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摸摸茶]第十一杯:對不起。(下)
2008/05/07 23:17:51瀏覽826|回應1|推薦20

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  2008  GREEN2


對不起。

是我在愛情裡最怕聽到的一句話。


回到台中以後的我,怎麼了?

那一句對不起,在心中說了 千千萬萬遍,卻沒說出口,因為在愛情裡,我最害怕聽到的一句話,就是這三個字。

所以,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說,說了有用嗎?

「對不起,妳是個好人,但是我們不適合......」

「對不起,我愛你,但是必須分手......」

「對不起,我們 個性不合......」

偶像劇,不都是這樣演?對不起好像變成發語詞。


月台上,我撥了電話,在人潮洶湧中我輕輕開口:

喂,我到了,掰掰唷。

就這樣簡單,我掛上電話,你也沒有多問。

我知道,我們的心和大腦甚至全身的細胞,都在為白天發生的事情,思考。

太陽很快下山,回到靠山的家,已經天黑了。

而我的心,還遺留在你那個純樸的小鎮,還有那不潮濕的天空發散出來的日光花。

我想念你,掛念你。

然而我住了口,什麼都沒說。


飯後,和母親到附近的學校散步,潮濕的心情意外得到陽光。

我總是從母親那裡學到許多智慧。

她說你一定心急如焚,你一定正在擔心,所以你的心情一定很低潮。

我回答說:是呀。

母親雖然不知道我們見過面,不知道我第一次發現你的悲傷卻無法分擔。

也不知道我心裡的自責已經打成一個解不開的蝴蝶結。

但是,他的如風春語輕輕安撫了我心裡的波瀾,我漸漸釋懷,也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這件需要溝通的意外事件。

操場上的交談,我得到一個收穫,就是面對。


回到自己的房間,重新看了一部電影「PS.我愛你」。

女主角在丈夫死去以後才發現自己的任性與無知,而十封丈夫遺留下來的情書適時救贖她的靈魂......

再度震撼的心,我想,我會跟你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對不起......

我輕輕的想起過去的記憶,或許爭吵也是一種溝通,誤會也是一種認識,愛情也是生活,必須透過相處才能有經驗和智慧去善待對方。

我感謝自己更加認識你了。

一個幽默的你的背後的悲傷,其實是很沉重的。

看完電影,我決定寫一封信給你,信末還要寫上電影裡的那句話。

「喂,晚安」睡前想跟你說晚安,於是撥通你的號碼。

你沒有回應,當我「喂」了 第三聲,我忽然聽到你說:

「對不起。」 鏗鏘有力的這句話,我以為你要發好人卡給我了。

然而,你又說了第二次「對不起」,我終於聽懂,你心疼我的離去。


我說:「是我不好,添了你的麻煩和擔心,我才要說對不起......」

我們沒有對白天的事件加以著墨,但是短短的幾句話卻讓彼此的心都重新獲得力量與勇氣,我們都因為愛而說出對不起。

對不起我愛你,似乎有了等值的魔力,在那一刻。

你的一句對不起,透露著你的在乎、你的尊重與你的憐愛。

你的一句對不起,化解了所有的誤會,但也讓我明白以後要更用心處理事情。

謝謝你,親愛的。


對不起。

變成在愛情裡,與我愛妳同等級的最高蜜語。

我不再害怕。

因為我已告別好人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848138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5/08 01:06

只因為愛,  因為單純的想念,  妳獨自遠行去看他,  無須抱歉也不須介意,  知心相伴的背後,  有的是彼此的互信與尊重,  體貼對方也要愛惜自己, 

看了妳的文,  感動之餘,  一顆懸念的心也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也祝福你們以更堅定的心,  在人生的旅程攜手並進 

于桑(GREEN2) 於 2008-05-10 09:21 回覆:

傑克:

是的,我會愛惜自己。

未來我並不知道它的面貌,但是我會期待自己用最佳的姿態去迎接。

而這一路,我會提醒自己,獨立而不妄為。

謝謝傑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