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09)等待
2006/11/27 22:46:27瀏覽349|回應0|推薦2

紅色VIN – 520

 

[09]等待                                               作者:于桑

 

寒假來臨,「八條好漢環島連盟車隊」又相聚一起,準備遠征。

 

這次,大夥兒選擇征服美麗的酒桶山

 

中興大學門口往太平方向前進,依照車友的經驗路線圖依序通過寬大的一江橋,還有那個已經沒有蝙蝠的「蝙蝠洞」,最後在清涼寺旁的超大停車場暫歇,當成我們攻頂的起點站。

 

領隊依然是大頭祥,只是這次多了一個女騎士和我們一起上山,泰雅美女小如從部隊放假歸來的大頭祥並沒有重色輕友只顧和小如獨處,反而帶著她融入我們這一群「光棍幫」,令人覺得既窩心又感動,原來他的頭大還是有用處的,思考比別人貼心就是大頭祥的優點,友情在左手,愛情在右手,他雙手一攤二者兼顧,真是令我甘拜下風。

 

約莫午后2點半出發,悠閒自在的與風同行,與大自然約會。

 

也許有人覺得大冷天的為什麼要大費周章騎單車攻頂呢?開車不是既舒服又方便嗎?在還沒愛上自行車旅行之前,我對自然之美的體驗只能稱得上是走馬看花,後來上大學遇到大頭祥他們這群難兄難弟,帶我體驗自行車御風疾馳的快感之後,我才算是真正走入大自然的懷抱裡。

 

阿俊曾告訴我他對自行車的一套特殊解讀,他說

 

「還沒有愛上自行車之前,所有的自然美景對我而言就像是青春期欣賞美女的大眾原則,先看小腿,然後臉蛋,再來就是身材。後來跟著愛車一起深入山林,才發現原來深度的美需要用心聆聽和認真觀看才有所穫,就像是談了幾次失敗的戀情之後,女孩對我來說不再是以外表吸引我,我總覺得溫柔的脾氣或是善解人意的體貼遠比時尚或亮眼重要多了。」

 

這是阿俊帶我入車隊之後,我們第一次遠征東海古堡中途暫歇時,他不經意吐露的心事,當時他正好第三次失戀,被一個輔大的外文系系花劈腿暗殺掉了

 

不管騎自行車深入野外和欣賞女孩子這兩件事情是否相干,我倒是滿認同阿俊對這二者的領悟。

 

雖然我曾疑惑著為什麼看女孩要看小腿?後來阿俊回答「小腿是身材比例的縮影」,我似懂非懂的回答「是唷」,就結束了這個疑惑。

 

反正我是他們口中的「日本和尚」,女孩和愛情是我的絕緣體。

 

不過自行車旅行帶給我最大的樂趣除了可以鍛鍊體力之外,就是可以意外發現一些人跡罕至的桃花源。

 

那些是藏匿在羊腸小徑的轉彎處之後的聖地,一般觀光手冊上不會標註的地方。也許是幾株展開笑靨的野櫻或是幾棵姿態不凡的老松,被幸運的我們單純的遇見,就好像是一雙被厚重近視眼鏡遮去大半靈性的眼睛,有一天不經意脫下眼鏡,那雙充滿靈性的眼睛將叫人永生難忘。

 

所以我還是贊同老媽的叮嚀,「要注意的是頭皮下的大腦,不是頭皮上的時髦。」

 

就好像遇見樊倩芠,我相信絕對不是偶然,更不是色柳丁所謂的「衝動」。

 

下午5點鐘,一行人踩了近13公里的路程,標高最頂點是830公尺

 

看著美麗的金黃色夕陽,快要過期的青春忽然閃亮起來,體力充沛的小如不但跟得上我們的腳程,還體貼的帶了相機,這麼貼心的女孩難怪讓大頭祥在軍中天天魂牽夢縈

 

美麗的酒桶山攻頂之旅,就在大夥兒嬉鬧的搶鏡頭拍照之下圓滿落幕

 

                                                       

 

興大夜市,當日舉行慶功宴的老地方

 

哲偉,你的『日本公主』下落如何?」當兵的大頭祥劈頭就問我這個敏感的話題,一旁慧黠的小如趕緊端起免費續杯的紅茶示意他多喝一點

 

「空,氣,般,消,失,了新竹回來的彭彭慢條斯里替我回答

 

「耶,你這傢伙還滿靈通的嘛,讓我猜猜是誰告訴你的,嗯……,人是不是你殺的?你說……」喝了幾杯紅茶的柳丁居然有點醉意的抓著小唐質問,害得小唐睜大眼睛看著我直搖頭,我想他是擔心我的拳頭吧?

 

上次猴子學弟戲謔了我一下,我也只是陪他玩,沒想到被我輕輕揮到的腹部居然疼痛好幾天,阿聰直笑他是隻肉腳猴,肚子上的盾牌該回家練練了

 

眼見小唐脹紅了臉,支支吾吾的想要解釋「人不是他殺的」「是我告訴彭彭……」我開口制止柳丁繼續裝瘋賣傻,我想他是累了,每次想睡覺的特徵就是發酒瘋,真想幫他改名叫酒桶

 

「『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 女孩的第一手資料哲偉都寫在他的網站,你們沒去看啊?」彭彭拉下柳丁纏著小唐領子的手

 

「寫日文,誰看得懂啊?」柳丁又是瘋癲口吻

 

「中文版你不會點啊?」摸著領子的小唐沒好氣的回答

 

哲偉,你用說的比較快啦!」大頭祥吃下一口牛排說

 

「空氣般消失了」幾個學弟異口同聲的回答著。

 

他們是擔心我情緒低落,還是害怕我拳頭失控?尤其是猴子用那付「小心野獸出沒」的表情暗示著大頭祥,真是令我啼笑皆非,難道失戀的人在別人眼中就真的像頭受傷的野獸,那麼可憐卻又十分可怕嘛?

 

「沒事,我繼續等著。來!乾杯!慶祝我們再次攻頂成功……」慶功宴就在我這年紀最老的「日本和尚」若無其事的舉杯歡呼下結束

 

阿聰猴子去射飛鏢準備得大獎送給一年級學妹,大頭祥帶著小如撈金魚,小唐彭彭則拉著瞇瞇眼的柳丁回宿舍睡覺

 

我執意一個人橫越校園回宿舍,隨意的走在黝黑的校園小徑,反覆思考著這半年來的心路歷程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キセキのはじまり  (奇蹟的開始)

 

    主唱V6 

 

 歌詞片段

 

忙しくて昨日も  (忙碌的昨天)

 

すれ違うくらいしか会えなくて  (也僅僅與妳擦肩而過 而未能見到面)

 

時間の”長さ”じゃない  (時間的“長度”不重要)

 

深さ”だと言いきかせる  (相聚的“深度”才重要 我如此欺騙自己)

 

渋滞の列 クルマの間  すり抜けながら

(一面在停滯的車陣中間 穿梭而過)

 

気持ちまで  加速ついて  キミへ走りはじめた

(一面連我的心情 都加速前進 開始朝著你飛奔而去)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6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