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VIN-520(12)情敵
2006/12/05 21:39:25瀏覽362|回應0|推薦5

紅色VIN – 520

[12]情敵                                                  作者:于桑

1999214,一個重要的日子。

重要?是因為「西洋情人節」嗎?

當然不是。

滿街的玫瑰、粉色系的櫥窗、巧克力、情人誓言週邊商品……,一直以來對於我這個單身漢是起不了任何作用的,那是商人們賺取「小朋友」的好時機,更是情人們互相「為愛套牢」的好日子。

直到1999214,這一天開始它才變得重要,因為那一天我見到一個即將改變我生命的人。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古典玫瑰園優雅的燈光傾洩一地,開門店員親切的微笑。

「二位。」環顧四周,主角還沒來。

「咦?你不是……哲偉學長嗎?」幫忙帶位的服務生睜大眼睛對著我說了這句話。

「請問,妳是……?」狐疑眼前綁馬尾有著可愛酒窩的小女生怎麼認識我。

「我是梁雨恩,你的大一直屬學妹啊!期末家族聚餐的時候我們大夥兒還一起在異邦人咖啡吃簡餐呢!你忘記啦?」她露出一顆可愛的小虎牙繼續對我微笑著。

「喔,妳好!」我實在想不起來她是何方神聖,不過還是禮貌性的應對。

「學長!你真的記得我?」面對她的雀躍,我只能傻笑,對於這個大一學妹我是真的毫無印象。

也許,就如那一天小唐阿俊一直要介紹對象給我下了一個忠告

「除非『日本公主』出現!否則阿俊啊,你就算是介紹中小姐第一名給他,他也是無動於衷的,你忘記啦?他可是有名的『日本和尚』啊!」

這段話印證我真的不是故意忘記學妹的,雖然她歸屬於我的直屬家族,雖然她的可愛可以媲美日本美少女歌手,但是神經大條的我每次家族聚餐焦點都放在下次要到何處去攻頂或環島之類的話題上,所以去問柳丁可能會比較清楚我有哪個學妹,臉蛋如何?身材怎麼樣?眼睛大不大?聲音好聽嗎?

因為柳丁他說要當我的「尋覓真愛鑑定團」團長,過濾身邊所有可能和我擦出火花的女孩,副團長則是「肉腳猴」,這二個人一搭一唱,雙簧唱功了得,他們可以把女孩子分成一百種以上。

如果按照他倆的標準,眼前的學妹應該是排在前十名屬於「優質女孩」系列的,我想。

不過柳丁常說我太過仁慈,什麼人都可以入圍前十名,他只有稱讚過我一次眼光獨到,就是遇見樊倩芠這一次,在他鑑定學生證上的照片後,肯定表示可以入圍中部大專院校佳麗前三名。

柳丁還酸溜溜的對我說了一句「算你走運,第一次就中大獎啦!」當時是半年前大夥一起討論著我為什麼會喜歡樊倩芠的那個夜晚。

「學長!今天我請客,你盡量點唷!」小學妹熱情的遞來MANU打斷我的思緒。

「不用妳請客啦!MANU我慢慢看,因為朋友還沒來,妳先去忙妳的吧!謝謝!」

「不要客氣唷!那,學長你慢慢點,我等一下再來。」

「好!謝謝。」望著MANU上各種花草茶,真不知該點哪一種好?適合第一次約會飲用。

憑著那一夜的記憶,不停搜尋前來赴約的清秀臉孔。

古典玫瑰園的昏黃燈光掩飾我的倉皇與不安,腦海中不停上演的是見到樊倩芠之後該有的對白……

「妳好!」

「你好!」她微笑的像朵純白小茉莉。「很高興可以再見到你。」她禮貌的伸出她纖細的小手。

「我也很高興可以再見到妳!」禮貌性的握了一下她的手。羞赧的心飛到雲端,手心彷彿有電流通過,莫非……莫非這就是觸電的感覺,這真是太,太美妙了!

一不小心,得意忘形起來。

「學長,學長,請問你要點什麼呢?……」小學妹可愛的身影再度出現眼前,打斷我的胡思亂想,打斷我對樊倩芠的想像,打斷我難得的,不正經。

「都怪阿聰猴子在宿舍亂演一通,說什麼要幫我臨時惡補『愛情先修班』第一課,真是被他們害慘了。」在心裡嘀咕著,惱羞成怒的盤算回去要好好修理他們這兩個不專業的補老師。

「嗯……『薰衣草花茶』,謝謝。」心情紊亂的像一團毛線,在這時候,一個中長髮美女走了進來,吸引住我的視線。

可惜,她並沒有朝我走來,她只是一逕的在我左後方的兩人桌坐下,開口點了和我一樣的「薰衣草花茶」。

「唉!」原來不是她。真想看清楚她的臉,應該不會是「背影殺手」吧?

「你好。」正當失望的心在海洋深處呼喊的時候,一句親切的問候將我拉上岸邊。

「你……好!」我被眼前的這個人震懾了。

帥氣的短髮、古銅色調的皮膚、黑白分明的雙眼,還有一口可以去拍黑人牙膏的白牙!MY GOD!真是雜誌走出來的F4系列男孩。

「請問你…………」就在他在眼前的座位坐下的同時,我好奇的開口問他,好奇代替樊倩芠沒來赴約的感傷。

伸出友善的右手。「我是范宇賢樊倩芠的未婚夫!」他笑了笑。

「未婚夫,不會吧!」古代有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戲碼,現在,在我眼錢無情上映的是什麼橋段呢?我的心驚慌起來。

「轟,轟,轟!」那三個字 未婚夫,像一顆原子彈炸得我所有的白日夢支離破碎,炸得我純潔的少男心傷痕累累、體無完膚

            LOVE  SONG  BOX           

  愛の謳 (愛的謳歌) 

曲目:

WITH YOU

      

 主唱久保田利伸 

    歌詞片段

このまま 心を 告げないままで (就這樣 隱藏自己的心情)

時の風を うけても 凍ことえてしまう (讓晚風隨著時間東流而去)

出あった あの日に うまれた星の  (還記得 相遇的那一天)

光が今 とといて 気づいたおもい  (滿天閃耀的星光 觸動了我的思念)

yes ,  I  love you  oh  ...

はげしく流れて からだ中の愛が  (心中的愛 激動澎湃)

抱きしまてるよ 君を  (真想擁抱你 吾愛)

原色の夢を 不器用ぶきような夢を  (這原色的夢 不成熟的夢)

雨の朝も 悲しい季節も 信じつづけて 

(在下雨的清晨 在悲傷的季節 我都相信)

With  you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57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