲偉,你少正經,看你失魂落魄的眼神,比我好不了哪裡去,你啊!你才是一顆白煮蛋,外面白淨,裡頭卻是橙黃一片吶!哈哈哈哈哈哈……,哎呀!痛!痛死我了!」

 「痛死你好了!死性不改,把腿摔斷了卻摔不爛那張嘴。」

「話說回來,哲偉,你算是我的恩公捏。那小柳丁以身相許吧!」

「天啊!別這樣,我無福消受啊!」

就在我和柳丁苦中作樂的同時,小唐和大夥兒以及救護車先後抵達。

看著柳丁安全上車,心頭的大石頭才著地,也才有心情失望,想到忘記問那女孩子的芳名,只知道她的車牌號碼和我的愛車同是「VIN-520」,唉!這算是老天爺給我的一點補償吧?

人海茫茫,伊人何處尋起啊?就在我思考著要如何再見她一面時,「先生,你的證照!」醫護人員從破敗的襯衫口袋找到一張學生證遞給我。

「謝謝!」一臉狐疑的接過證照。

台中東海大學,日語系,二年級,樊倩芠

1998年夏天,遇見紅色VespaVIN-520」機車的主人,樊倩芠

一個和我擁有相同愛車名稱的女孩。

                                                          ※                                                                                   

          「小姐,您好,請問樊倩芠是系上的學生嗎?」

           「啊?」

           「我是說我想找二年級的樊倩芠,謝謝!」

           「稍等一下。」

            眼前是日語系的助教,她像隻八爪章魚般的忙碌,接電話、為學生辦理事務,還要應付我這個半路殺出的路人

              她的CASE實在多的忙不完,尤其在這開學時期,我看著她東忙西忙處理學生事務,已經呆站半個小時的我,試圖要以潔白發亮的閃亮SMILE提醒她我的存在,看來此策略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後來,終於輪到我的時候,助教卻說了這樣一句話:「樊倩芠?嗯……我查查,有了,她下學期要到日本當交換學生唷。」

           「啊!」晴天霹靂。我像是被5000噸大榔頭擊中的城市獵人,卻找不到手持榔頭的阿香

           「日本?」OHMY  GOD!風蕭蕭兮易水寒,伊人一去兮不復返。

            人海茫茫,我到那兒找她呢?

            「請問她有連絡地址嗎?」

           「請問您……是她什麼人?」眼前這個帶著黑框眼鏡,看起來十分精明的助教上下打量著我,我看起來像是壞人嗎?

            「我,是她遠房親戚,我叫秦哲偉剛留日回來,特地來找她,請多多指教……」索性使用日語和眼前的八爪助教打招呼,雙手卻抖動的非常厲害,通常這就是我說謊時的破綻。

            「喔,是這樣啊!沒問題幫你查查看……

             靠著打了十二年基礎的日語會話,助教和我相談甚歡,終於,我得到了最佳戰利品,樊倩芠登記在學生卡上的的地址。

             上帝,我愛你。不!不!應該是說「助教,謝謝您……

           「人還是不要靠面皮,頭皮上的俊俏或美麗只是一時,頭皮下的智慧和經驗才是生活重點……」耳邊想起老媽的叮嚀,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我靠著我的日文能力打通關。

             帶著一張薄紙踏上歸途,紙上的幾個原子筆字跡卻沉重起來,開始思考著,我該不該主動連絡她?

           該不該到那個不熟悉的小鎮?

           淡水八里,一個靠海的地方。

           樊倩芠,妳會在那裡嗎?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めぐり逢い  (邂逅)

         「妹よ」主題歌  (「東京仙履奇緣」主題曲)

 主唱CHAGE & ASKA 

  歌詞片段

 この願ねがい 誰だれかこの願ねがい   (這個願望 誰能幫我完成這個願望)

いつまでも 鍵かぎが掛からない   (一直都找不到一把合適的鑰匙打開它)

いいさこの出逢であい こんなめぐり逢い  (真好 這次相遇 是如此命中注定的邂逅)

今度こんどばかりは きずも扉とびらをくぐった  (只是這一次 是開啟了傷害的門扉)

この願ながい 誰たれかこの願ねが(這個願望 誰能幫我完成這個願望)

いいさこの出逢であい こんなめぐり逢(真好 這次相遇 是如此命中註定的邂逅)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