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05)意外
2006/11/19 11:39:54瀏覽367|回應0|推薦1

紅色VIN – 520

[05]意外                                                                               作者:于桑

哲偉,我不放心柳丁一人,表哥這兒偏僻,到鎮上的商店也要三十分鐘車程,他路況又不熟,我們跟著去吧!」小唐有點擔心說著。 

「好啊!走。」我套上白色T恤跟著小唐的「Twins」出發。

雲林鄉間的夜晚很農村,蛙鳴四處,夜來香撲鼻,天上的月牙兒發出微黃光暈,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羊腸小徑有點顛簸,不過對我的登山避震車「VIN-520」是件小CASE

VIN-520」是考上興大後外婆送的寶貝,一直是生活中的好夥伴;就像霹靂遊俠李麥克和他的愛車「夥計」一樣,我們這八條好漢騎腳踏車旅行是家常便飯,每個人和自己的愛車都有一層非比尋常的關係 每部愛車都有自己的名字,因為那是我們的好老婆。

愛車就是老婆,男人的習慣。

我的「VIN-520」是為外婆取的。       

到假日我都會飛奔回彰化去看看她,一個快樂而好學的慈祥銀髮族!

星期天的早晨,和她相約坐在榻榻米上談天,喝著她親手烹煮的清爽青草茶,那是一種莫大的幸福,清清淡淡的草香味,甘美而不甜膩的滋潤著味蕾,令人身心通暢!

成習慣似的,外婆總在閒聊之後要我教她幾個英文字母。

記得那天她高興的背完英文單字,尤其是「VIN」這三個字的組合,興高采烈重複唸了好幾遍。她許願千禧年要出國,搭飛機到美國去看看我那長年定居異地的舅舅,問問他為什麼還不能回家?問問他想不想台灣,以及想念他的老母親?

每次講到舅舅,外婆總會不自覺的說她累了要進房歇息一下。

我知道她泛紅的眼眶是在心酸兒子的不孝,我感覺到她心碎的聲音,那宛如針扎在心板上似的令我心疼。

外公在三年前去世後,外婆的心就更加寂寞了!

這些年人事的變化,滄海桑田的無奈,不斷啃蝕著外婆的開朗。

當年媽媽不顧大家的反對偷偷到日本結婚,多年後卻帶著一顆傷痕累累的心和內向封閉的我回到台灣。

舅舅呢?帶著妻小到美國攻博士之後竟然定居在那兒,從此就再也沒回來過。

三年前媽媽捨不得外婆獨居的苦悶,於是將外婆接到彰化同住,終於成全多年的心願! 

打從我十二歲那年,就常聽見媽媽對外婆說:「爸、媽,來跟我住吧!我這兒雖然不比大哥的房子寬敞舒適,但是我可以好好的照顧您們的生活起居!大嫂從不下廚,家務事都要媽來做,大哥則長年飛美國工作,加上爸的身體不好,媽,讓我這個讓您擔心的不孝孩子盡些孝道,好嗎?」

碧兒,你爸習慣住在老家,這裡老朋友多啊!何況妳又有偉偉要照顧,至於我身子骨還很硬朗,人啊!要多多活動骨頭才不會生鏽!」     

「媽……

碧兒,妳孝順,媽知道,這幾年妳也受苦了,把自己和偉偉照顧好,就是讓我放心了。」

開明的外婆是疼媽媽的,卻也讓媽心裡更加愧疚。當年不顧家人反對,放棄了博士學位跟著來台講習一年的教授遠赴東洋,那個教授就是我那不負責任的老爸,可恨的是,我的血液裡竟流著他的基因!

媽媽說「憎恨解決不了痛楚」,我知道,可是每想到那個無緣的父親,就會忍不住捏緊拳頭。

避震愛車是外婆送我的,我將它的名字取為「VIN-520」,是想為外婆許願。

希望她疼愛舅舅的心可以得到回饋,希望她可以如願以償在千禧年得到想要的答案。

        當時我暗自打算農機碩士畢業後要帶媽媽和外婆一起去美國,定居也好,觀光也罷,最重要的是要去問問我那飛黃騰達的舅舅,是否想念自己的母親?不然怎麼會狠心到在媽媽接奶奶到彰化定居之後,就把南投鄉間的別墅賣掉?

        他是想要一併斬斷這最後的聯繫嗎?

       諷刺的是,他忘記母子相連的臍帶烙印,是永遠無法抹滅的。      

                                                          ※                                                                                            

       就在我一邊騎車一邊心疼著外婆不快樂的晚年生活時,忽然聽見柳丁的慘叫。

       路燈昏暗不明,路面坑坑洞洞十分顛簸,柳丁一時大意連車帶人摔進路旁正在施工的大排水溝。加上前幾天下過一場大雨,排水溝裡泥濘不堪,我和小唐聽得見柳丁的哀嚎卻看不見他的人影,只能束手無策乾著急。

哲偉,救我!」柳丁發出音顫抖著。        

柳丁,繼續出聲,我才知道你在哪裡,不然太黑了,我不清楚你的方位啊!」我焦急的用2.0的視力搜尋,可惜仍然不知柳丁去向。

時真希望我是超人或者是蜘蛛人,不然蝙蝠俠也好!

            小唐,我們都沒有帶手機出來,你先回去叫人來幫忙,快!」

           「喔,好!我馬上去!」處女座的小唐驚惶失措慘白了臉。

           「小心,路上小心」我對著小唐飛快的背影叮嚀。

            「哲,放心啦!」            

柳丁,繼續發聲,告訴我你現在怎麼了。」我搜尋著,試圖找到柳丁            

哲偉,我的腳,好像……斷了,被我的『Red  Girl』壓著,這水溝全都是又黏又膩的泥巴!哲偉,我,不,想,死,唷!救,命,啦!」柳丁一改他豪邁的本色,害怕的叫喊。           

他的害怕更引發我的恐懼,我拼命的搜尋,就在這時,遠方來了一道光線,就像汪洋中的一線燈塔光亮,是我和柳丁的救星。          

一輛紅色Vespa機車朝我的方向奔來。           

車主掰開全罩式安全帽,看了我一眼,說:「怎麼了?需要幫忙嗎?這邊很偏僻,晚上很容易出事。」

          

哲偉,你還在嗎?喂喂喂 ~ 柳丁的呼喊出現,叫醒怔住的我。

        

「在,在,你撐著點,現在有人來幫我們了,你放心。」我鎮定的回話,安撫柳丁

     

她脫下安全帽,露出俐落簡單的短髮,清秀的臉龐,在月光下散發著女中豪傑的英氣。

            「來!我來幫你,等一下唷。」

          「喔!」不知何時,她已經遞給我手電筒,並且拿出皮繩綁住車尾扶把。

          我還來不及從她的明亮的眼神掙脫,瞬然又被她的帥氣懾服。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A  PIECE  OF  LOVE

          主唱松たか子 

 歌詞片段

だれかがつぶやいてた   (有人唸一唸)

奇跡きせきは起こると    (奇蹟就發生)

           めぐり逢うことそれが  (與你邂逅)

           すべての魔法まほう      (這一切全是魔法)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4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