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雪克004:尋找舊情人?
2008/07/30 01:46:31瀏覽1521|回應1|推薦17

                                           圖/文:于桑

尋找舊情人?

為何?


最近奇摩廣告打得很兇的─尋找舊情人。

大家都有千奇百怪的方法。

失戀後的我,也曾有尋找舊情人的壞習慣。

綜合大家尋找舊情人的理由,不外乎是:

.

.

.

.

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想知道她身邊有人嗎?

想知道那個第三者比我強嗎?

想知道他是否曾想起過我?

.

.

.

太多理由,多到自己有時候都覺得太不爭氣。

通常我會在日記寫上兩個字:窩囊。

痛罵自己後,才會停止這個壞習慣。


究竟失戀的人、分手的人不管是心甘情願還是萬不得已,不管是志趣不合還是第三者下咒,為什麼會有尋找舊情人的念頭?

如果看見舊情人過得不好,會開心嗎?

曾經愛過的 人過得不好,心裡多少有點難過,也許當初是他辜負了你,但是曾經付出過的真心是不會那樣容易翻臉的。

看見他過得不好,對我們的生活並沒有任何幫助。

那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要把磚頭搬回自己的腳邊,好像隨時準備砸個血淋淋,不這樣不痛快。

莫非,都有愛情被虐的症頭?

應該不是。


那為什麼要尋找舊情人?

呂方有一首歌:

人說情人總是老的好,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是因為老,所以好。這樣嗎?

那如果看見他的新伴侶比自己強,不就要準備墊子從頂樓,跳?

何必這樣刺激自己呢?


那為什麼要尋找舊情人?

我問我自己。

「我只是想知道......」

知道什麼?

只想知道他的近況。

沒錯。其實只是單純的關心。

想知道他一切如何?(沒有好壞之分)

我總抱著一個想法,只是關心。

平行的鐵軌無法再交集,是不會摩擦出任何火花的。

他若過得好,我就要勉勵自己過得更好。

過得不好,我就發發善心為他禱告。

如此而已。

我希望我可以做到雲淡風輕......

真的是要做到: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才不會苦了自己的心呀!


舊情人好或不好都跟自己無關了,若是還保持朋友關心,他也是別人的情人,並不是自己的,最多也只能給友達的祝福。

若是能破鏡重圓,那是另一種緣分。

大部份的舊情人都是不再往來的,活在記憶中的一個 人。

既然他只是活在我們的記憶中,那就編織讓自己好過的記憶去處理他留下來的影像。

真實或虛假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從這段感情學會了什麼。

重要的是從舊情人身上得到什麼智慧或教訓。


世界上,沒有後悔的藥。

感謝舊情人,讓我明白這點。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0910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啥?舊情人?
2008/07/30 13:02

哈哈哈

沒有耶

我過得很好

所以

沒空想

只想著

接下來自己要做什麼

只想著

要如何愛家人

只想著

現在的朋友

至於舊情人,他們啊

就是故友

不再相見的故友

而且也一定會很好的

哈哈


于桑(GREEN2) 於 2008-07-30 21:03 回覆:

很好

好好愛自己

最重要啦