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異果雪克003:update?
2008/07/25 23:59:47瀏覽725|回應1|推薦12

圖/文:于桑

2008.07.25.

生命的等級,是否需要升級?


托車禍的福,當個行動不便的宅女已經邁入第14天。

躺在床上那兒也不能去的我,腦筋卻轉呀轉呀轉出一些心得。

除了看書、聽音樂、聽廣播、陪爹娘看韓劇、寫亂七八糟的創作、整理之前沒時間處理的照片之外,最多的就是看影片。

濃縮人生的好電影。

我彷彿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人生,透過電影。

每次餘音在心頭迴旋的都是主角勇於尋找自我的那一份堅持和勇氣。

不管是尋找愛情、開發自我潛能、揪出殺人兇手或是為這地球盡一份力,主人翁個個充滿鬥志的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這就是賣點!

人類是個脆弱的小東西,容易退縮、放棄,於是乎成功的人背後多半有著轟轟烈烈的血淚史(當然,有轟轟烈烈的血淚史的人,不一定會成功,或許是少了運氣)。

不管如何,勇於面對自己,勇於挑戰自己的人,生命精彩度絕對亮眼。


話說回來,關於我車禍這檔事,究竟和這些可歌可泣的電影有什麼相關呢?

姐妹淘對於我自己騎著摔過的車去急診室就醫,驚呼連連,然而我卻認為那是正常,或許我已升級。

在不傷害自己的情況下,我已學會獨立。

不是像韓劇裡楚楚可憐的女主角流下柔弱的淚水,但我絕對不承認我升級為男人「婆」,我只是覺得適度的獨立是必須的。

那天的狀況任誰都會做這樣的決定,絕對不是我有男人的潛力。(如果有也不賴啦)

其實我很反對歸類「男人的事情」、「女人的事情」,其實我喜歡以「人」的 單位看事情。

力氣大的女孩也可以搬東西,細心溫柔的男孩也可以從事女紅,老天爺造人的時候應該沒有規定的 那麼清楚,男人女人的界線並不是不可以移動的。

所以我堅決反對獨立的女人就沒有女人味這件事情。(絕對不是替自己辯解)

其次,姐妹淘再三詢問某某有沒有來看你?順道責備幾句說是因為我掩飾的太好、輕描淡寫說狀態,對方才會覺得事小無關緊要。

其實我明白姐妹們都是心疼我,心疼我自己騎車就醫,心疼我報喜不報憂。

不過......

我還是回到「無欲則剛」這句話。

如果我對任何事情沒有「要求」的心,想必我會更剛強,老子有交代。

我喜歡讓人放心,如果有人呵護我,是我的幸福,如果沒人呵護自己,是自己要努力。

就拿車禍這件事情,基本上不是很想讓大家知道,最後是因為大家溫暖的關心下,為了不讓人想像得太嚴重,所以寫部落格網誌清楚交代,也不要讓大家舟車勞頓探病呀!

所以,透過這些事情,我發現我已經在某部分update。


我懂得做一個 完整的人。

堅強的女人不等於男人婆。

照顧自己的女人不等於很可憐。

懂得體諒別人才是王道。

懂得照顧自己才是體貼。

以前的我也許像個公主需要王子的救援,現在的我或許是那個可以拿著寶劍和王子一起打恐龍的老少女。

愛,不需要過度依賴。

愛,需要適度的表現自己。

PS.謝謝太多人對我的關心,我是一個幸福且完整的人了。


延伸閱讀:太平車神摔車記

                  飛鴿傳書,小貓的愛心。

                   97年高中生文學營相片本子

再次謝謝大家的關懷,感動唷。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079167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主
2008/07/27 19:48

妳帶著怎樣的心境與心情背景看電影,  妳就會得到怎樣的收穫, 「每次餘音在心頭迴旋的都是主角勇於尋找自我的那一份堅持和勇氣。」我想,  這就是妳心中念茲在茲的志趣與理想,  嘗試獨立的過程,  不論是必然還是不得不然,  妳也走在這路上,  妳便是自己的主人   

于桑(GREEN2) 於 2008-07-29 14:18 回覆:

是,我要當主人。

多謝傑克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